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法學校的畢業考<十三>

作者:亞洲鳥王│2018-12-17 19:38:01│巴幣:2│人氣:38
第十二堂 校外教學
 
        三年級的學生們一大早就集合在學校中央的空地上。幾乎全校的教職人員也都在空地上待命。
 
  艾琳針對抵達皇都後的注意事項做了反覆地叮嚀後。校長就指揮了教職人員,開始發動時空魔法準備打開傳送通道。
 
  學校距離皇都大概有徒步一周的路程,然而使用時空通道,僅需要一步。
 
  在最後的確認結束後,學生們陸陸續續地走進了時空通道。大部分的學生都只在書上看過時空通道的存在,這次可以親自體驗如此複雜精妙的魔法,讓大部的人顯得十分興奮。
 
  穿過魔法通道後,場景一瞬間換了個模樣,但是四周的建築物卻仍然保有一絲熟悉感。
 
  「歡迎,魔法學校的諸位同學們。」一位身穿高級材質,裝扮卻簡約的大叔。他笑著向學生們打招呼。
 
  艾琳迅速地將學生們整好隊以後,便開始說明。
 
  「同學們,我們現在已經抵達皇都了,這裡是皇都高等綜合學院,而眼前的這位大叔是馬柯夫.洛迪,是學院的院長。」
 
  「艾琳,說我是大叔是不是有點過分了?那我是不是也要叫你阿姨呢?」
 
  「如各位所見,是個性格差勁的大叔。」
 
  「對許久不見的老同學態度這麼尖銳,真令人傷心。」馬柯夫用糟糕的演技裝著難過的模樣。
 
  「玩笑話就到此為止了,別在我的學生們面前出醜了。」
 
  馬柯夫笑了笑,他再次自我叫紹道:「同學們好,再次歡迎你們來到皇都高等綜合學院。我是院長馬柯夫。我身邊這位漂亮的小姐,可不是阿姨喔,哈哈,是我的秘書。」
 
  「各位好,我是芙尼。」看起來冷漠冰美人,淡淡地鞠了躬。
 
  「「您們好。」」學生們也一齊打了聲招呼。
 
        院長滿意地點了點頭,他左右打涼了一番,問道:「嗯?普林斯沒有跟著來嗎?」
 
  「我們只來了小部分的教職人員,校長負責掌握時空通道,所以就沒過來了。」
 
  「是嘛?他想要的話也可以另外用傳送魔法過來啊。話說用時空通道來辦校外教學,還真是任性。」
 
  秘書突然打斷兩人談話。
 
  「院長,敘舊之前,能先下達分配住宿的指令嗎?」儘管內容聽起來有些責備,秘書說話的口氣卻依舊沒有起伏。
 
  「喔喔,你說得對,哈哈,不好意思啦。」院長笑著回道。
 
  「艾琳,你跟我家秘書去處理住宿的問題吧,剛好我們高年級學生畢業了,距離新生入住還一段時間,空房應該是很夠的。」
 
  目送兩人前去處理學生問題,馬柯夫左看右看,想找找點樂子。
 
  畢竟剛處理完自家學院的畢業生,校務暫時緩了下來。左右沒什麼事情,說實話有點閒得發慌。
 
  這時馬柯夫注意到了布雷德,兩眼像是發現新玩具那般閃亮著。他快速地移動到布雷德面前。
 
  「這位難道是勇者,布雷德閣下嗎?」
 
  「是沒錯。」
 
  「居然能……」馬柯夫機哩瓜啦地說著讚頌的話,讓布雷德聽得直翻白眼。
 
  「所以,有事嗎?院長。」布雷德不耐煩地問道。
  「哈哈,我就有話直說了,能請勇者閣下指導我們實戰科的學生嗎?」
 
  「原來如此,」布雷德想了想。
 
  這次被普林斯要求保護學生們,這像是保母的工作讓布雷德很提不起勁。而院長突如其來的要求,讓布雷德有了些有趣的想法。
 
  「是可以,不過……」布雷德提了些要求。
 
  「喔喔,非常有趣呢,當然沒問題。」院長聽了以後顯得非常興奮。
 
  「今天我們學生大概都要處理食宿的瑣事,我就先替你們的學生上一課吧。」
 
  「好,我馬上招集學生,鬥技場在這邊,請。」
 
  兩個尋找樂子的同伴,有說有笑地走往鬥技場。
 
 
 
  與魔法學校的雙人宿舍不同,皇都學院的是四人一間。
 
  而在學院餐廳用完晚餐後,學生們被要求回到暫時宿舍,為明天的行程早點做休息。
 
  「……」
 
  「……」
 
  「「……」」
 
  艾勒德優雅地坐在靠窗的床舖上,不發一語。
 
  諾姆靠在床邊的牆上,閉著眼,不發一語。
 
  貝德密也坐在自己床上,不發一語。
 
  薛德森則坐在貝德密腳邊。
 
  尷尬的氣氛在四人間瀰漫。
 
  薛德森小聲地向貝德密問道:「話說,沒問題嗎?自己回到皇都自投羅網。」
 
  「沒事的,用時空魔法直接過來,大哥根本不會有我們來的消息。」
 
  「是麼……」
 
  「只要記得不要太引人注目。現在的問題是,宿舍的感覺真不舒適。」
 
  「是呢……」不過不舒服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室友吧?薛德森嘆了口氣。
 
  艾德勒,年級第一,總是目中無人,實力超強。有他在貝德密大人從來沒有拿過第一,在貝德密大人討厭榜上也是第一名。
 
  而諾姆,明明是個平民居然跑來讀魔法學校,又明明是個平民卻曾經一口拒絕貝德密大人的僕人招攬。在討厭榜上大概也是名列前茅。
 
  貝德密打量了在討厭榜上的室友,發現兩人都很平靜地在休息。他們悠閒的樣子,讓貝德密不由得來氣。
 
  「喂!僕人。」
 
  「是?」
 
  「講一些低級的平民笑話來聽聽,大聲點。」
 
  「啥?為什麼……」
 
  「講就對了。」
 
  薛德森感到莫名其妙,但是看到貝德密又伸出手指,像要燒自己屁股似地,他只好硬著頭皮開口:「從前……」
 
  「大聲點。」
 
  「有個僕人上班遲了到。」
 
  薛德森的聲音非常地大,響遍了整個寢室,同時吸引住了諾姆的注意,但是艾德勒還是不為所動。
 
  「主人很生氣的問了他理由。僕人說因為下了雨,來的路上他向前走一步卻向後滑了兩步。」
 
  貝德密嗤了一聲:「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對主人也敢胡說八道?」
 
  「主人聽了非常生氣,因為這時外面也還下著雨。那你後來是怎麼走來這裡的?」
 
  「沒錯沒錯,這麼荒謬的藉口,一下子就能戳破。」
 
  「僕人回答說,所以我就放棄想回頭,結果走著走著居然就到了主人家。」
 
  「……平民的笑話大概就是這種水準吧?算了,我累了。休息吧。」說完貝德密就躺上了床。
 
  薛德森失落地往自己床位走去,經過諾姆床邊時。
 
  「其實還滿好笑的。」
 
  薛德森驚訝地回頭朝諾姆看去,諾姆背對著他,看不見他的表情。
 
  儘管如此,難以言喻的感動從薛德森心底浮現。
 
  謝謝你,平民同伴。薛德森在內心感謝道。


後記:
   好、好久沒更新QQ,佐賀偶像大師實在太毒了,整個停不下來。
   希望能在12月結束前弄完這個系列。我會加油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9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reeteat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便塗塗... 後一篇:魔法學校的畢業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