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零話 你好,我是你的噩夢

作者:有川優理│2018-12-16 13:50:06│巴幣:56│人氣:1716
  #前傳

  「哈、哈、哈,該死的光之神,竟敢……」一個黑影在樹林間穿梭,身上盡灑下墨藍色的鮮血。
 
  月光從樹木間透出,映照出這妖怪的身影,妖怪有著與人類極為相似的體態,頭上的漆黑羊角是自己身為至尊帝王的象徵,可如今的他卻如瀕死的逃兵一般,不斷的朝著密林深處逃竄。
 
  「我,迦藍,絕對不會死!」用著與人類相近的聲音發出,名為迦藍的惡魔胸口的紫色水晶光芒逐漸暗去,那是自己的妖力泉源,就如人類的心臟一般。
 
  「迦藍大人,您沒事吧?」一道身影從樹林的陰影下走了出來,那是一名全身燃燒著滾燙岩漿的赤焰惡魔,一看到迦藍的身影急忙衝上前迎接。
 
  「蓋烏斯嗎,我受到了光之神的重創,那混帳居然聯合三大神奇襲我們!等等…你在做什麼!」
 
  眼見蓋烏斯眼神泛起血光,迦藍一個箭步順到了數百米遠。
 
  蓋烏斯的笑容越發越詭異,歇斯底里的握起手中的火焰,朝著迦藍衝了過來。
 
  「只要幹掉你,我就是妖魔之王了!」蓋烏斯壓低身子,手中的熔岩火彈在一聲令下脹大成數百倍,殺氣騰騰的朝著迦藍衝去。「火熔巨砲!」
 
  妖魔之間哪有信任?趁他病,要他命!上面的大妖魔受傷,下面的小妖魔們多的是想拉下來墊背!
 
  蓋烏斯可曾是自己結伴的親兄弟,同時也是火妖部落的首領,實力絕對是大君主級的。
 
  迦藍的眼中盡是失望可當他一凝聚妖力的瞬間,全身上下的傷口瞬間崩裂,口吐鮮血,胸前的紫水晶也多了幾分裂痕,咬牙死撐的他對著這最後的一絲信任與希望都受到背叛,感到冷酷與絕望。
 
  沒有過多的語言,沒有過多的情感交流,迦藍不顧殘破不堪的身軀是否承受得住,他輕輕的吐出了古老的咒語。
 
  「闇炎。」
 
  火焰在最高溫度時會呈現熾藍,可再超越這個溫度,是黑暗。
 
  地獄之焰環繞著迦藍,在寂藍之中透出的是絕望之黑,鋪天蓋地的黑色火焰吞食著迦藍身旁的一切,將一切的生靈給吞噬殆盡。
 
  左有磅礡炎浪,右有黑炎深淵,交界線綿延至天際,黑暗深淵更是蔓延至大地之盡。
 
  兩種非自然之力馬上引來了神的矚目,可當迦藍釋放出闇炎之刻,沒有任何人敢接近,包過神也一樣。
 
  「等吧,撐不了太久的。」一名用著金耀之劍的女神輕描淡寫的說過一句,另外兩名神則是伴隨她左右,一臉蓄勢待發的準備取下妖魔之王的首級。
 
  樹木是用來遮蔽沙塵的,再絕對的能量之下只能乖乖化為黑炭。
 
  在迦藍釋放出闇炎的瞬間,蓋烏斯眼神充滿慌亂,他是篤定迦藍沒有施展闇炎的力量才趁虛而入,可在絕對的力量面前,他馬上聳了。
 
「迦……迦藍大哥,剛剛我是開玩笑的,對、對了,是那群該死的神,我以為他假扮成你的模樣,哈哈,原來是真的大哥!」
 
  「你明知道謊言對我是沒有用的。」迦藍的眼神如湖水般平靜,這是他的異能,『真實』。
 
  在迦藍面前,一切的謊言都會被看穿。
 
  「那就沒辦法了。」
 
  蓋烏斯嘆了口氣,橫也是死,豎也是死,老命一條,拚過贏了還能當王!
 
  火焰與闇炎抗衡,闇炎的強大正是迦藍成為妖魔帝王的原因,不超出幾個回合,闇炎燃盡了紅焰,蓋烏斯化為灰燼之中消失,哀傷的迦藍收起了闇炎後,手輕輕一彈,消失到百里之外。
 
  看見闇炎消失的瞬間,光之女神呼喚出手中的聖劍直接朝著闇炎中心直指。
 
  「蒼穹之光,天罰九禁!」
 
  神之光魔法的第二式,光之女神等待時也沒有閒著,她積蓄出了最強大的戒禁魔法,天空出現了九道巨大魔陣。
 
  如同打開了天國之路,一道光線灑下,每通過一層魔陣後,速度和範圍都倍數成長,尚未落地,大地已發出強烈哭嚎。
 
  隨著光之女神將劍刺地,天罰落下,半徑數里內灰飛煙滅,彷彿掌管世界的神明要誅殺連這位殘忍無道惡魔。
 
  天空傳來了劇烈轟隆聲,天光無差別落下,大地發出劇烈顫抖,被懲戒的不只是邪惡,更是一切生靈。
 
  「有些過火了。」在光之女神一旁的木之女神補了一句。
 
  「必須將那傢伙趕盡殺絕。」
 
  木之女神對大地產生憐憫,用著責備的眼神看著光之女神,可光之女神直接漠視。
 
  「不趁現在解決掉,之後的麻煩只會更多。」
 
  「可他已經瀕死了。」一旁的土之女神也插話進來。
 
  「……好吧。」光之女神長嘆口氣,老實說她自己也認為確實有些過火了。
 
  她將掌心反轉,天空中的九層魔法陣如羽毛般飄散,短暫的延遲後,光束緩緩收起,木之女神和土之女神箭步上前,在戒禁解除的瞬間衝了進去,可卻連人影也沒看見。
 
  「怎麼可能?難道他逃掉了?」
 
  …
 
  用盡一切力量,迦藍胸前的水晶已如蜘蛛網般的破裂。
 
  被闇炎的力量反噬,身型逐漸消散的他疲倦的闔上了眼,在草地的輕拂之下長眠,忽然耳旁傳來了東西摔落聲響。
 
  迦藍兩眼一睜,只見兩名人類忽然站在自己面前的他嚇得用手一揮,兩名形體瞬間攔腰斷裂,血濺四方,迦藍緩緩地坐起身,看了個究竟才明白這兩名不過是路過的普通旅人罷了。
 
  雖然殺過了無數人類,可濫殺無辜還是讓迦藍的心中多了一絲罪惡,他緩緩的站起身,打算好好的葬下這兩名人類。
 
  「抱歉。」迦藍用近似人類的語言說了一句,可看見眼前的婦女儘管被攔腰斬斷,上半身似乎還有著意識,拚死的朝著某個方向前進,迦藍用目光朝著方向掃去,看見了一個嬰兒。
 
  「……放……過……他……」婦女用哀求的眼神看著迦藍後,目光飄向遠方,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迦藍第一次感受到這種情感,人們曾經有句傳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不知道妖魔是否也適用,可對於自己的錯殺,迦藍居然產生了憐憫之心。
 
  「哈哈,我嗎?妖魔之王?世間至尊帝王的存在?」迦藍自己也覺得可笑,頻頻搖頭,可看見嬰兒睜開眼的瞬間,他透過雙眼看見了一切。
 
  生命、純潔、與希望,是個自己不曾擁有,和即將失去的東西。
 
  「小傢伙,對不住了。」迦藍發出了低沉的嘶吼,身形逐漸消散的牠,輕輕的握住了嬰兒的手。
 
  迦藍將身體沁入了嬰兒體內,嬰兒的雙眼幻化成了深淵之眼,輕彈手指,一個瞬步到了另一個時空之中,抵達了附近的人類城市之內。
 
  將嬰兒安置在人類的城中,迦藍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將自己的生命泉源燃燒殆盡的他形體開始羽化,散出了深邃的黑暗之光。
 
  「這件事情你不會知道,但是,我希望讓你知道,希望你恨我,因為我不是天使,我是惡魔。」
 
  迦藍手輕輕的在嬰兒腦門抹了一下,灌入了虛假的記憶,記憶中的嬰兒有著幸福的回憶,而自己的雙親則是在自己五歲那年被一名有著羊角的惡魔殺害…
 
  迦藍的身形幻化成光,勾起了最後一絲笑容後,化為漆黑羽毛,消散在世間之中。
 
  「你好,小傢伙,我叫迦藍,是你的噩夢。」
 
  …
(回目錄)
---碎碎念---

沒錯!!!這是前傳哦,經過這幾天的思索與規劃,還是決定做出這一篇。

時間軸是在第一話的十年前,希望大家會喜歡^^ 晚上一樣會有新章節更新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8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大菊花,使出肺葉快刀
這惡魔真壞

12-16 14:28

有川優理
小壞蛋惡魔(並沒有12-16 14:55
傑瑞德雷托
調皮

12-16 16:03

有川優理
調皮的惡魔12-16 16:44
睦月 雪芽
惡魔能力加上光神尼普能力(嗯這可以不要很變態)

12-16 19:13

有川優理
不一定能用 (´⊙ω⊙`)12-16 19:32
喵君
衝衝衝!!!

01-28 20:34

有川優理
有一百多話可以慢慢衝ˋˇˊ+01-28 20:35
喵君
我重製小說現在也才七話QQ
歡迎來看看

01-28 20:39

有川優理
有! 白天就看到第三章了ˋˇˊ 01-28 20:55
喵君
猛!!!

01-28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八十...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八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