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亂二創本丸集】加州清光──我想要被愛《三》

靜月名 | 2018-12-22 00:18:22 | 巴幣 4 | 人氣 277


  1863年,京都於郊外大道上,有數百名浪士們正往京都聚集。

  受鎖國政策影響,憂心西方國家武力扣關的親幕派們,提議組成『浪士組』來守衛京都,多摩的近藤勇、水戶的芹澤鴨等人,跟著人潮往京都的屯所聚集,沖田總司也在裡頭,準備打開他在歷史上的新一頁。

  在離京都還有約一日距離的步伐路途,道上某處的休息驛站,幾名浪士正交頭接耳,討論著來京都的路上發生的怪事。

  「喂,你聽說了嗎?要去京都的浪士們晚上趕路會遇到鬼耶。」

  「真的假的?我昨晚才從薩摩趕夜路來附近呢。」

  「這幾天的消息啦,聽說有幾名浪士同伴因事分開走不同的路,想說到達京都的屯所會合,怎知幾天後人還沒見到面,已經先看到屍體了,根本找不到兇手在哪。」

  「這兇手也太大膽了吧......」

  「總之,去京都的路上人人自危,還是得小心才好。」

  沖田總司坐在一旁喝著茶,聽見浪士們的談話,頗有不信兇手有多麼強悍。

  奪下免許皆傳的他,就算單獨遇上兇手,他也有自信把對方打敗,這種藏頭又藏尾的人,頗像當初他修理三浦的理由,只會在漆黑的夜色趁人之危,他十分看不順眼這種行為。

  離京都還有一日的路程,沖田眺望著夕陽,再思考是否得繼續趕路,一雙腿雖在江戶修習時練出能跑跳的雙腿,但趕路這種事,他還是頭一遭,為求體力保存一路上免不了多休息,照顧長途跋涉的雙腳。

  雖然還有餘力能趕快一點到京都,但其他浪士們都這麼危言聳聽,沖田免不了徒增多慮起來。

  也罷,他還想留著命去京都加入浪士組,不要勉強自己去跟鬼硬碰比較好。

  沖田起身進入休息驛站,去櫃檯付點住宿盤纏,小心踩著木板階梯來到自己的舖房,推開門後就鑽進去休息。

  ※

  「休息了嗎?」

  在沖田的隔壁舖房,夕月見加州關上門的反應,隨口問了一句。

  「沖田先生休息了。」加州強忍心跳飛快的感覺,大口呼吸試圖穩住自己的緊張,「啊啊,可以見到沖田先生呢,這對我來說是作夢也不敢夢的事......」

  「加州是沖田先生的刀吧?可以見得到舊主一定很高興吧,沖田總司先生是很了不起的人物呢。」

  前田藤四郎坐在一旁小聲問話,加州被這麼一問用手指騷了騷頭,面容有點難為情。

  「作為沖田先生的愛刀,當然覺得他很了不起,人也很和善,要是我沒有斷刃,肯定還可以多陪他一些時間,說不定可以陪他入土吧......」

  加州一股腦地暢言,坐在另一邊的夕月則默默翻起腦中出發前惡補的資料。

  池田屋事件過後,加州清光斷刃,沖田總司因肺癆舊疾漸漸發病,短短六七年間的幕末震盪,沖田總司難敵疾病身亡,最後被送到専稱寺祖地埋葬,結束美少年天才劍士一生。

  加州在斷刃之後無法再修復,斷刃當天沖田舊疾復發吐血,對加州來說,那一天應該是難忘的日子吧,但是,夕月怎覺得加州的反應沒有那麼強烈?

  她只能猜大概是自己在現場,才見不到加州慌張的反應吧。

  夕月帶點疑惑又低溫度的表情,讓原本侃侃而談的加州立刻變了張臉,笑笑地對夕月解釋:「主上妳可別誤會,我知道我是主上招喚出來的刀,不會忘記自己的本分,所以主上也要多愛我一點喔。」

  就後面那麼一句話,讓原先還擔心加州反應過度的夕月,立刻眼神死亡。

  好吧,看來他在乎自己被愛與跟舊主重逢來比,希望被愛的層面還是比較大一點。

  「今晚加州跟小夜先值大夜吧,值到凌晨三點再叫我起床,我再來值就行。」

  「好的,太陽下山了,主上先去休息吧。」

  夕月帶其他短刀先各自回房休息,加州擺著笑臉恭送夕月入寢關門。

  等拉門關上後,加州表情立刻沉默,心中還是有按耐不住的悸動。前主人就離自己隔一間房之近,怎麼說都難以冷靜。他雖然表面看似平穩,其實內心早就慌成一團,不斷地把這次出發的任務反覆確認清楚。

  要保護沖田先生......不管如何,一定要保護好他,不讓敵人得逞,不讓沖田先生被為害。

  他已經不想再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提前見到沖田先生倒下的光景,讓沖田先生錯過屬於他的輝煌時代。

  ※

  夕月入寢室鋪好床墊後,躺在床墊上沒有立刻入眠,反而是對著天花板發呆。

  希望被愛嗎?

  夕月想了想,思考著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覺得被愛,她對加州沒有像三日月那般有觸電的感覺,對於加州的感覺反而是照顧大於傾心。

  實在是也不能怪她,戀愛這回事她懂得不多,唯一覺得戀愛的時間是在重傷之前了,那時的她還想把自己的命給捨了,一了百了終結家族的命運,要不是三日月頑固救她,她可能不會從了結命運中醒來吧。

  一想到三日月,夕月鼻頭一酸,拉起棉被直接往臉上一蓋,無法再繼續思考下去。

  她對三日月付出的初戀在黑暗本丸時就隨三日月逝去,現在的她比較像是收拾著感情碎片,照著時空政府的請求打出被她在黑暗本丸收服的刀,參與各大歷史戰役。她會努力照顧刀男的一切,當個盡責的審神,卻沒思考過再次愛上刀男這回事。

  也許,在還沒把三日月打回來為止,她暫時付不出情感在任何刀男身上吧。

  她嘆了口氣,總覺得跟隨到自己的刀男們,運氣似乎挺壞的。為了不辜負大家的努力,她只能盡力讓自己動起來,照顧這些被再次喚來的刀男們,渡過新本丸的每一日。

  ※

  另一方面,時空政府請求的幫手也來到了沖田總司下塌的驛站做客。

  白髮女子──淨,所率領的刀男們住在驛站的上層,這座驛站是口字型設計,二樓的房間只要打開門窗就能往下看到一樓的動靜。

  淨的刀男隊伍接獲的敵人動靜反而搶先夕月許多,他們不僅先與第一批溯行軍先行交戰,來到驛站休息也費神注意沖田總司的動靜,淨有見到夕月居住在哪間房間,但並沒考慮上前招呼。

  驛站外頭議論的鬼,是他們趕到後已經發生的慘劇,來不及挽救。風聲早已被路過的行人放送出去,他們能做的是只有趁人們因驚恐逃離時,趕緊將溯行軍給消滅處理罷了。

  敵在暗,他們也在暗,早晚會碰面,跟緊沖田總司的身邊就對了,這是淨的結論。

  「我不同意審神出來戰鬥。」

  柔聲低沉的嗓音再次從耳邊傳來,淨不轉頭也知道是誰在抗議,是這次此行一起出動的數珠丸第N次的抗議聲。

  「數珠丸,都來到這裡了,你想抗議也沒辦法了喔?」坐在一旁的一期對數珠丸勸說,「你也知道,主上一旦決定的事,很難會有什麼改變的......」

  「只要審神不站去前線就好,這個要求並不過份。」數珠丸往淨坐的方向凝視,「主上,妳不用勉強自己要跟我們去擊退溯行軍......」

  「數珠丸,你多慮了。」淨維持一貫的冷度回答,「早點休息吧,夜半還得注意溯行軍有沒有可能來襲擊這座驛站,得養足精神才是。」

  「那老人家我這就先去補眠了,晚安各位。」三日月宗近率先動身回房。

  「睡個美容覺也是保持美麗的方法呢......」鶴丸國永也跟在三日月後面回房。

  「我也先來睡了。」石切丸也起身回房,一期一振要跟鶯丸、數珠丸一起守夜,各自道聲晚安,「晚安。」

  淨見該睡的人都回房了,自己也先起身入寢室休息,留下值夜的刀男們沉默以對,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主上挺冷漠的......」剛到淨的刀男隊伍的鶯丸還不習慣這種感覺。

  「我倒是很習慣囉。」一期一振聳肩,「主上冷漠大家也不是一兩天了,但實際上她只是冷漠,對我們出陣受傷還是很照顧,我想你就不用太擔心主上了,數珠丸。」

  「嗯,希望如此。」

  一期的回答實在無法讓數珠丸安下心,不知道為何對這位主上,他總是會有沒由來的操心、沒由來的煩惱出現,擾得他該是平靜的心池迴盪連連、難以消受。

  可惜數珠丸的答案,不會有人告訴他究竟是為何,伴隨夜逐漸入深,月亮漸亮,在驛站下塌的人們尚不知情,他們準備迎來驚擾的一夜。

-----------------------------------
《待續》

上一篇 下一篇

友軍本丸戲份會佔一點比例,畢竟自家審神目前刀少,戰鬥力不太夠 XD|||
這篇著墨加州的心境一點點,稍微有點少,下一篇看看能不能拉一點回來
下一篇見啦~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操心的數珠>////<
2018-12-22 00:30:20
靜月名
操心操神操個沒完的數珠 XDDD
2018-12-22 08:35: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