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遊戲同人極短篇_天華百劍-斬-】序_做得很好,雪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2018-12-20 19:54:24│巴幣:40│人氣:775
         終於還是開坑了,刀娘同人文 (艸)
         縮圖點我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夕陽斜映。

         孤獨豎立的一株枯木,在滾著土沙的道路拉出狹長的影子。樹幹好比獸身,四散的枝條就像指爪,讓人聯想到某種張牙舞爪的爬蟲類。

         在樹影末端的地平線,走來亦步亦趨的人影。

         身披短掛的來人拿下三度笠,露出底下的右斜瀏海和半框眼鏡,以及屬於男性的工整五官。有著俐落線條的臉龐兩側偏後的髮尾短而翹起,就像多出一對奇怪的頭飾。

         然而更奇怪的是他短掛下居然穿著西服,鞋子也是西式軍靴,也許是想透過服裝體現日洋合併,但在旁人看來根本是大打架。

         值得慶幸的是這條路上沒有別人。環視周遭,草原乃至於視線所及的樹林、岩地或神社都不見人影。

         然而,男性前來的方向有一戶不算小的農家,兩旁是他們放牧牛羊的草皮,還能在河川旁找到休息用的涼亭。這個時間,就算已經將牲畜趕回農舍,至少也會聽到遠處傳來狗兒驅趕牛羊的吠叫聲。

         不過環繞男子耳邊的,除了風語和樹葉鳴泣,就只剩身上的衣物摩娑聲響。

         「還真有那麼點感覺啊。」

         不被周遭的詭異所惑,男性的聲音爽朗得不可思議。

         隨著前進,依稀可以看見樹下站著人。

         那是一名蓄著黑色中長髮的嬌小女子。她站在枯木的影子之中,就像不看到樹頂不罷休般仰著頭,讓看的人都覺得脖子發痠。

         「喔,找到了找到了。」

         男性刻意用對方也聽得到的音量,但女子不予理會。

         「欸~那邊那位姑娘、喔不,現在這時代該說小姐吧?那位小姐,現在時間不早了,再不回家妳家人會擔心妳喔。唉,雖然我就是被拜託來找人的啦」

         男性說著走著,女子依然故我。

         「雖然我只是剛來啦,聽這一帶的人說,最近這裡不太平靜什麼的。也許是山賊之類的吧?總之妳一個人太危險了,快點回去吧。」

         男性在女子背後約六公尺處停下,女子還是沒有反應。

         「嗯~難辦欸。蘿莉老太婆說過男女授受不親,來到這種鄉下,要是我隨便碰人家不就被逼婚了嗎?唉,開玩笑啦。」

         男性聳肩自我解嘲,而女子還是充耳不聞。

         「……真麻煩啊。」

         男性搔了搔頭,右手將三度笠擋在身前,左手滑向腰際的刀鞘。

         就在這時,女子猛一拔地躍起,土沙好比摔碎的蘋果般四處噴散,取而代之的是將女子托進三公尺高的虛空,難以想像這是一般人的身體能力。

         在至高點停留須臾,女子往下墜落。蓬鬆凌亂的頭髮被風往後拉直,露出那猙獰的瘋狂面孔。

         伴隨無法形容的嘶吼,女子乘著重力加速度,衝男性揮出佈滿血管般濁黑爬紋的纖細手臂。

         三度笠就像被日本刃切開般,從中分成兩片。

         不過男性卻已經退到兩公尺外的距離,很惋惜似地說:

         「啊~啊,我才剛買而已欸。」

         姑且不說這句話是否帶有挑釁味道,但對看到獵物仍活蹦亂跳的女子來說,男性還能悠哉說話就是最大的挑釁。

         女子仰天嘶叫。與其說獸類,更像蟲子的尖銳叫聲。男性皺了皺眉:

         「呃……是不是再不出手,之後人家就怪我害她啞掉啊?」

         無視男性的脫節發言,女子前腳重重踏進地面,後腳奮力猛踢,頓時讓人聯想到失控的馬車,而更要命的是她瞄準男子直衝。

         乘著這個速度,剛才輕易砍破三度笠的手臂,想必也能貫穿男性的胸膛。

         「這可不行。」

         就在女子的指尖要碰到那飄揚短掛的前一刻,彷彿聽到男性這麼說。

         接著,時間就像是慢了下來,獨獨男性不受影響,宛如水面上的葉片繞過凸出水面的石塊,順暢且輕巧地避開女子的突擊。

         甚至還有餘力按下刀柄,讓昂起的刀鞘尾端往女子小腿一絆,摔得她連連打滾。

         「看吧,我就說不行了。」

         男性一副無辜的語氣,這似乎惹惱了女子──或者她早就氣炸了──衝向男性又是一輪猛攻。

         足以劈斷牢固三度笠的手爪被輕描淡寫地閃過,有著將人送進三層樓高虛空的力量的踢腿僅止踹到空氣,仿效野獸張口啃咬也只是撞得自己牙齒發疼。你來我往不知道幾個回合,男性依然一派寫意,女子則氣喘吁吁。

         不過,如果有人在旁目睹這一切,顯然不可能將女子視為普通人類,同時將對與之周旋這段時間的男性致上敬意。

         「還真拗啊。」

         男性嘆氣,側身閃過女子渾身力量的突擊,又往她小腿一掃,這次還加碼送她下巴一記掌突。

         重新站起的女子,不知怎麼無法保持身體平衡,跌跌撞撞好一會就是走不直,摔了不知道幾次之後,終於連站都站不起來。

         超出身體負荷了吧?男性思忖,同時等待進一步發展。

         是的,事情還沒結束。直至前一刻,還像是離開水域的魚隻抖動身體的女子,忽地打直四肢弓起背脊,就像要凸出眼珠般瞪大雙眼,竭盡全力般地張大嘴巴。如果說這世上有某種邪教儀式,女子現在的動作大概能列入其一。

         女子吐出濁黑黏體。

         不只是嘴巴。眼睛、鼻孔、耳朵,就連被衣物遮蓋的私密處和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就像是失控的水壩湧出濁黑色的水瀑。

         「總算肯出來了。」

         男性感嘆,等著濁黑黏體凝聚成面覆橢圓螺紋面具的異形。

         乍看是套上古代甲冑的矮胖成人,然而非但看不到脖子也沒有肩膀,就像水滴一樣的身形;那腳甚至短得被幾乎垂到地面的甲冑蓋住,而且所謂的腳竟是像蝸牛腹足的物體。

         「午安,『禍憑』老弟。」

         男性邪邪一笑,喚出那散發不祥氣息的異形之名。

         這一刻,溫度明顯下降,風也吹了起來。以「禍憑」為中心,汙黑濁氣隱隱溢散,甚至引發干擾自然的現象。

         然而當「禍憑」打算動作,身體卻不聽使喚。

         從螺紋面具代替眼睛的孔洞往下瞧,赫見一層不合時宜的冰雪牢牢鎖住足部。

         「然後晚安,別再醒過來啦。」

         以男性這句話為信號,吹起更猛烈的暴風雪。

         然而,那卻是局限在「禍憑」身旁,針對這影響人世常理的異形的淨化儀式。

         在徹底冰封的「禍憑」後方,那冰一般的少女理所當然般地站在那裡。

         有著讓人聯想到冰天雪地的銀藍色長髮,四瓣粉紅花飾繞著紮在左耳上方的側馬尾輕輕吻著那無暇臉龐;然而儘管髮色和花飾的色澤淡麗,仍不比少女那雪一般的白皙膚色奪人眼球,而那清澈的冰藍色眸子,隱約道出超脫外觀年紀的沉穩。

         接著,少女架穩腰際的刀鞘,右手握住刀柄。即使只看到動作,也能肯定少女是名出色的武士。

         裂帛一鳴。鋒利的雪白橫過冰封的「禍憑」,將之一分為二。

         無聲囁嚅之中,「禍憑」隨昇華冰柱消散。與此同時,直至方才逗留在此的詭譎氛圍奇蹟似地煙消雲散,而那孤獨豎立的枯木則不見蹤影。

         「啊~啊,又沒中獎啊。」

         「嗯,看起來是。」

         踩著亮漆木屐,少女慢悠悠地走近男性。即使算上木屐的高度,少女也只能構到他的下巴,但這卻成為另一種優勢,能讓她以一種小動物仰望般的視線,直勾勾地看著男性的眼睛。

         男性不住笑了起來,從腰包拿出一只很不適合他的精緻布袋。

         「知道啦。來。」

         從布袋拿出的是閃閃發亮的金平糖。

         「嗯。」

         看到金平糖的少女的眼睛也跟著閃閃發亮。

         「話又說回來,剛才控制得真的很漂亮。」

         「因為,她在旁邊。」

         少女指著倒在地上的女子,說:

         「控制,很累。」

         「我想也是。不過也因為這樣,她連一塊冰都沒碰到。」

         確認女子的傷勢都是「禍憑」造成,男性向少女微笑:

         「做得很好,雪。因為有妳,才救回這位小姐。」

         「嗯。」

         被稱作雪的少女點了點頭,將下半張臉藏進圍巾,不過沒藏起紅通的耳根。

         而男性則將短掛蓋住女子沾滿土沙的身體,將之抱起。

         「任務結束。回去吧,雪。」

         「嗯。」

         雪輕聲回應,踩著悠閒但絕對不慢的腳步,跟上男性的步伐。

         ※※※

         時為銘治。

         宛如沉落水平線的夕陽,刀劍交鋒的戰亂時代終告結束;而恰如重新升起的朝陽,人們迎來再無干戈的太平盛世。

         廢刀令──乘載人們冀望和平的心願、捨棄血腥過往的決心,打開前往嶄新時代的大門。

         翻開史冊。馳騁沙場的名將、活躍於市井的武士,無論褒貶,都一視同仁地被記錄在開創歷史者的一頁。

         看向街道。石垣劃分的土石道路、隨意生長的樹叢灌木,由下而上,都平等地被列入城鎮更新計畫的一環,打造出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無論是誰,都深信世界會往好的方向邁進。

         恍如嘲笑人們對平穩生活的奢望,名為「禍憑」的災厄染指現世。

         源於自古以來的邪惡根源、只為將混亂帶進人世的異形之物,並非習慣和平的人們能夠抵抗。

         眼睜睜看著累積前人努力及心血築起的文明街道,任「禍憑」肆意破壞、侵門踏戶。

         應當光輝燦爛的未來,轉瞬間被濃稠的濁黑陰雲壟罩。

         愁雲慘霧之中,少女猶如翩然落下的一瓣花芯,卻展現利刃般的剛強,驅散黑暗、破邪顯正。

         「巫劍」,這就是少女的真面目。

         在擁有刀是理所當然的時代,人們同樣對抗著「禍憑」。有能者打造出能幻化女性姿態的特別刀刃「巫劍」,與被選上的人「巫劍使」進行契約,展現出一般武士無法企及、甚至勝過沙場名將的武力。

         在一般人無緣窺見的歷史檯面底下,「巫劍」和「巫劍使」為了封印源源不絕的「禍憑」,迄今仍不斷戰鬥著。

         時代變遷,邪惡猶在。人們與城市因近代化而改變,危機意識淡薄、疏於修習自保武術。

         為了守護百姓,「巫劍」和「巫劍使」與「禍憑」的戰鬥,漸漸浮現檯面。
  
  
  
 
         追註:
 
         三度笠: 斗笠的一種款式。特徵為笠頂平整、寬邊大沿。是日本時代劇中浪人、武士、商人、農民、僧侶等經常需要外出工作者常用的斗笠。牢固且遮擋面積大,防日曬雨淋又抗風雪,非常實用。圖片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2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熾冰|小說|同人|天華百劍-斬-|天華百劍|刀娘|江雪左文字

留言共 4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因為是序章,主角名字就留到下篇揭曉吧
前提是要有下篇啦~

12-20 19:55

熾冰/奇譚異書齋
話說同樣3千字左右,同人敲得讓我淚流滿面,原創則敲得... ... 哭到不行 (中文真奧妙對吧哈哈哈哈 (都是哭但哭的原因完全不同喔12-20 19:57
熾冰/奇譚異書齋
說來不怕尷尬,原本我只打算敲一篇5千字左右的單一角色文,而且主角也不是本命 (怕敲壞
然而不知道腦袋還是手指出什麼問題,敲敲打打就蹦出這篇感覺還要續個5、6篇左右的序章... ...
總之,希望這篇可以洗掉上篇原創那讓我涕淚縱橫的慘狀12-20 20:05
熾冰/奇譚異書齋
忘了說... ... 日後新增篇章啊,有玩遊戲的同好可能會想吐槽一些部分(像這篇的「禍憑」附身戲碼),到時還請寬大看待,謝謝啦 (下篇開頭也會做此聲明
12-21 07:26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是百劍同人文 ,哦哦哦哦哦哦!(興奮)

12-20 20:43

熾冰/奇譚異書齋
謝謝支持和留言^^12-20 21:24
三七-19
加油,天華人氣衝起來

12-21 09:38

熾冰/奇譚異書齋
謝謝支持和留言^^
12-21 22:32
大漠倉鼠
沒玩但單憑文就能感覺到氣勢萬千,讚嘆熾冰!

01-24 09:52

熾冰/奇譚異書齋
現在想玩也玩不到了... ... 嗚嗚01-24 14: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s950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極短... 後一篇:【不定時日誌】紀念!!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