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給我禮物

作者:夢悠│2018-12-21 23:46:34│巴幣:0│人氣:127
「請給我禮物!」

男孩扯開喉嚨嘶喊,彷彿想要把聲音傳給遠方的某個人。

實際上身處的小廣場只有自己跟噴水池,上頭的波賽頓像還擺著不明所以的痛苦表情。

「請給我禮物!」

男孩重複著同樣的話,並且將銀幣投入水池,撲通一聲之後還是只有潺潺流水聲。

「給我禮物!」

一枚石子以水瓢的方式打在池面,圍繞波賽頓像轉了兩圈以後沒入水池。

隨即湖面綻放清澈明亮的光芒,有如太陽光一樣使人難以睜開眼睛,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男孩看見眼前憑空出現一台瑪莎拉蒂的藍色跑車。

心中先是大喜,接著是一股失落感,因為擲石子的是一旁的中年大叔,跑車理所當然是他的。

「怎...怎麼辦到的...」

男孩小聲的說著,大叔像是知道男孩疑惑似的搖下瑪莎拉蒂的車窗,「波賽頓水池的水瓢打法你聽好了,就是...」看著男孩失去的右臂,大叔隨即改口,「想許願的話就去曼德拉的中央水池吧,那裡新蓋的的許願池會在聖誕節的時候啟用,任何願望只要一顆真誠的心,就能實現。」

說完便梗梗梗催著油門揚長而去。



**********************************************************



首都曼德拉,是個人文薈萃、政商財閥群聚的城市,佔地千畝、人口千萬,兩個足球場大的廣場就有4個,新蓋的許願池就在其中一個廣場的中心點附近。

拿著皮捲地圖,男孩很快的找到許願池的所在地,奇怪的是人群如此茂密的廣場,唯獨新建的聖誕許願池沒什麼人在那邊。

走近一看才發現,富麗堂皇的大型許願池,上頭是個教皇的人像,而且那個教皇還充滿違和感的是個黑人,輕佻的表情一點都沒有莊重的感覺,不要說一般人不會想膜拜,許願的時候恐怕神祇不可靠,給你不想要的東西。

儘管如此,男孩還是莊重的對著許願池禁聲默禱。

「請給我禮物!」男孩拋出手中的銀幣,噗通一聲,這次僅沉寂了一秒,水池就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男孩心跳得好快,有如萬馬奔騰踢躂踢躂,但是隨著光芒消逝以後毫無改變的四周,沒有任何物質甚至無形的改變,萬馬垂下頭,死在了心中的草原。

但是這樣的跡象還是生平第一次,自己的許願看似有了回應,也許是供品給得不夠豐厚?

「請給我禮物!」

這次男孩是背對著許願池,向後拋出一枚金幣。

男孩可以看見從背後透出的耀眼光芒,身前的影子因此被照得拉長身子。

但是男孩轉回身子以後,仍舊沒看見他想要的禮物,即便是一點微薄的施捨也好,什麼,都沒有。

男孩此時感到無比羞恥且憤恨難平,為什麼過了這麼久,只有自己沒收到過許願池的禮物呢?是因為自己是主角、還是因為作者想透過這個窘境勾勒出不明所以的劇情呢?

男孩掏著全身上下的金幣、銀幣、銅幣,不斷朝向水池投擲。

流著淚,口中不斷大喊,「給我禮物!給我禮物!給我禮物!!!」

不斷閃爍的許願池馬上引來一大批圍觀的人潮。

「唉唷好刺眼,這個孩子怎麼回事?」

「小朋友,別再玩許願池了好嗎?還有你哪裡來這麼多錢?」

「喂!快來人阻止他啊!城裡的許願池一個一個消失,就是他像這奇怪的許願池許願搞的鬼!」

「我們大家一起上,把著小瘋子給抓起來!1、2、3...啊!!!」

男孩投出了身上最後一枚銅幣,許願池也綻放出最耀眼的一個光芒。

「你的心意我收到了。」



*************************************************



多年過去。

「媽咪媽咪,這裡有許願池耶。」

小女孩繃繃跳跳來到一個許願池前面,正當他要把口袋的糖果投進去的時候,她的母親阻止了她。

「小美,糖果是不能拿來投許願池的喔,而且,這邊的告示牌也警告說不能向她許願,我們就這樣靜靜的看著這座城裡唯一的許願池就好了,好嗎?」

女孩點了點頭,雙手撐著頭,對著許願池上的斷臂男孩像微笑著。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4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禮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93764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與公主的黏膩慶典... 後一篇:這一天妳走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