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戀愛向】夢境之淚 09

作者:F.D.│2018-12-22 15:00:38│巴幣:10│人氣:326
「雖說是停學……但悔過書這種東西真希望和現實一樣都爆炸吧!」

我手拿著原子筆,桌上擺著張用來鑑定過錯矯正的白紙,我們正互相對視著。


「喵——」小夢打斷了我與悔過書之間的冷戰。

我嘆了一口氣,用羨慕的眼神看向了小夢……

「如果有下輩子,當隻貓也不錯。」我伸了個懶腰後,閉上了雙眸,躺在了椅背上。


「就是那傢伙……

「我之前還覺得他是個好人……

「抱歉,我覺得我們沒有這麼熟……


我緩緩的睜開了雙眼……

「現在想想,好像也沒有那麼不爽了……

我下意識回憶起中學時期的那些鄙視聲音

『在那之後,一切都變了……,一切……都沒改變

我在某個階段才知道,站在最高處也無法看到所有地方,在聰慧也無法得知所有事實,我一直錯判了溫柔的用法,直至接近事實我才知道,我最討厭的……是自己



「今天也不在嗎……

在藍司同學被停學以來是第三天了,我每天都會隨著放學後的夕陽走到這個公園,但今天依然沒有半個身影。


「小零?」我回過神來,看見小咲正從遠處揮著手緩緩的走了過來。

「小咲?」我疑惑的回應了。

「小咲怎麼會在這裡?」

我心裡清楚小咲家的路並不是走這,但我卻莫名的聯想到了那個身影……

「因為我現在要去神代老師家幫忙,那小零呢?看妳一個人呆站在這往公園裡看。

小咲的語氣就和平常一樣,這時的我覺得非常欣慰,欣慰於我們兩人再次契合的關係。

「原來是這樣,我的話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我停住了話語,因為我突然不知道我該怎麼接著說下去,頓時,我開始感到非常尷尬。

「只是……」不知是出於好奇還是懷疑,小咲貼近我的臉前凝視著我的雙眼。

「啊……剛剛看到一隻小貓在公園裡跑來跑去,所以……

雖然當下看到公園我只能聯想到小夢,但我還是以貓咪隨意找了個藉口。

「妳說……小貓……

小咲突然退後了兩步,這時的我看到小咲的表情變化我才突然想起……

『糟糕了……小咲怕貓……』心裡閃過這個記憶後,就看到小咲眼睛淚汪汪的緊抱著書包發抖。

「那……那我走了!」小咲像個看見毛毛蟲般的女孩跑掉了。

「算了,明天在沒看到他的話再打電話……」我突然回想起那時看到音檔的事,我這時才驚覺……

「啊——我根本沒有他的電話號碼呀——」我抱著頭在公園旁的街道上吶喊,直到我回過神來,我靦腆的看了看四周……

「還好沒有人……」我尷尬的自言自語著

「去吃個東西好了……

我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往鎮上走去,但心裡還是尷尬的不得了。



「六點了。」我依然帶著那厭世的泛困臉孔走到了廚房。

「喵——」

小夢像是關懷弱勢人士的樣子跑到我腳邊磨蹭著。

我看了小夢一眼『這是認為我是心靈殘障者嗎……』自己腦補了一番。

我從櫃子中取出了飼料「真不想包養一隻貓,不如說我想被人包養吧!」我開始對著小貓自言自語著奇怪的話語。

我將飼料倒入寵物碗中,將碗放在了地上,小夢立刻將頭貼了過來,開始想用著晚餐,而我走到了冰箱前……

「總覺得有不祥的預感……」我拉開了冰箱門,看著空空如也的冰箱裡,我的回應只有嘆息聲。

「出去吃好了。」

我順手拿起了掛在椅背上的外套後抓住了門把,但我沒繼續動作,我回頭看了一下擺在桌上的手機,我陷入短暫的思考,但答案很快就有底了,我打開家門走了出去,留下了小夢與手機看家。


快要沉沒於地平線下的夕陽,我走在巔峰人潮的商街上,上班族、學生,各間餐館都湧入大量的人潮,我的肚子也開始提醒著我養分上的需求,我停在一間拉麵館前……

『媽媽說過不能挑食。』我走進了店裡,假裝找著位子的對著正在用餐的客人一一的掃視。

『看來沒位子了……』正當我要轉身離開時,我頓時停下了動作……


「咦?」我看著那最不想見到的身影

「咦?」我看著那現在最想見到的身影。

我本能的站了起來……

我本能的裝作不認識……

「喂!你幹嘛看到我就準備轉頭啊!」

聽到這耳熟的聲音,我更加確信她是我最不想見到的人。

「沒……沒有啊!沒位子了嘛!所以……

我現在有些模糊,不知道現在持有的心情是害羞還是厭煩,但我只知道……我還是無法直視她

「那……就和我同桌不行嗎……」星莎羽零睹著臉看著我,不知道是生氣還是尷尬,但……這表情,確實有些可愛。

『等等……我在想什麼啊!別被誘惑了修也!那只是基因稍為好一點的母性生物罷了!』我一直試圖用著一些確實又歪理的理論在安撫自己跳動快速的心臟。

「那……

我隱藏著害羞的情緒,自然的坐到了星莎羽零面前,唯獨面向她這點,本能還是不停的迴避。

「那……先點東西吃吧……」星莎羽零的聲音似乎有些微弱,我這才將餘光移向她的臉。

『咦?她沒看著我?害羞?咦?眼前這生物真的是剛剛大聲叫住我的生物嗎?』看到眼前這看似害臊的少女,我有些不知所措。

「餒!你有在聽嗎?」

星莎羽零眼神和我對上了,但我此時已經有點無法思考了,腦中一直浮現著白皙的臉龐還有那紅潤的雙唇,越去想越是覺得這女人真的正到會讓男人難以呼吸,所以我語無倫次了……

「啊!貓飼料……」我瞬間尷尬起來,腦中那時一片空白,只記得好像想說的是『貓飼料好像快沒了』這句話。

『好想自盡……』我尷尬得撇過頭,但卻隱約聽到了微微的笑聲。

「你在說什麼啊!哈哈哈哈!」星莎羽零克制不住自己的形像,一手抱著肚子,一手摀著嘴巴大笑著。

我獨自默默的拿起菜單,目的不是點餐,而是擋住我那羞愧到死的臉孔。


「請問兩位需要點餐了嗎?」服務生走了過來,在無知的情況下將我從這討厭的氛圍中解救出來。

但此時我們兩人卻產生了一個默契……

「我要一個味噌拉麵

我們兩人的視線又在次對上,但這次是完全的面對面,不過依舊沒有持續很久我們就各自撇開了頭。

「幹嘛……和我點一樣的……

但我們的默契又呈現在下一句話語上,又再次說出一樣的話。

「好的!兩個味噌拉麵,請稍等!」服務生帶著令人在意的笑容離開了,這不經讓我產生了一些念頭……

『現在得我們……在別人眼裡難道像是……情侶……嗎?』我隱藏不住那通紅的臉龐,所以這時還是不希望她的視線回到我身上。

我們僵持了幾分鐘,沒有話語,畢竟我本來就沒有朋友,更別說是聊天這種高難度技巧了,但星莎羽零也沒發出任何聲音,總覺得現在……比沉入深海還要難受


「久等了!兩碗味噌拉麵,請慢用!」這時再度打破僵局的服務生,使我的心頭只有一個念頭……

『願服務生光榮永存


我拿起筷子,準備開動時,星莎羽零用那閃著淡紅光澤的雙唇開口了……

「為什麼……要幫我們……,是幫小咲……」在她的話語中我感受到了嚴肅與疑惑

我凝重的放下筷子……

『那麼……我該怎麼回答呢?

我一直知道,現在的我是站在最底部仰望著,但正因為接近,所以我可以看得更加清楚,也許江邊咲葉只是一味的看向前方,而忽略周遭的一切吧!

我思考著,沒錯,江邊咲業的想法並沒有錯,因為看向目的本來就正確,但因為執著,她的視線變得向是高速行駛的機車騎士般,周圍已經模糊一遍,所以偶然幫助她稍微含住煞車並不是出於善意,只是避免連帶的車禍發生。


「沒什麼……只是想賣個人情。」我說出的這句話有一半是事實,但也有一半……是謊言

「你這是什麼意思?」

星莎羽零的表情改變了,那表情我再熟悉不過了……


「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的回憶中似乎也有被其他女生用這樣憤怒且不爽的表情說過同樣的話


「沒什麼,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沒錯!我已經習以為常了,所以我也可以毫不留情的擺出一副奸惡的表情,這一切……

『就是為了我自己!』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會覺得如此矛盾?』我看著藍司同學的表情,看不出像是在說謊,但……


「他其實比妳們想像的還要溫柔

「那傢伙的行為,會比你想像中的更加聰明、有效率,甚至善良,但……卻也令人討厭、擔憂,甚至……憤怒!」

雖然現在感到非常憤怒,但我卻一直聯想到神代老師與蓮說過的話,然而這裡的矛盾就是這兩句話。

我靜下心來,開始思考著,究竟哪個才是真正的『他』。


「你說字面上的意思?所以你只是為了賣人情給小咲?」

問到這,他竟然開始若無其事得開始吃起了拉麵,我心中的不悅再度湧了上來,我內心對自己問道……

『我的憤怒真的是源自於賣人情這件事嗎?』我自己也開始對於自己現在的想法和心情產生了矛盾

「雖然妳那個問題我並不想回答,不……是那個問題我無法回答。」藍司同學的這句話又讓我的腦袋再次的打結了。

我不停的思考,但我已經不知道誰的想法才是真實的,我唯一知道的是……我始終還沒有吃下半口拉麵

「那我問你一個問題……這次……你後悔嗎?

我疑惑的提出了最後的問題,但這也是鼓起勇氣所提出的問題。


『這是我最希望她所提問的問題,也是最不希望她所想到的問題……

我回想著至今的日子,回想著那刺耳的花言巧語,我看著眼前這少女流露出那些微的悲傷,所以我……

「不後悔,就算是其他人,其他事,我都認為我才是正確的!」我露出了最難看的微笑,但也是我最想讓她看到的微笑。

星莎羽零聽完了我的回答後,低下了頭,默默的從錢包掏出拉麵的錢放在了桌上,一語不發的站了起來,直接走出了店外,而這之間的每個動作中,都夾雜了非常凝重的氣氛,是憤怒?是悲傷?我感覺不出來,但卻不想去了解,所以我又再次一個人吃完了剩下的拉麵。



我離開了那裡,從他面前一語不發的離開了,我走在稀疏路燈點綴著的街道上,唯一慶幸的是……我的眼淚現在才開始潰提



「謝謝光臨!」我獨自走出了店外,看著已經變的漆黑的天際……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我也走在回家的街道上,在……與她同一片星空下的街道上


我在兩個世界當過了居民,但卻在某個世界成了不襯職的居民,所以我必須在次丟下那個世界的鑰匙,可以的話……我只想臣服於被世人所厭惡的真實

『星莎羽零,我無法回答那個問題……因為妳提了個錯誤的問題……』我拿出鑰匙,打開了家門……

『我的確是幫了妳們,不過賣的人情對象並不是江邊咲葉……』我將托下的外套掛上了椅背後,疲憊的躺到了沙發上。

『星莎羽零……是妳,而妳所要還我的東西很簡單……


「就是孤獨!」


我閉上雙眼,連帶今日的一切記憶一起……進入夢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4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如果有下輩子,當隻有著後宮三千鏟屎的貓皇也不錯。」(X

12-22 15:27

F.D.
簡直是夢想XD12-22 16:37
桑妮雅
孤獨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了

12-22 19:54

F.D.
孤獨有時也不錯XD12-22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fy15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