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巴哈記事】台灣之"光"

作者:美│2010-04-26 13:56:59│巴幣:0│人氣:555

寫真貼圖猖狂 網站未管理

2010年04月22日蘋果日報
【投訴組╱台北報導】知名電玩網站巴哈姆特遭投訴管理不善,竟讓不肖網友張貼及散布日本女星收錄於寫真集及雜誌內的圖片,長達兩周。負責管理巴哈姆特網站的旺普網路資訊公司稱,未收到檢舉,會盡速刪除網友不當貼圖。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貼圖並散布的網友已違反《著作權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75萬元以下罰金。

已違《著作權法》

「分明縱容網友違法嘛!」讀者投訴,3月2日開始,網友peterkjpan在巴哈姆特的「部落閣」討論區,張貼並散布兩名日本女星收錄於寫真集約200張圖片,雖然三點不露,但仍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兩周約1萬5000人次瀏覽;另外,peterkjpan稱,更多寫真集須留言才能取得,吸引了逾280名網友留言索取。
對此,負責管理網站的旺普網路資訊公司表示,未收到任何檢舉,日後會加強審核網友發表的討論主題或內容,3月15日巴哈姆特網站已刪除貼圖及討論。記者嘗試聯繫peterkjpan,但至截稿前未得回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著作權組表示,網友未經授權在網路公開張貼並散布女星寫真集與雜誌裡的圖片,已違反《著作權法》,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75萬元以下罰金,可向警政署保護智慧財產權大隊檢舉,電話:0800016597。
 
 
------
 
雖然我無緣得見那些被刪除的寫真照,
但也因為這一則新聞讓我好奇的到peterkjpan這位仁兄的小屋去參觀瀏覽一下,
不看還好,一看真是驚為天人阿....
尤其這位仁兄的畫作真是鬼斧神工,巧奪天工,讓人分不清到底是照片?還是畫作?
把女優們的衣服、髮絲都描繪的絲絲入扣、分毫不差?
就連亂髮也能整陀的一絲一絲的描繪出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如果有這種畫工的人,何必只是去臨摹圖片,而無法加入自己的創意呢?
 
現在又有巴友踢爆----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真不知道這位先生是怎樣想的,
好像投稿之後,一再的被抓包,甚至被停帳號,還依然不悔?
日本人會不會以為台灣人就是這樣#%$&*$@#
照片、影像處理跟畫作創作是有差異的,
想拿影像處理去混水摸魚?
人家可是不接受的喔!
 
此篇的9F有巴友挖出原圖與peterkjpan畫作的比較
是不是像到幾可亂真呢?
仔細比較吉澤明步跟上原カエラ的照片跟畫作,
不難發現包刮衣服的紋路、髮絲,幾乎是刻劃的一模一樣,
(包刮一些小毛燥的髮絲,也可以刻劃的精準到一絲不差?)
如果peterkjpan不是繪圖功力超強,
那就只有另一種解釋,就是直接用照片去做影像處理....
這點大概就只有peterkjpan先生自己知道答案吧,
不過真相為何?
大家心裡應該都有底吧......
 
 
真是台灣之光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eterkjpan|寫真貼圖猖狂|台灣之光|廢棄物|著作權法|PIXIV|

留言共 2 篇留言

教官
搞不好哪些所謂的4研會的畫都留有密碼給人解謎

04-29 19:55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台灣之光上車了...

05-01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linda1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記事】本日最有梗!... 後一篇:【巴哈姆特】小李掛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