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三 尋求之處 (6)

作者:羔羊│2018-12-20 13:02:37│巴幣:16│人氣:349

  「未來有無盡的路要走……是啥意思?」

  經過短暫的歇息,平靜下來的帕斯特對夏夜的話感到不明所以。

  正當他在思索這個疑問時,二樓傳來巨大聲響,天花板為之一震,嚇得他整個人從椅子上彈了起來。

  下意識看往聲源又瞧向樓梯口,他摸了摸掛於另一手的串珠手鍊,不知是這幾天被他們訓練得太好還是怎樣,對這種小狀況簡直沒多少驚人成份。

  「樓上怎麼了?」

  好奇心使然的帕斯特飲盡茶水逕自踏上階梯。

  穿過昏暗診療空間來到唯一光源的緊閉門前,依稀能聽見老闆與助手的談話。

  「帕斯特現在的狀況,你覺得能撐多久?」

  門另一頭的五葉拋了問題給夏夜,伴隨重物拖地的聲音。透過第一天的經驗,他大致能分辨出狼牙棒特有的摩擦聲。

  聽見他人在談論自己,儘管偷聽有違禮儀,帕斯特仍側耳聆聽。

  「呵呵,屆時見真章。」

  「我還以為你會跟我說黃蓮的生死全掌握在他手上,要殺要剁隨他高興。」

  帕斯特聞言一蹙眉,完全一頭霧水。什麼叫做老闆的生死全在自己手上,這是什麼意思?

  他將側耳貼近門縫,意圖聽得更清楚。

  「我說五葉,妳最近是不是跟小孩子混太久,思想被轉化了?」

  夏夜柔聲挪揄。

  「別轉移話題,你明知道這種治療的危險性,還敢接這種委託,你到底還要不要你的主人!」

  火上心頭的五葉厲聲大吼,貌似不管是否影響店主的休息狀況,堅持將這幾日的不滿傾洩而出。

  「在那之前妳先把玩具收起來,要問話也別舉龐然大物威脅,會死人的。」

  「那套準則只套用在一般人類身上。」

  不同於夏夜的柔聲和氣,五葉聲音微沉,從對話與房內的聲響判斷,她似乎沒有放下武器的意思。

  對於房內的爭執,帕斯特感到緊張又生畏,更多是對言論中的不解。

  僵持片刻,夏夜清了清嗓子。

  「有幾點我必須糾正。這份委託是黃蓮同意接洽,他想接什麼樣的委託是他的自由,妳我無權干涉;另外,黃蓮並不是我的主人,即便我是他內心衍生的物種,我和黃蓮始終是對等關係,凡事平起平坐,永遠都是如此。」

  當他接續說這句話時,聲音明顯放大。

  「再說,這裡講求理性談話,不接受額外干涉。」

  帕斯特聞言一愣,驚覺對方可能知曉他偷聽一事,急忙離開此地。

  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

  老闆的生死跟他有什麼關係?簡直是莫名其妙!

  匆促下樓的帕斯特迎面撞上毛絨物體,由於衝擊力過大,他整個人跌坐在階梯上。

  最近他跟衝撞越來越有緣,幾乎每天都被非人撞飛。

  揉了揉發疼的左手腕,一隻毛絨絨的松鼠掌伸入視野內,他微愣了一下,一抬頭便看見大松鼠吉祥物,他的舉動似乎是想拉對方起來的樣子。

  「還好吧,帕斯特?」

  「……啊、呃……嗯,我沒怎樣,謝了。」

  儘管眼前的幽靈是其他非人視為消遣的吉祥物,帕斯特稍有遲疑,仍將手遞向朝他伸過來的友善松鼠掌。

  被拉起身的那一刻,二樓又傳來了巨大聲響,帕斯特縮了下身子。

  大松鼠抽回手,拍了拍帕斯特身上的髒汙,對上面的拆房行端見怪不怪。

  「希望她別把房子給拆了。不過前提是五葉有辦法拆掉。」

  「這是什麼意思?」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2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拆房子摟~

12-20 13:05

羔羊
我們來拆吧!(誤12-20 13:18
季小縭
又不是頭香了XD

12-20 13:06

羔羊
沒關係,下次會有機會的12-20 13:18
季小縭
那種力道一般房子大概已經成廢墟了

12-20 13:07

羔羊
哈哈,後面的會更精彩喔!12-20 1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言盡坊》更新通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