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莫斯科騾子

作者:傲金│2018-12-17 23:47:31│巴幣:6│人氣:106

他跟我說他的人生某個階段就是靠著各種苟且、妥協、虛度光陰、無能為力以及得過且過所組成的,倒也不是說打算人生差不多就好,也不是說混日子不用太認真,而是無論他怎樣地認真,都會變成這樣的結局。例如說他大學時期有一堂必修課他非常喜歡,上學期他花了很多時間研究這門課程,下課會固定地找老師討論,也打算跟這個老師一起挑戰看看研究計畫,沒準能弄出個什麼樣的名堂也說不定,然而誰知道,就當下學期一切安排妥當,只等研究計畫成果揭曉,接近學期末的時候,就聽到系辦說老師罹癌住院的消息,而且在幾個禮拜後就去走了。

他傻爆眼,這件事情讓他了解人生無常的同時,他也意外地得知有些事情,即便如此努力也是無能為力了,後來又發生了一些彼此都已經聽慣的故事,在此他也就不再贅述,而他也被迫學會妥協啦、屈就、苟且等等的生活模式,我總是笑比起剛認識他的時候,態度跟待人處事真是變得十分圓融了,簡直是十足社會化成功的範例啊,而他也總是笑笑地說哪有,只是不如歸去、不如喝酒罷了。因此他對於總是過著清清白白、一切事物非黑即白的人不是覺得很崇拜,就是認為難以應付,他可能有點羨慕吧?誰知道呢?

後來有一天下午我跟他跑到了某個遠離生活圈的酒吧喝酒,那天剛好有個伏特加的品飲活動,平時我跟他都是不喝伏特加的,對我們來說,沒有過桶的酒真的不知道是在幹嘛,但機會難得,而且活動的下酒菜充滿了俄羅斯的野性風情,我們不如就湊個熱鬧也圖個樂呵。酒吧提供了六款伏特加的SHOT跟兩杯用伏特加做為基酒的調酒給參與者享用。即使我跟他酒量都不算差,但這樣一杯一杯尻,也還是真有點受不了啊,雖然說是品飲會,但喝到後面,還真不太記得酒的味道,只知道喝杯水,上個廁所,然後千杯再千杯。

後來上了一杯名叫莫斯科騾子,用伏特加、薑汁啤酒、萊姆汁跟冰塊所勾兌,裝在黃銅馬克杯的調酒。他從廁所走出來,手隨便在衣服上抹了抹,走回看到圓桌上放著這杯莫斯科騾子,他有點猖狂地笑了出來,隨便吃了一塊放在鐵盤上做為下酒菜的酸黃瓜,喝起了那杯莫斯科騾子,我看到他開始千杯了,那我也不用客氣,舉杯示意了一下,也跟著喝了起來。伏特加芳醇的味道跟蘭姆有很好的搭配,薑汁啤酒溫辣的味道醇和,調動了整體的平衡,非常好喝。不一會,那兩杯莫斯科騾子,就只剩冰塊敲擊黃銅馬克杯所發出的清脆撞擊聲。後來可能是真的喝了有點ㄎㄧㄤ了吧,他開始跟我說起了關於莫斯科騾子的故事。

他說這杯酒雖然叫做莫斯科騾子,但卻是在美國發明的,當時美國有三個商人窩在一間小酒吧互吐苦水,因為年關將至,他的所販賣的商品卻都沒有達標,而那三個商品分別就是伏特加、薑汁啤酒以及滿倉庫的黃銅馬克杯。後來酒酣耳熱,不知道被什麼靈光打中,突然就有人提議說,不然我們乾脆發明一款用伏特加當基酒跟薑汁啤酒勾兌,然後裝在黃銅馬克杯的調酒好了,說不定一個不小心,就跟撒尿牛丸一樣大賣也不一定,另外兩個可能也喝ㄎㄧㄤ了吧,對於這樣的提議直點頭說好,於是莫斯科騾子就這樣誕生了。誰知道誕生後居然真的開始大賣了,還連帶提升了美國伏特加的銷售額,這可真是可以可賀。

我鄙視地說幹,這個故事這麼有名誰不知道。他搖搖手,差點撞倒堆在一旁的SHOT杯,告訴我,別急,精彩的要來了。

他告訴我這款調酒有趣的地方就在於,黃銅杯、薑汁啤酒在歐美雖然都是一些好取得的材料,但偏偏在亞洲除了伏特加之外,薑汁啤酒以及黃銅馬克杯,都非常的難以入手,不是太貴就是管道很少,所以有些人就會用薑汁汽水去取代薑汁啤酒去調製,有些人買不到黃銅馬克杯,就用一般的調酒容器來裝酒,什麼都沒有的人弄出來的那杯莫斯科騾子,既沒有薑汁啤酒,也沒有黃銅馬克杯,有著的只是用各種替代材料弄出來的替代品罷了。根本就不是莫斯科騾子。但大家都接受了這樣的事實,喝著用薑汁汽水、伏特加,裝在一般容器的調酒,然後告訴自己這就是莫斯科騾子,然後拍照、上傳。

媽的,就跟我的人生一樣,他毫不留情地如此自嘲。反正能喝就好,酒根本不用好喝,因為他好喝的地方就在於他很難喝。他猖狂地笑了起來,好險整間酒吧似乎都很醉,倒也不是太惹眼的行為。但從調酒科普到開始黑特自己的生活,我倒是沒有料想到劇情會如此急轉直下。不過我也毫無辦法就是了,只能跟他說,媽的,你是不是喝太多喝到開始胡言亂語了?喝點兌果汁的吧,解解酒,不然我怕你等等走不回去。

他說好啊,幫我再叫杯莫斯科騾子吧,只是伏特加換成高登琴酒,我跟他說靠,那就是琴霸克啊,你在伏特加品飲會點琴酒的調酒到底有何居心,他一邊哈哈大笑,告訴我,反正琴酒跟伏特加都是白色蒸餾酒,也都有薑汁汽水,那他也算莫斯科騾子哈哈哈,妥協一下,不要太介意,他大力地拍拍我的肩,讓我想到落選的老市長。我一邊咒罵他,一邊到酒吧霸台幫他點了一杯琴霸克,當然,琴霸克是不會用黃銅馬克杯裝的。

之後我才想起來,那篇他跟老師一起努力的研究計畫,最後好像並沒有通過。

/

後記:
俄語我只會三句話:太棒了(khorosho)、謝謝(spasibo)、卡秋沙(Katyusha)

莫斯科驢子如內文所說,是一款由黃銅馬克杯、伏特加以及薑汁啤酒這三種構成要件所形成的一個調酒,原本來說應該是三者缺一不可,但因為時代的改變時代太過快速,也不得不跟地域性做妥協,而產生了各種變體,在癮型人的介紹中,甚至還有使用新鮮生薑的案例,可以說是一種十分有趣的調酒。因為有氣泡的關係所以喝起來十分順口,但畢竟是用伏特加以及薑汁啤酒(原始的話)酒精濃度也不低就是了,請務必要注意。

以伏特加做為基酒的調酒我特別喜歡的是鹹狗以及海風這兩款調酒,兩者都是使用葡萄柚汁做為伏特加的勾兌,鹹狗鹹鹹甜甜澀澀,滋味十足,而海風的作法十分簡單,超商買個果汁跟一口瓶的伏特加馬上可以做出來,有興趣的話請務必試看看。

2018/12/17 傲金
2/6
/
說真的,我已經很少使用巴哈做為發文的地方了,幾乎都轉移到臉書了,這裡只偶爾上來放個存檔而已,如果有在關注我的人,煩請關注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lcoholbyGold

不勝感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0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ddymomij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蘭州... 後一篇:Ganac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