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極短篇】相思曲

作者:柳夏│2018-12-17 21:11:16│巴幣:0│人氣:58
秋風徐徐,吹落片片楓葉似雨,獨坐小樓,看著樓旁早早轉紅的楓,深秋了,天微涼,遠方的你過的好嗎?看著桌上一粒粒的相思豆,又不自覺想起你來,樓下望無盡的江流和遠方的山巒好比心頭的思念連綿不斷。
 
    那日我們初識時下著小雨,我在此樓躲雨,你在此樓中彈琴,琴聲悠揚,而我陶醉在琴聲之中,待回過神來,天已入暮。
 
    後來我們迅速陷在了愛情之中,我深深地被你的才情給迷住,覺得你就是那位夢寐以求的人。我們時而在江水邊行遊,時而在青川中遊歷,也許這就是快樂、也許這就是幸福。
 
    然而好景不長、天意弄人,鄰國的侵犯吹響了戰爭的號角,長年的戰亂使得國力衰退、國情告急,你說生為男兒身,應當報效國家,為驅除寇難出盡一己之力,於是你毅然決然地加入了徵兵的行列,雖然心中千萬分的不捨,但我還是微笑著目送你離開。
 
    出發那日你許諾會平安歸來,且會定時捎信讓我放心,信裡會夾帶一粒相思豆,代表著你想念的心情。第一封信你在信裡寫著一切平安,第二封信告訴我在營中你比誰都要厲害,第三封信你抱怨著軍中伙食太差,想念我做的料理,第四封信……,而最後一封信,信裡只是淡淡地寫著要出征了,你很害怕,後來再也沒有你的消息傳來。
 
    相守的日子太短,太短太短,甚至還未來得及在手中溫熱,它就先悄然離去,陪著我的只有那些短暫的、快樂的回憶,我的真情還和當初相識時一樣沒有改變。
 
    夜半卻還清醒,一杯溫酒入喉,卻拋不下心中的哀愁,提起筆將這相思的愁緒都寫在薛濤箋上,一夜一箋,早已算不清的離愁,掛滿了整個樓內,掛滿了數不清的思念。
 
    你知道嗎,今夜也下起了絲絲小雨,雨聲歷歷、秋風簌簌、江水潺潺,就像那日初識的場景一般,卻獨缺了那幽美的琴聲,數著桌上的相思豆,我又默默地想起了你。朦朧的月光照在江面上,暈開的是誰的思愁。
 
    這雨夜裡,樓下行人熙熙攘攘,遠方燈影斑斕,獨自一人在樓裡小酌品酒,聽一夜雨聲,而雨聽我一夜相思,思念隨風漂泊,也許是醉意的緣故,恍惚間彷彿又聽見那曲琴聲,那一曲我最想念的琴聲。
 
    樓中月下,今日依舊只有我的身影,一日日一年年,望著樓外的那棵相思樹,枝繁葉茂、欣欣向榮,就像是心中苦苦的思念不減反增、未曾泯滅。不敢奢望你能歸來,只是盼望著你能安好無事。
 
    不知過了多久以後,樓中又響起相同的琴聲,琴聲中伴隨著一絲牽掛、一縷寂寞、一絲想念、一縷思愁,似乎是誰將自己的那份深情以及思念,寄託在曲中,而這首曲子被後來的人們稱作為相思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9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10130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