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紀錄-01

荒屍 | 2018-12-21 23:34:56 | 巴幣 6 | 人氣 187

2018.12.20-
覺得有必要開始寫日記,一方面是方便記錄事情,看能不能彌補我記憶太差,另一方面也是要幫助我整理思緒,好讓我不要如此頹廢。

昨天我到了一份新工作,是一間攝影器材行,坦白說這並不是一份我有興趣的工作,甚至有意點討厭。
早上9點至晚上7點,月休7天排休,27K含全勤,與各種違反法規的限制,不理想但也不會糟糕到哪裡去,只是那位老闆我有點不太喜歡,他的口吻、他的長篇大論和他的論點,都讓我心情稍小浮躁,但我要小心地保持自己的表情。
因為我沒有選擇,我需要工作,需要錢,所以我今天簽約了。
不過今天一起報到還有一位女孩子,他化著漂亮的妝,穿著合適他時尚的衣服,成熟的聲音,穩重的談吐,舉手投足散發著他是一位"有想法"的女生,很明顯的與我不同。

在寫資料的時候不小心偷看到她的生日,比我還小幾個月,生日剛過幾天呢...
啊,我又擅自偷探索別人的資料了...
我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卑劣。

我好像給對方不佳的印象,也可能只是不熟的警戒圈而已,也可能是我的自卑在作祟...

老闆今天在介紹工作的時候,提到了關於廠商這兩天會來推銷他們的商品這件事情,其實我對於沒接觸過的新鮮事情很有興趣,但老闆後來的決定是要讓我們星期一再來上班,所以不會接觸到廠商。
 
我太心急地向老闆提出了想要旁聽的想法,被老闆說
"一直都太積極的表現的人,可能得失心太重...得失心太重也就可能代表沒什麼才能..."
這對我還蠻衝擊的,因為我一直都認為要做事情就該全力,我從來沒有考量到太積極也會產生反效果...

今天就這些事情,寫日誌也算是一種組織語言的復健吧,希望我可以早日回到自己的基本狀態。

創作回應

很幽默?
覺得得失心太重跟才能沒什麼關聯性XD,
工作加油 !
2018-12-26 21:01:11
煉哦♥
加油 我也要繼續加油了
2020-03-15 10:28:16
荒屍
加油,真的好久不見了,我也在努力
2020-03-15 15:57:26
月靈
也是可以展現很好的能力啊⋯⋯我覺得老闆只是故意激小詩的。
2020-07-15 16:21: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