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22週年站慶感想

作者:藍風Pochafun│2018-12-18 17:47:39│巴幣:48│人氣:425
  這次與往年有很大差異,首先就是移至花博爭豔館,並連開兩天;再來就是引進廠商攤位,不再是純粹板友相聚。這也使得一般攤位面對很大的挑戰,最大的課題是如何對抗廠商攤帶來的衝擊。

  廠商攤吵得要命,周圍攤必須要大聲喊才能溝通,結果就是工作人員喊到沙啞。以往音量最大的是像偶像大師之類的音樂節奏遊戲攤,還會一群人打call。但廠商攤吵了好幾倍,而且不只一攤,遍布全展場。另外這次音樂表演、市集沒有分開,全部擠在一起,而音樂表演的音量比廠商攤更大。所以接近音樂表演台的攤位更辛苦。

  熱門手遊廠商辦的活動會引來大量人潮,儘管周圍走道規劃得較寬闊,但空間還是不夠容納活動引來的人潮,溢出的人潮會擠進周圍的攤位裡面,結果就會看到攤主一臉無奈。不過有些攤很聰明,用桌子與紅絨圍成一個自家的小小世界,努力把非參與該攤活動者擋在外面減少干擾。

  另外廠商攤都會有高牆,我個人是覺得在牆旁的攤位會有壓迫感,感覺不太好。而且被廠商攤包圍的攤能見度會變低。比較喜歡以前那樣不管站在會場的哪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全場,只要裝飾醒目就可以把遠處的人吸來。而這次被高牆分割得零碎。

  引進廠商大概是不得已的做法,因為擺攤熱情會逐年消退,或是因為忙於成家立業而無暇,後來的巴友也不像以前的巴友那樣有擺攤的意願,結果就是出來擺攤的越來越少。引進廠商既可以填補空缺,又可以成為賣點吸引更多人潮,或許還可以轉型成電玩展。

  不過我是希望廠商攤跟一般巴友擺的攤可以完全隔開來,因為廠商攤對周圍的影響太大了,一般攤很難招架。而且來逛的遊客,可能不知道兩種攤性質有差,還會嫌一般攤太簡陋了,擺攤人員也不像廠商請來的員工那樣熱情招待,服務不夠周到。

  巴哈站慶過去各板出來擺攤的目的,是辦一場超大型的網聚,讓平時在板上互動的板友認親,然後一起同樂。所以平時沒有逛板,會覺得有隔閡是正常的,因為不少板攤的性質本來就是私聚,只是辦在公開場合而已。不過環境變了,哈啦板的凝聚力不像以前那樣強,對於擺攤認親的需求大概也變少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06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姆特22週年慶站聚活動遊記

留言共 5 篇留言

我愛馬力歐
演唱會和廠商太吵還喧賓奪主,沒有對策早晚會影響其他板的參加意願

12-19 00:28

藍風Pochafun
對呀12-19 08:58
殘雪夜紛飛
我表示:

12-19 19:15

黑色魔羊
這裡是跟音樂祭對尬聲音的...

12-20 09:05

藍風Pochafun
除了尬聲音,可能還要耳塞XD12-20 19:08
⊿└棒棒˙W˙糖&┐
我覺得音量...尤其不要沒事亂尖叫 = =
主持人一直在尖叫
我只有想上台打人而已
晚一點寫一篇心得

12-20 13:52

藍風Pochafun
聽起來挺糟的12-20 19:09
卡比カービィ
Vtuber 的官方攤和IM@S 隔一個走道
我覺得那個比FGO 更吵

12-20 18:58

藍風Pochafun
Vtuber我經過的時候剛好都滿安靜的,不知道情況怎樣12-20 1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a207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亂鬥的ACG週記53... 後一篇:2018入手遊戲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