創作內容

12 GP

山梗菜老師鉅作-驚叫ABC的讀後感

作者:說書人 貓皮│2018-12-23 22:35:28│巴幣:24│人氣:334
  大家好,在下貓皮。
  今天要來與大家分享山梗菜老師的鉅作,驚叫ABC的讀後感。
  先撇開這本書的好壞,貓皮在讀完這本書並寫下這篇心得之前,曾請幾位友人試讀了數篇,也去找了其他人所寫的讀後評當作參考,最後得到了一個結論。
 
  貓皮覺得這本作品真的是難以被定義。
 
  以劇情來說吧
 
  有經典的小人物復仇記。
  有誇張描述當今時事或社會現像,描述主角如何過度利用自身優勢,最後上演一齣大雄般地作死秀。
  還有根本該叫SCP基金會派專員來處理的異常生物的故事。
  或者故事本身就是在描述異常的就是主角所身處的這整個時空』。
    
  以結構來說吧
  
  有時是一篇有伏筆,有超展開結尾,令人滿意的短篇小說。
  有時像是在寫電影的一場分鏡,仔細描述一個事件或現象發生的過程。
  有時是一個極為宏觀的故事,卻只寫了開頭正等待被發展下去。
  有時則不知所云,連結構都很難被定義,故事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要弄你。
  
  就如山梗菜老師在封面所承諾的,彷彿是驚悚、恐怖、獵奇的風格,卻是以諷刺以及各種超展開為骨幹的故事。
  就連封面的小丑也在無聲地表達這種意象。
 
  這大概是我讀過的所有作品之中,最難直接給出評價的作品之一,因為共計以26個英文單字的故事,題材不同,結構不同,交錯之下產生了一個共通點就是難以預測。
  
  在讀完單字A-手風琴時,感覺不溫不火,劇情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總覺得作者果真有料,已經在期待作者在下-篇故事打算怎麼弄我。
  在讀完單字E—環境對策時,頓時想把書整本扔到牆上,大吼一聲「幹!耍我喔!」然後蓋棉被睡覺。
  隔天傲嬌地把書撿回來,讀完單字F-朋友時,又覺得「這篇是怎麼樣,根本沒寫完吧?」但是在當天寫作時卻又莫名其妙地生成了A+F=Σ的怪靈感。
  在讀單字K-騎士時,故事中的大魔王居然是一條人參,貓皮在讀的時候還在想「馬的,這主角也太慘了,換作是我,我就算死也不要被這條人參給弄死」時,結局意外的一枝回馬槍,竟刺得我心裡暖烘烘的。
 
  這只是其中四篇的短心得,如果各位看倌認為貓皮的上述心得可以當作參考的話,那你就錯了,因為我又分別把這些段落給不同的人看,他們卻跟我有完全不同的觀感,如果要描述每個人觀感跟我不同的地方,那寫到天黑也寫不完。
 
  雖然作品風格難以預測,劇情千奇百怪,但是這本作品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作者的文字極為流暢,當然你如果正在閱讀故事是顆紅色的棉花糖,吃下去滿嘴甜也是正常的反應,但如果是滿碗血肉的故事,你照樣也能當作養樂多般順口地喝下去。
  
  另外,給買了這本書的讀者們一個建議,就是利用瑣碎的時間來讀,可以提升觀看的舒適感,正巧整本書是26小故事,利用蹲馬桶或上捷運的時間來讀是恰如其分。
 
  以貓皮來說吧,貓皮在每天早上起床蹲馬桶,順手翻完一篇作品的同時,身體跟心靈都舒暢了起來。
  貓皮在下班坐車時,隨手翻完了一篇作品,總覺得滿腔的壓力都釋放了。
  但是隔了兩週,貓皮發現再不寫篇心得出來有點難給山梗菜老師交代,於是找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打開筆電,端著咖啡,一口氣讀完半本書。
 
  但負能量值實在累積得太高了,最後…。
 
  『我還是下輩子當個阿米巴原蟲死了算了...。』
 
  以上就是貓皮的全部閱讀心得,感謝各位看倌的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6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山梗菜
第一次看到有讀者用SCP基金會的異常生物來形容XDDD
不過還是很高興我的故事能陪貓皮渡過蹲馬桶還有搭捷運的時間,謝謝貓皮的感想[e34]

12-23 22:45

說書人 貓皮
事實上超多故事都很有SCP的味道呢。12-23 22:46
諾亞.伊斯萊昂
看到當初由我點名的字母特別被選出來覺得開心

12-23 22:55

說書人 貓皮
你選了什麼字母呢?12-23 23:04
諾亞.伊斯萊昂
我選的是K

12-24 00:29

說書人 貓皮
喔喔喔,騎士是一篇好故事呢,心電感應那篇也很不錯。12-24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HKandy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玩心得】過度殺戮 陰... 後一篇:貓皮的2018年創作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