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三 尋求之處 (5)

作者:羔羊│2018-12-19 13:24:30│巴幣:20│人氣:499

  三天……怎麼會……

  驚愕過後,一想到自己的作為,老闆完全有正當理由炒他魷魚,再加上所有人都被困在屋子裡,無法恢復自由之身……唔,這下真的尷尬了……

  笑看帕斯特一臉鐵青,整個人因衝擊而左右輕微搖晃,好似不這樣他會直撲地面,夏夜輕笑一聲,步履緩慢地朝對方走去。

  以為自己要被人上司痛罵的帕斯特,下意識緊張地閉起眼。片刻,什麼聲音也沒有,他微睜一眼,瞧見對方把擺出投降的姿勢,還來不及反應,雙掌直接用力拍在他的肩上。

  「咦?」

  「你也不用嚇成這樣,我又不會吃了你。把這次的經驗當成是種學習,要是每次遇到困難就皮皮挫,未來無盡的路會讓你走得極緩,努力成長吧,年輕人。」

  帕斯特對上司的言行舉止感到一陣混亂。思路一轉,所以……意思是他不用被炒魷魚了?但是現況有炒跟沒炒有什麼差別……

  不見對方像之前看到他就嚇成什麼樣的夏夜,眼中閃過一絲驚訝,隨之變回平時令人摸不清的神情。

  「有進步是好事。加油啊,帕斯特。」

  語畢,夏夜收回手,轉過身步上不遠處的階梯,途中他指示對方把櫃檯上的青草茶喝一喝,稍作休息。

  帕斯特聞言朝桌面飲品看去,面色虛弱。接著他視線挪向窗外,天色昏暗,一旁門面已掛上休息中的掛牌。

  心中有底的帕斯特嘆了口氣,瞥了古鐘一眼,正好八點整。

  「……」

  回想過往記憶,知曉夏夜為人不壞,將黃蓮看得很重……畢竟他們原本就是一體的……不重視他要重視誰。

  店中的所有人將黃蓮視為中心環繞,也將這裡當成家,老闆接納需要幫助的人,彼此互助互信。

  薰香氣味逐漸平緩隱隱作痛的身軀,儘管對不明痛感到習以為常,一方面又覺得來到這裡……到底算不算是好事?

  帕斯特拉過椅凳,坐了下來,品了口溫飲。

  「……真溫暖。」
  
  
  ◇
  
  
  「五葉?妳在玩雜耍嗎?」

  夏夜一進房門,看見一名女童倒掛在衣櫃頂端左搖右晃,一蝕一食夢貘目光交會。

  「這算哪門子的雜耍,我在做飯後運動。」

  夏夜無視對方的怪異言行,他撇過頭看向臥床深眠的原宿主,輕聲問道。

  「情況如何?」

  「有比昨天好一點了,要是再拖下去……就不樂觀了。」

  說到最後,五葉頓了一下,聲音微沉。

  「……是嗎。」

  儘管話中透出憂傷,夏夜的臉上卻不見一絲擔憂。

  即便夏夜知曉他人的思緒、情感,唯獨黃連之外,沒有任何人能知悉他所想的一切。

  或許在同伴看來兩方知悉的存在,明明沒有開口的必要,卻相互詢問是件奇怪的事,但他們毫無在意異樣眼光,尊重彼此的信念。

  不過礙於五葉不願接受這項事實,況且單方面聆聽拒絕者的想法、對當事人來說有違敬意,儘管自己知道內情,姑且還是會開口詢問,讓對方心裡平衡些,達到相互交流的效果。況且,這是他們倆人經過討論後的結果,沒有不遵守的道理。

  他放眼周遭,房內與宿舍格局相同,唯一不同的是不見衛浴間與電子產品。由於過去順應部分時代潮流,唯一的寢室和店面摻雜太多骨董電子品,讓黃蓮嚴重適應不良,以防礙健康為由,逕自在診療樓尾端托他建了間個人房,小雞跟母雞的五葉依舊挑了視線良好的衣櫥頂端為床鋪。

  從回憶中回神,夏夜轉移話題,減輕不安氛圍。

  「我一直很好奇噩夢是什麼味道?」

  面對夏夜突然拋來的問題,五葉愣了一下,隨後回應。

  「有點苦澀……要做比喻的話,很接近純黑巧克力的味道。」

  對於五葉的不良飲食,夏夜瞥了對方一眼,誠心建議。

  「多吃點好夢,營養才會均衡。」

  「不要!好夢的味道太膩了,跟果糖一樣,我不喜歡。」

  「挑食可是會長不高的,小朋友。」

  不理會對方的挪揄,五葉翻了翻白眼,將話題拉了回去。

  「那麼……他的狀況怎麼樣?」

  夏夜莞爾,不語;五葉一蹙眉,神情不悅。明白對方想說些什麼,夏夜再次將話題轉向。

  「妳要不要改行去恐怖大會,我覺得妳很有這方面的潛力。」

  經長年相處,非常瞭解對方不願表露不管用什麼方法堅持當天然蚌殼的五葉,儘管對迫切的現狀感到憂慮,仍強壓心底。

  「……我理你。」

  笑看對方片刻,夏夜垂下眼,陷入沉思。

  照這樣下去,離帕斯特見真曉的一刻也不遠了……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1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感覺一步一步走向核心喵

12-19 14:07

羔羊
對啊~敬請期待後續!12-19 14:09
季小縭
我的眼裡現在只剩看的見黃蓮小帥帥了,求大大把我拉回現實~~~

12-19 18:18

羔羊
需要幫忙拉回現實?我拉你一把(黃蓮莞爾,將手伸到千兒面前12-19 18:25
季小縭
不過還是覺得帕斯特是個很猛的人XDDD

12-19 18:20

羔羊
喔喔,怎麼說呢?(黃蓮好奇12-19 18:23
季小縭
不知道ㄝXD就目前看到這裡,覺得他肯定是個很猛的人

12-19 19:09

羔羊
喔喔喔,原來如此(>\\\<)12-19 1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言盡坊》更新通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