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幽界錄》【黑暗系短篇】深眠

作者:藍兒│2018-12-21 02:55:26│巴幣:16│人氣:630
第一篇傳送門:女武神

上一篇傳送門:凝視
 
 



  一顆寶石凝結、懸墜而落。
 
  那點微不足道的聲音被黑暗吞噬,卻驚動了深淵。
 
  一隻眼睛從黑暗中睜開了,注視著包裹著音源的光團,微微瞇起,又靠近了一些些。
 
  搭在女武神身上的黑羽因長時間沐浴在光中而有幾分麻木憔悴,深淵動了兩下,蹙眉想收回修復,但回撤的動作才進行了一點點便頓住,一會兒又重新向上探去,最後一點羽尖遲疑地輕觸在那張美麗沉靜的臉上。
 
  濕的。
 
  整支羽毛一瞬間傳來一陣刺痛,隨著一點濕意的滲透,過度濃厚的光能在羽尖炸開,幾乎令深淵產生了一點正在被灼燒的錯覺。
 
  輕而迅速地抽開羽尖,深淵甩了兩下,還是沒能擺脫那種不適感。想了一下,也沒選擇用體內的闇能將滲入的光能逼退,而是將那尾羽毛搭到她頭上,笨拙地拍了拍。
 
  『妳其實沒被完全封印吧……為什麼不醒來?』
 
  對方當然不會回答,只有一滴又一滴的眼淚順著蒼白的面頰淌下,化為凝光的寶石向不見底的黑暗墜落。
 
  「……」
 
  凝視著淚流不止的女武神好一會兒,深淵無聲地嘆息,抽回了羽毛退入黑暗,看著那一瞬間似乎顯出驚慌與不知所措的神情,最後掬了一捧方才墜落的微光寶石回來,輕輕放回了女武神懷中。
 
  『一個夢境而已,妳想睡也挺好,總歸不是真的。』
 
  但一直流失光能,會被黑暗吞噬的。
 
  那幾支黑羽重新搭上下方的墨色水晶藤,輕拍了拍,看輪廓已不復原先飽滿豐盈。
 
  眼見女武神已漸漸不再流淚,深淵又重新將眼闔上……遠方一角的羽毛突然被扯動翻弄。
 
  一隻眼猛地睜開,對上了幾隻不住瑟瑟發抖的小渣滓。
 
  「深……深淵大人……求、求您施捨庇護,狐狸大人牠……」
 
  幾分厭煩地盯著那些微不足道的存在好一會兒,深淵最後選擇閉上眼。
 
  拉回神識,還能感知到那些小傢伙感激涕零地邊謝恩邊藏匿到自己羽下。
 
  而在更遙遠的另一端,是狐狸十年如一日的瘋狂歡笑。
 
  今天的幽界一如往常。
 
 
 
  『欸,叫妳,眠,好嗎?』
 



藍兒碎碎唸:

我最近很好,忙得很充實

其實發生了很多事,但想想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就隨便挑一些說吧。

這又是一堆故事了......比上面還長那種。

大部分是感情方面的。



有興趣的繼續看下去,沒興趣的若喜歡上面的故事就幫我點個訂閱或GP吧

後面還有,我們下次見~





放首歌來當BGM:




12月初時,我認識了一個很喜歡我的30多歲大叔,對我很好,之前常常約我出去玩、找我出去吃飯。我們出去基本上都是AA制的,我還請過他一次抵油錢。我們認識不久也不算深,當初會知道他是因為在同一個臉書社團、他常常發文算是社團常客,而會認識則是他突然加我好友、約我的。

雖然他人真的很好,也對我很好,好到沒有人會認為他不是在追求我,甚至他朋友也覺得我們似乎可以在一起......但我對他沒有那種意思,不想欠他也不想浪費他時間。

我才20不到,3年都耗得起,但他已經30多就不一定了。想想我們就算交往,大概也沒什麼結果。

後來有次他突然殺到我宿舍樓下送飲料,卻撞上了我前任來找我,之後他給人的感覺突然變的很黏,像是被激起什麼危機感一樣,反而讓很重視私人空間的我受不了了。

應該說,兩天後他堅持來找我,無論我前一天怎麼樣說要出去有事、當天怎樣說沒空勸他回去都沒用,那時我內心整個是崩潰然後煩躁度破表的。

最後我算是狠了,找了個跟我同宿舍的男生到捷運站接我、陪我走回宿舍,而他在宿舍外冷風中等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看到的就是我和那個男生走在一起。甚至那個男生在我走上去和他講話的時候,都站在後面等我(因為我和他說了這件事,他對大叔感到好奇)。然後大叔送了我一個LED的充電式檯燈,因為我和他提過宿舍會斷電、我都是用手機手電筒照明、之後想要買一個......

我不想這麼欠他人情,也沒有隨便收禮物的習慣,最後說要還他東西,然後迅速上網查了一下價位,取個平均值偷偷把錢塞著還給他了。

之後他好像認清了什麼,慢慢將我劃清了地位,說他會當我是一個對他很重要的朋友,因為我在他最需要的時候出現。他認識我時剛失業第三次,說是因為有我他才沒重度憂鬱復發,說喜歡看我笑,說他覺得對我好是應該的,說我給他很多非物質上的收穫,說他會為了我變得更好。

我不否認,面對這樣的結果我有點為他感到難過,但這樣對我們來說或許都是好的,畢竟我也給不了他什麼。



至於上面那個男生......也是個很好的人。

我們同社團,同年齡,一樣住宿舍。他給人的感覺很溫和、很有耐心,但某方面也很有攻擊性,至少要打我是大概打不贏他的。曾在社團課結束後陪我去了兩次超市買東西,還主動介紹了學校附近的美食。

一樣認識不算久,以目前了解來說是個從性格到臉到身高都沒什麼好挑、當Gay蜜也很適合的那種男生。

嗯,就知道我為什麼找他了。而且他在收到我訊息求救求幫忙後連問也沒問什麼就答應了。

人好到簡直不發卡都對不起他((不等等!

啊,他叫我教他追女森,我到時就傾囊相授當報答他吧w





然後我多認了一個乾哥.......突然有點想念我家老哥了,雖然平常也不是不會想起他,但我想我真的走出對他的愛戀了,就算只是家人的感覺也挺好。

嗯,他仍是我遇到最好的他,我想這點無庸置疑。





然後我最信任的好友蘭斯洛特交女朋友了,但好像不太順利。對方比我還小、可以說還是個孩子,主動追他的。

聽說那女孩曾為了我找蘭斯吵架過。

後來是沒事收場。但蘭斯洛特說,如果那孩子叫他不和我切八段就分手,他一定會選擇我。

......我們的感情有多麼好差不多可以從上面看出一二了。




還有,豆沙變我網婆了。

有些人知道,我長相算是中性,不笑的時候眼睛看起來特殺那種。

有一次我被室友化了妝,我傳了照片給她看,她說想被攻,我們就這麼「在一起」了。

說起來,我曾經覺得自己喜歡她過,因為做夢夢到,感覺真時到我能清晰體會心跳加速。

最後我和她說:如果有一天我發現我真的喜歡她,我一定馬上就去和她告白。

後來聊天聊一聊,她有說過一句話:她如果發現她喜歡女生,她一定第一個拖我下水。

我們在遊戲中我都是叫她老婆,對外宣稱她是我女朋友的。

我們這樣也算兩情相悅......吧?




還有好多好多事。



嗯,這次來了興致就先講上面那些吧。

祝各位都能遇到更好的人,無論是朋友還是愛侶。



謝謝看到這裡的人。

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3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深淵|狐狸

留言共 7 篇留言

daimon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被偏愛的都有侍無恐

12-21 06:05

藍兒
雖然不確定在說哪個部分,但這句話真的非常有趣w12-21 08:28
貞子不爬牆
睡覺棒(才怪

12-21 07:08

藍兒
睡好睡滿!12-21 08:28
AllSpider
路過

12-21 09:29

藍兒
嗨小白12-21 09:33
daimon
是說大叔的部分
這是奕迅紅玫瑰的歌詞
適用的範圍頗廣

12-21 10:05

藍兒
陳奕迅的歌很棒,連歌詞都很有意境
我超喜歡他的歌的w12-21 10:23
幻燁
我的春天好像沒有來過...嗚嗚嗚嗚
不過活的快樂就好 其他的...我相信命運會給我最好的安排

12-21 10:08

藍兒
祝你遇到很好的人w12-21 10:11
白煌羽
辛苦了

12-21 10:44

藍兒
謝謝12-21 10:52
Pay2single
Hum,好豐富的人生R( ˙³˙)( ˙³˙)( ˙³˙)( ˙³˙)
不過這樣看來結果算好的吧,那就好(´,,•з•,,`)

12-22 10:51

藍兒
嗯,這樣就好w12-22 1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鉛筆繪】獵頭者・弗里妲... 後一篇:[達人專欄] 【LO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