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夾娃娃> 關於戒夾娃娃

作者:5670│2018-12-18 20:24:53│巴幣:4│人氣:3767


快回家的時候拿起手機,看到手機跳出一則Youtube訂閱內容的通知。

「Josh夾娃娃的頻道欸!」標題是關於戒夾娃娃的,我把它貼在這邊分享,太有感覺了。


基本上,Josh夾娃娃是我剛開始進入打台界的時候最常看的頻道。

當時最喜歡看的有兩個,一個是Josh,另一個是林明。

到後期,大概幾個月甚至一年前左右,Josh的頻道開始上傳棒球類的影片,

已經沒有夾娃娃類型的影片了。

由於本人對棒球沒甚麼太大興趣,後來也就沒有繼續關注了。


直到今天看到這影片,標題深深引起我的興趣,原因待會兒會說。

總之,看完之後真的覺得講得真的太貼切了!


首先,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會一直關注我小屋,不過老客人應該知道,

我發了超級超級多的夾娃娃心得文,打台打到一個絕對稱得上是上癮的階段。

但是近期發文量變少,我直接切入主因吧:「我戒了」。


戒掉的原因等等會提到,我先從影片內容開始講起。

總之他先分析了成癮的原因然後再講了一些關於如何戒掉的方法


簡而言之,他把夾娃娃上癮的階段歸類成三階段

第一階段,看到喜歡的東西才夾,這階段沒有上癮問題,有些人可能就停留於此。

第二階段,延續第一階段,開始追求成就感及爽感,而且戰利品容易銷售,資金不是問題。

但這時候出現一個小問題,若常打的物品類型並不值錢(非界內貨幣),

則會出現入不敷出的狀況,也就是戰利品賣的價格並不足以貼補打台的花費。

這時候就會邁入第三階段了:「打高單價的物品如公仔品牌音箱。」

他講了一句我很有感覺的話:

很可能因為一些打大貨賺到的甜頭(幾分鐘內就賺了一兩千)就陷入第三階段。

這點我非常有感,因為我就是這樣進入第三階段的。

之後雖然真的常常幾十元就出了一個一盒六七百元的公仔

除了享受到打台的快感還能賺錢,一石二鳥何樂而不為?


影片後面有提到,關於戒掉夾娃娃的幾個小方法。

某種症狀他推薦使用某種方法,另一種症狀則又推薦了另一種方法這樣。

其中一項是「記帳」,這點也是我開始記帳之後,才下定決心要戒掉夾娃娃的。

雖然以前就知道,這樣長期打下來一定是虧錢。

但是當時也沒想太多,想說就小虧一點,當作花小錢買快樂及成就感吧。

開始記帳後,每筆帳、每分錢都記得清清楚楚,才發現有時候的虧損真的不只是小錢了。


我在此分析一下打大貨的一些心得,算是我成癮的主因吧,但我並不覺得只有我這麼想。

「假設某大貨價值五百元,只要投幣一次即可遊玩一次。而假設夾它除了成就感,

 就是為了賣錢而已。那麼就會出現一個情況:『五十次以內夾出來都贏。

 結果又可分成兩種:『』。贏當然很爽,有成就感又有賺。但並不可能每次都贏,

 所以接下來主要要談輸的部分。此貨價值500元,假設夾了400元時仍拉不到槍位(好位置)

 評估不可能在一百元內夾出來時,這時候就會有一種有趣的情況發生:

 此時放棄-> 虧四百元,可是如果賭博心態作祟,繼續打,可能在第六百元時出貨

 等於只虧了一百元。但是有趣的就在這:『你花了六百元打了一個五百元的東西』。

 但這是可以想像的,這樣虧比較少,總比虧四百元好,重點來了,如果當天運氣極差,

 但是又沒有選擇在四百元時停止,可能打了八、九百還沒出貨,這時候就會越虧越多。

 在明明知道這東西只值500元時,即使超過金額仍有理由說服自己繼續夾,這就是理由。」


接著,如果連續數日出師不利,那麼虧損額度每次以百甚至以千計,後果可想而知。

我到金證公仔連出的那段時間就是第三階段,一開始真的爽爽賺,幾天賺了好幾千。

後來就真的連續出師不利,最後把賺的賠掉了還倒虧......。

那段時間剛好碰上我開始記帳,同時在心情上及數字上都看到了這個問題,就決定戒了。


總之現在很久沒打台了,就算有最多就十元、二十元小試一下這樣。

省是真的省了不少錢,感覺也踏實很多。

這裡我想把他影片中的三階段稍微提一下,

我自己也認為夾娃娃有三階段,但跟他的有點不同。

我的第一階段是:追求出貨感,看到在槍位很有機會的就夾這階段通常是少少出,很爽。

第二階段是:技術進步,開始朝著夾想夾的東西前進對於槍位但是不感興趣的東西不會夾

第三階段跟他一樣,為了貼補打台資金,開始朝高單價貨品進攻。


大概是這樣,今天回家看完這部影片真的太有感覺,所以發一篇文紀念一下。

影片大概到7:11,後面是他以前打台的影片片段。

夾娃娃真的很好玩,但是陷進去也真的很可怕就是了..........。


哦對了這裡提一下,我逼自己戒的方法是,看到任何店都強迫自己不能走進去這樣qq。

哦哦然後最近還是每天都會看自己訂閱的那些夾娃娃頻道,看他們打台消遣一下啦,嘻嘻。

好啦大概這樣,有問題還是都可以問,會盡我所能在最短時間內回答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0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夾娃娃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是因為比較常看電影ㄇ

12-18 21:43

5670
靠北XD 其實有一部分也是因為跟他出去開銷變多所以要省錢12-18 21:45
5670
幹你很喜歡嘴這個==12-18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58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半年ㄌ 3... 後一篇:<隨手拍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