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最純粹的熱血與感動──《電影版 我的英雄學院 兩人的英雄》

作者:深夜倫│電影版 我的英雄學院 兩個人的英雄│2018-12-19 01:35:37│巴幣:2│人氣:376
首先,我得說這絕對是今年我看過最讓人熱血沸騰的動畫劇場版。具體形容的話,其程度大概就好比「就算不是身為一位《我英》的粉絲,但在劇情最後緊要關頭之處,心中的吶喊仍會不禁脫口而出。」


《電影版 我的英雄學院 兩人的英雄》所設定的時間點是接續電視動畫第二季結尾期末考試結束後--準確來說應該是銜接第三季第20話特別篇中,歐爾麥特收到來自好友的女兒邀約,帶著綠谷一同造訪漂浮於海上的「個性」科學研究移動都市--「I-ISLAND」。然而,原以為是一趟充滿歡樂的旅程,但背後某個足以撼動超人社會結構的「計畫」已悄悄啟動……。



要說為何讓人如此熱血,我認為不光只是「《我英》本身是一部以英雄為題材,並帶有一種美式硬派風格的王道作品」這樣一個理由而已,當中所訴說的「英雄」內涵才是引起我強烈共鳴的主要關鍵。而這一點在劇場版中不管是在主角綠谷還是歐爾麥特上,都更加地凸顯出來,為什麼呢?

我是這樣想的,「ONE・FOR・ALL」僅僅是個增強力量的個性,並非能使出甚麼多華麗的招式,就只是單純以拳頭、肉體,或是風壓打擊敵人。加上這又是一個承載了繼承「ONE・FOR・ALL」先代理念的個性,藉由傳承的方式將這份如同其名「我為人人」的個性給予具有相同意志之人。而這類的設定由於與我腦中對於「英雄的想像」重合在一起,因此本次綠谷與歐爾麥特的聯手出擊更讓我有所感觸。


儘管還是得吐槽用了些許牽強的理由讓A班的眾角色登場,有些甚至也沒說明原因,但說到底就是要讓所有人都露個面就是了……(笑)

但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開頭便先說明這個由具備超能力之人構成的超人社會之世界觀架構、「個性」為何物、主角綠谷與歐爾麥特之間又存在什麼關聯,而這樣的安排讓初次接觸《我英》這部作品的觀眾也能快速進入本次的故事劇情。另外,作為最核心的戰鬥場面也是不負眾望,同樣負責電視動畫的骨頭社依舊正常發揮,搭配激昂澎湃的背景音樂,「不拖泥帶水、一氣呵成」的最終決戰讓人想一看再看。


最後,作為副標題「兩人的英雄」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到底為何呢?
是主角師徒二人組?
還是大衛與歐爾麥特?
還是綠谷與梅莉莎?
抑或是大衛與梅莉莎?

我想這問題會在每個人看完後得到自己的解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1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版 我的英雄學院 兩個人的英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errypdt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一場圍繞「匣」的... 後一篇:【心得】隱藏在那頭盔之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