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刀劍】聖誕隨興短文-當我登入UW以後(中)

作者:Fashion Steven│2018-12-21 01:10:49│巴幣:12│人氣:196
前言:沿續上集的節奏,至於故事內舉出的E化技術未來會不會發展,目前還沒出現也不確定,因此可以想成在這個模式若成立,且走向發達的情況。當然從客觀角度來看此技術,要實現這種水平,以目前來說還很困難。



  人界曆四百二十五年十二月九日下午(現實世界時間西元2030718日中午)-
  
  我的右手牽起名為愛麗絲.辛賽斯提.薩提金髮女子的左手步行於盧利特村外林間小徑上,期間我將自己此生的身世,敘述給她聽,過程間她也述說著自己的身世,有個初步對彼此的印象。
  
  「這輩子,我在乎的人幾乎廖廖無幾,自己的家人、恩師之外,找份穩定的工作、安寧的居所,如今我也三十六歲,接近人生四十大關,就此安逸而之,和所愛之人過完餘生也沒什麼不好。」我平淡的看待此生,慢條斯理的說著。

  「史提芬……

  「原來……你有一段如此坎坷的過去……」一面聽著我的過去的愛麗絲,此時身子靠進我,纖細充滿柔性的女性雙臂攬住我的右臂,頭傾向我的右肩。
  
  「再怎麼說,也已經是過去式,一昧惦記過去只會讓自己猶豫不決,停在原地踏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妳也相當辛苦。」我簡短的答覆愛麗絲,隨著這句話帶動雙腳,踏在雪地上繼續前進。
  
  ***
  
  漫步於林間雪地上一小時左右-
  
  「肚子餓了嗎?要不要先吃點東西?」我問愛麗絲,等她回答。
  
  「恩」她點頭回應。

  「了解,我們先找個地方坐一會。」走到一棵樹下,我CALLIN這個世界的系統裝置,從物品欄鍵入食物名稱。

  「這塊麵包的天命約三萬五,常溫下保存約可維持三十天左右,先給妳。」將物品欄的麵包取出後,我陸續遞給她一罐天命約二萬六的咖啡牛奶。

  「收到,感謝你,史提芬。」她向我致謝,接過食物後開始品嘗。

  當這一餐結束過後的十四天內,她帶我到盧利特村的境外騎士練武場觀摩一趟,她也拿起那把名為金木樨之劍,展示自己的招式。

  ***
  
  西元2030719日-
  
  短暫的**二星期左右很快地過去,潛入UW預設的第十六天一到,戴在我頭上的機器自然將我從那個世界登出。
**:在UW(UnderWorld)的二星期,約等於現實世界的二天半到三天。

  回到現實世界,我在UW的靈體重返我的體內,睜開雙眼望向窗外,陽光照進我的窗內。

  「天亮了嗎,是時候該工作了。」我望向床頭旁的電子鐘,顯示0600這串數字,自然知曉已到工作的時段。

  例行的上班時間前一小時,我穿著白領裝,著黑外套下樓到廚房準備早餐,吃完後走到車庫,於裝置前鍵入一道指令,叫出我二十歲時曾在遊戲上開過的那輛MazdaType R-FD3S-I型黃色跑車,隨後解鎖打開車門,坐上駕駛座內。

  將遊戲內曾體驗過的物件實體化,如今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多半人也實現了各自的童年夢想,盡情地在他的理想圈中享受人生。

  發動引擎,電力瞬間竄通整台引擎,踩離合器將排檔桿打一檔踩油門,將車開出車庫右轉後,便開出了巷弄。
 
  於高速公路上以七百公里奔馳一段時間,開往南部的一間公司,中途通過幾間收費站,掃描機讀取車頭左後照鏡上的條碼,自動從戶頭扣除費用,完成付費,下交流道後進屏東市我將車速減為三十公里。

  到達目的地,我將FD停在一座停車場內,一台智慧型人工AI自動開到我這,和我確認一些基本資料,隨後在車外圍上一層安全裝置,等候我離開時解鎖使用。

  車停好,我拎著公事包走入南部公司內,持自己的身分證和門前的警衛做驗證,隨後走到櫃台前,和秘書交涉。

  「妳好,我叫做史提芬.史密斯,貴公司曾和我來電,約談我來此開會,請問會議何時開始?」

  「史提芬先生您好,請稍等一下,我馬上聯絡內部人員,待會通知您上樓。」秘書展現熟練的口吻,指示我到等候室稍坐一會。

  「我知道了,謝謝妳。」我向她答謝行個禮,在AI的帶領下來到等候室。

  ***

  從南部那場會議結束後不到二星期,在我回到台北公司的七月下旬結束迎接八月,我有段期間的工作表現開始每況愈下,水平不如之前來的好,期間我也有將近十次以上因病早退。

  在我不在位上的期間,有幾名和我同級職員已升遷,並抽時來電關懷我的情況,也有幾個在我不在位的期間,設局讓我跳,也讓我差點丟了工作。儘管如此,在離開這裡前,我也盡自己本份完成例行公事。
 
  當我表現回溫時,已是九月中旬的時候,那時公司來了一名能力和我相同的女職員,她的年紀比我年輕約十二歲左右,換算她的實際年齡是二十四歲,剛過二十大關。

  後續幾個星期的工作能力比較,在上層的認定下,我於十月上旬左右被解僱,離開公司。而那名女職員在我離開前,則對我露出竊笑的神情,表露出我已取代你的肯定。

  我則無視那名新人的冷嘲熱諷,拎著自己的公事包,另一手抱起自己的行李離開此公司。

  我不怨她,只為她的所作所為而感到可悲,這點程度的瑣事輪不著我動氣。

  失業的期間,我同平常一樣開著那輛FD,到別的縣市去找下一份工作,期間找到的十間企業,約有六到七間左右皆拒絕僱用我,也讓我聽盡各種尖酸刻薄的話,到月底終於在台南市區內的一個地方找到另一份工作。

  ***

  在那之後又過了二個月左右,到了七月潛入UW那時曾和她約定的那一天,我想起了那天她曾說的話。

  『我們約在桃園機場見。』
  
  20301219日上午-
  
  「天已經亮了,是時候該去接她了。」遙想在四個月前潛入UW內和她約定會面一事,我起身走到浴室稍作盥洗,隨後走到車庫叫出那台FD,包含另外二台車RX8-SE3PAE86特雷諾。

  思緒一會,今日我選開那輛藍色的RX8,鍵入指令將另外二台車收回資料庫,隨後打上一檔,開出車庫,走高速公路北上。

  經過二小時的車程,我的RX8駛進桃園機場,隨後打開車上型電視的通話軟體,撥打她的號碼通知她。

  「我是之前登入UW和妳一同散步於盧利特村的金髮男子史提芬-史密斯,目前我人已到桃園機場,妳下飛機驗過票、護照後,從二號出口的旋轉門出來吧,我在那等妳。」

  「好的,收到。」在這個時段剛抵達台灣桃園機場的愛麗絲,同樣使用通訊裝置做回應。

  二十分鐘後-

  「讓你久等了,史提芬。」等候一時,走到我車前的金髮女子愛麗絲.辛賽斯提.薩提,身穿一套藍色旅行服,戴著一頂帽子,身旁散發出一絲日本出產的香水味。

  「恩不會,人到了就好,先上車吧。」我回應這名從日本來的金髮女子,

  ***

  從機場離開後,我開著RX8-SE3P載著這名從日本來的金髮女子南下數十公里,經由一小時的車程,回到南部的居所。
待續-



後記:從屏東回來約快過一個月,我的記憶也差不多快恢復完畢,剛出來的呆滯現象也已解除,逐漸看起來像個正常人,至於人生百態,遇到幹事依然一樣樂觀看待就好,無需顧忌太多。

  至於原先預定二集結束,後來因篇幅問題,在考慮下,決定分成三集結束,因此該集列為中篇,下集待續。



  至於下面這首算是我前年(2016)創作巔峰期時常聽的一首歌,今年在回味時倒是有不同的感覺。

OneRepublic-Counting Sta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3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神域|時代勇士|愛麗絲辛賽斯提薩提|愛情系列|ACG相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飯糰
辛苦了。

12-21 17:59

Fashion Steven
感恩。12-21 18:24
MyStery Jennifer
下集期待跟愛麗絲的進階發展。

12-21 18:07

Fashion Steven
我也非常期待。12-21 18: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愛麗絲十分溫柔可愛~(ノ´∀`*)
過去的就過去吧,現在與未來是可以把握的,這幾天綠茶辛苦了,等等就能享受看日出~(´,,•ω•,,)

08-12 04:42

Fashion Steven
她確實十分溫柔可愛,也是我當初選擇她為妻的主因及所看到的特質。~( ˘•ω•˘ )◞⁽˙³˙⁾

已經過去的就讓他過去,現在於未來依舊有重建及把握的機會。~

看著日出,疲憊感也慢慢的消除。~(´・ω・)つ旦08-12 16: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聖誕隨興短文-當... 後一篇:【刀劍】聖誕隨興短文-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