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悲喜交加《我家女僕有夠煩!》 動畫完結短心得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8-12-23 17:13:24 | 巴幣 6 | 人氣 509




可能有人無法接受這種處理喜劇的手法吧,但我個人非常喜歡。


(以下有第十二集,以及本作重要懸念核心劇透,請尚未觀賞者酌情點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的那個,米夏說自己生氣的其實不是在氣女僕跑進她媽媽的畫室,也不是在氣那些跑進房間的人,而是在氣自己,氣自己為什麼會對這件事無感,是不是因為每天笑笑然後忘記媽媽了,這一段,筆者看得很有感覺。


有的時候我也會像這位俄羅斯美幼女一樣,眼前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時,如果心裡沒有出現特定的感受的話,就會去責怪自己,認為自己做錯了什麼是個沒有價值的人之類的。


這一段筆者看的當下,心底有種很特別的感受,嗯,怎麼說,我想大概就跟女僕知道米夏與她母親之間的祕密之後,心裡的感覺一樣。


女僕當初相信如果飛到空中,就能見到爸爸,雖然長大了早就知道這是謊言,然而內心的某個角落依然是著說服自己,真的會見到這樣。


就和米夏相信畫室裡會在見到媽媽,就算早已知道這不可能成真,但還一直欺騙自己會遇到。






這些深層次的內心景觀描寫,於本作的最後一集,製作組表達地淋漓盡致。


雖然,因為基底是搞笑,所以依然會穿插一些笑點進去,做出悲喜交加的感覺,看得人不知要哭還是要笑的,對某些閱聽人來說,這也許是缺點吧。


但這個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一樣是悲喜交加,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要處理這種喜劇與悲劇的結合,最後還以HE作為收尾的片子,不得不說,要有一定的功力才可以。


即使可能讓一部分人不滿意,可是本作確實做到了,這點,我黑糖醬以業餘小說家的身分,對本作漫畫作者及製作組獻上最高的敬意。








本文亦發表於方格子BloggerMedium













喜歡文章的話不妨到粉專按個讚:黑糖醬 mistakesugar



拙作原創星球連結,不介意的話支持一下: 那座島上的「sweer heart」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lph
整體來說推薦嗎?我還沒追這季ㄉ
2018-12-23 17:24:55
黑糖主君o唐健維
這部非常推喔~~ [e12]
2018-12-23 17:27:11
梵冶羿
俄羅斯的蘿莉,
真香。
2018-12-23 19:10:48
黑糖主君o唐健維
香爆[e16]
2018-12-23 19:48:43
Jlikgb
請問大大,這部要在哪裡找?
2018-12-23 22:21:50
黑糖主君o唐健維
我個人是用myself bbs
連結這邊就不給囉 善用google 低調低調[e34]
2018-12-24 02:38: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