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憤怒夜行(終) 新章待續!

作者:Ocean│2018-12-17 09:28:02│巴幣:64│人氣:538
  關於那對父子的後續狀況,我是從明仔那邊聽來的,不過我一點都不意外。

  「我說,我們那邊突然多了三個光頭佬來打拳啊。他們在那邊氣勢洶洶地揮拳超可怕的,有些老顧客都嚇到不太敢來了,有夠困擾的。」

  「嘿耶,那還真慘啊,偏偏是客人沒理由趕走人家。」

  新表示同情,我則是默不作聲。

  畢竟那幾個光頭佬,就是我介紹過去的。

  「既然你說以前到處打架的時候反而情緒穩定,那不如去打拳看看吧,這間健身房就有沙包可以打。」

  那晚我遞出的紙片,就是明仔家那間健身房的名片。

  經由我的推薦,小軍父子倆決定一起去體驗看看,效果似乎很好。

  如今軍爸的情緒控管不再有問題,現在的他和小軍相處起來就像一般家庭的父子。

  記得曾在哪裡看過,其實有暴力衝動的人只要有宣洩管道,往往便能正常生活。好像有些去拳擊館打拳的人都是如此——原本整天惹事生非的小混混一下子變得穩重得多——看來這方法對軍爸也有用。

  順帶一提,這父子倆的會費跟課程費用都是邦大仔出的。

  事情告一段落之後,阿山向邦大仔負荊請罪,告知事情的來龍去脈。

  因為抓到了人又制止其爆走,既然事情已經了結那麼邦大仔也不好再干預,甚至聽說他們父子倆要利用健身房替軍爸解決情緒問題後表示要幫忙出錢。小軍家經濟狀況沒那麼好,無疑是幫了大忙。

  不過阿山還是得要為了私下解決這件事情負責,結果就被剃成光頭,在組織裡的地位好像也被下放不再擔任邦大仔的副手。不過他倒是開開心心地跟著小軍父子倆一起上健身房,不怎麼在意自己受到的懲罰。

  長期被軍爸毆打的小軍為了掩護他的罪行就連替他頂罪都在所不惜、被軍爸害得立場岌岌可危的阿山依然想助他一臂之力、就連組織資源被退休成員擅自利用來犯罪的邦大仔,都肯出錢幫助軍爸回歸正常生活。

  不論是小軍、阿山還是邦大仔,似乎都不在意軍爸犯下的錯誤,反而紛紛提供幫助。

  說來《罪與罰》的主角也是這樣;當他自首後他的朋友跟不少同學都替他說情、甚至還有人舉證被他殺害的那個人是名惡房東。加上考量到主角從世間角度上看來是因為發現有人被冤枉、成了自己的代罪羔羊才出面認罪,因此法官沒有判主角死刑,刑期也沒有太長。

  這世上就是有這種人,即使鑄下大錯依然受周遭人愛戴並得到幫助。比起什麼看穿別人弱點,這才能更是可怕。

  至於我嘛,一樣把小林講好的報酬五千元拿到手,另外也得到阿山的特別答謝。以後遇到什麼麻煩,我又多了一個人能尋求幫助,倒也挺好的。

  我帶著小林給的五千元第一次拜訪花店,請店員幫我挑些適合探病用的花朵成束,另外還追加一朵康乃馨。

  親手了結此事的我,手持生平第一次買的花束前往醫院,探望病情穩定下來的母親。

  長假將至,能在那之前解決此事,真是再好不過的了。

  我懷著輕鬆愜意的心情,迎接終於到來的寒假時光。



這時候的我完全沒有料到,這個寒假竟會發生那件大事。


(新章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9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1 篇留言

HJC
我猜對了 嘿嘿

12-17 12:56

Ocean
有在認真看喔[e24]12-17 1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群像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