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限制級捉迷藏ch.7

作者:蘭藍藍│2018-12-17 10:10:09│巴幣:2│人氣:97
        
時間回到余幸跟吳心芝騎車出門的那一天。
       
當刀刃砍進心芝背上的瞬間,幸彷彿是在拒絕接受事實一般,只感到腦海一片空白。所有的聲音、人物都像是要離他遠去一樣,而時間就停留在那一剎那。
        
隨即,光陰繼續流動。
      
咿呀啊啊啊啊!」一聲慘叫,無法分辨是出自哪個人的口中。心芝的背後鮮血噴湧而出,腳踏車失去平衡向幸撞去,兩人一起跌下車,心芝壓在幸的身上,幸的腳被車卡住。
        
心芝的臉痛苦的扭曲,血液在地上逐漸擴大,幸的衣服也被血液染紅,但他顧不得這些,而是驚恐的看著那個揮刀的人。
        
那人不慌不忙地將車停在路邊、架好支架,從容不迫的拿著刀走過來。此時幸才終於反應過來,急急忙忙地把腿從兩架腳踏車之間抽出,並努力的想把心芝拉起來。
        
他一邊拉,一邊向四周大聲吶喊:「救命!救命!」
        
那個人慢慢地走過來,用左手抹了抹手上的刀,血液隨即染紅了他的左手。然後他大喝一聲:「吵死了,閉嘴!」
        
幸被嚇的頓時閉上了嘴。過了片刻,那個人拿刀指著幸,又說:「怎麼不說話了?瞧不起我是不是!有女朋友就看不起被甩的人是不是!」
        
「我、我沒有……」「我叫你閉嘴你沒聽到嗎!」
       
他把刀射向幸,幸反射性的偏頭躲開,刀刃以毫厘之差掠過臉頰,撞到後面的牆上發出「叮」一聲。
        
幸被嚇得動彈不得。只見那人一面嘶吼、一面衝過來。
      
「你他媽還敢躲啊!」一腳重重踢向幸的臉,幸被踢倒,懷中的心芝摔到另一側,昏了過去。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被甩?我明明這麼愛她!你說啊!蛤啊!」他一邊踢幸的腹部,一邊罵。
       
「嗚……嗚嘔……」幸用手護著自己的臉,感覺肚子被鎚子敲打似的,空氣都從肚子裡被踢出來了,難受的叫也叫不出,但他還一心惦記著心芝的安危,想知道她現在狀況如何。
        
似乎是踢得累了,那個人停下來喘口氣。幸趁這個時候努力往心芝那裡爬去,但當那人看到這個動作,他又開始發火。
       
「還在想著女友啊!」那人又是一腳重擊幸的腹部,幸口中噴出大口唾液,乾嘔著。然後他走向牆邊,撿起那把刀走向幸。
       
「既然你這麼關心她,那就去陪她吧!」他蹲下來,抓住幸的脖子,刀尖對準他的眼睛,「哦哈哈哈哈!敢嘲笑我的人都去死吧!」
       
幸脖子被抓住無法呼吸,右手四處亂抓,無意間地抓住口袋裡的自家鑰匙。
       
那個怪人緩緩地舉起刀子,露出瘋狂的笑容。就在這時,他的注意力完全不在幸的右手。
趁著這個機會,幸抽出鑰匙,狠狠的在他的喉嚨劃出一道血痕。
        
怪人一時沒反應過來,但隨即血液流洩而出,他驚恐的摀住自己的喉嚨,踉蹌地站起來。
       
「咕……喔……」怪人搖搖晃晃地向馬路的另一邊逃離,連自己的腳踏車都顧不得,急急忙忙地離去。
                                                                                                             
幸的意識此時已經到了極限,雙眼一閉,昏了過去。

※※※
     
回到現在。
       
看著那身打扮,幸回想起以前遇過的那個怪人。在他昏過去之後,附近的住戶及時打電話報警跟叫救護車,他們兩人因此獲救。雖然各自住院了一段時間,但身體大致上沒有後遺症留存。警方有針對這件事搜尋犯人的下落,但最後搜尋無果,只能公開表示犯人下落不明。
     
現在看來,那個人就在這裡,雖然外表改變了不少,聲音也變得很沙啞,不過行為舉止卻跟當年一樣瘋狂,不知道是那時就來了還是最近才來,但那不是目前的重點。

       目前的重點是——
      
「我該怎麼辦?」幸的臉上流下冷汗。
       
現在跟當時的情況很像,身邊有一個朋友受傷,對方的態度也跟以前一樣從容不迫,但不同的是,現在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樣有機會可以偷襲,更何況自己還有一隻手受傷。
      
看來這次只能逃走了。幸打定主意,把手上的木片塞進雅慧的書包裡,將她整個人扛在左肩,向後轉身就跑。

※※※
        
運氣還不錯,雅慧很輕,就算再加上那重的要死的書包還是扛的動。
                 
運氣也很糟糕,後面的人跑的超快。
         
幸一邊努力向前跑,一邊時不時往後看。此時幸跟怪人分別處於廢車場的兩端,而怪人似乎打算繞過廢車場外圍,這讓幸多了很多時間逃跑,但怪人的速度也快得驚人,一個呼吸就越過了快八分之一圈,所以幸還是得加緊腳步。
        
他打算前往屠宰場,一個原因是有一個箱子在那裡,另一個原因是那個地方是室內,應該會有比較多地方可以躲藏。他打算一邊躲一邊找拼圖。
        
前方就是鐵皮屋了,幸腎上腺素狂冒,用最快的速度衝進去。
       
幸第一個抵達的房間是之前見過的掛豬的房間,許許多多被剝皮、剖開的豬被掛在鉤子上,井然有序地分成好幾排。幸在兩排豬之間狂奔,到底之後稍微猶豫一下便向右繼續衝刺,進入另一個房間。
        
怪人抵達時,幸的身影已經從豬群中消失,此時他的眼睛再次冒出藍光,緊接著他就毫不猶豫地撥開死豬,直接向第二個房間衝去。
        
第二個房間通往兩個房間,一間看起來像是儲藏室,另一間有柵欄像是豬舍,幸只稍微猶豫了一下,就向儲藏室跑去。他用身體推開沒關好的儲藏室鐵門,進去後再重重關上並且上鎖。
        
儲藏室從左到右共有四排貨架,貨架上沒有任何東西,還有一個沒有玻璃窗的窗口,位於牆壁中間的位置,而窗口下面,剛好就是另一個白箱子。
        
幸讓雅慧靠在箱子旁的牆邊坐好,幸好頭上的傷口不大,現在已經停止流血,暫時不用擔心。
       
「呼——,這樣他應該進不來吧。」幸坐在地上,大口喘氣,他跑了這麼久早已精疲力竭,再跑下去一定會被追上,他需要休息。休息了片刻之後,站起來走向鐵門。門上有一個小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狀況,他看到怪人正在外面的房間守株待兔,但不知為何,對方似乎顯得有些手足無措,而且完全沒有嘗試要來打開這扇門。
       
他轉頭看一下房間內的箱子,跟之前的圖案一樣,是一張恐怖的臉被打了一個叉。「這張臉跟外面那個醜男可真像啊。」幸感嘆,然後突然感覺好像發現了什麼,靠著門沉思了起來。
      
「嗚……,頭好痛。」雅慧一手摀著腦袋皺著眉頭說,環顧了一下四周,最後目光定格在余幸身上,問了一句:「剛剛發生什麼事了?我們在哪裡?」
        
幸正在沉思沒有搭理她,口中喃喃自語:「箱子、鬼臉、打叉、繞著廢車場……」
        
雅慧見幸不理她,開口再問一次:「我只記得剛剛在廢車場裡我被一個東西打暈了,後來到底怎麼了?」
        
聽到雅慧的話,他想到石頭砸中雅慧那一幕,霎時間,一道白光在幸的腦海中閃過,他把所有事情都想明白了。
               
我知道你在裡面!小鬼快出來,我要找你算當年的帳!」
                 
外面的怪人似乎聽見了雅慧的聲音,突然用嘶啞的聲音大吼,嚇得雅慧的身體彈了一下。
        
「他、他在外面嗎?」雅慧滿臉驚恐,縮著身體瑟瑟發抖。
          
幸走向雅慧,蹲下來,伸出左手摸摸她的頭,說:「我發現他的弱點了。」
          
雅慧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只是反射性的再問了一次「他的弱點?」
         
「沒錯,他有弱點。」幸肯定的點頭,並補充一句:「而且我找到打敗他的方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9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小說|捉迷藏|鬼抓人|蘭藍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arles02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限制級捉迷藏ch.6... 後一篇:限制級捉迷藏ch.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