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40

作者:君唯│2018-12-16 12:07:22│巴幣:2│人氣:73
  「易竹大人……其實我今天前來,是另有要事……」
 
  我把他剛才那番話當作耳邊風,依舊和顏悅色的微笑,從錦囊裡拿出折疊整齊的繡帕,放在掌心朝著巫易竹的方向攤開,讓他看清楚帕上的一片白色小碎塊。
 
  「……」巫易竹的神色明顯一僵。
 
  「……這是與您有關的物品吧?我受託將之送回您的手上,還請易竹大人先收下。」
 
  雖然委託人就是站在我背後的小黑……但我也知道他託付我的理由了,在這種時候把他供出來也只是節外生枝。
 
  「你、是在哪裡──不……你為什麼……你、你知道了嗎?這塊碎片的……」
 
  「一些因緣際會罷了。」
 
  我本來想連著繡帕一起遞給巫易竹,但他卻直接徒手拿起了碎塊……唔?這不是什麼事也沒發生嗎?為什麼小黑要這麼謹慎的不讓我直接碰觸碎片……?
 
  巫易竹小心翼翼的把碎片捧在掌心端看,臉色明顯沉重了起來。
 
  「其實,我會願意接下這份委託,也是想趁機問您……關於這塊碎片的事,還有……您從剛才就一直說著的、常月大人的事……」
 
  「……!」巫易竹猛抬起頭,交雜著疑惑和驚訝的眼神看著我。
 
  「……但現在似乎不是時候。易竹大人,歸根結柢,您終究是因為我才會受傷,還請您好好休養,並容我改日再度登門致謝吧?」
 
  巫易竹勉勉強強的出了個聲作為回應,緩緩的重新低下頭,專注凝望著那片碎塊,沒有再說什麼。
 
  我只好再度作揖示禮,就跟著小黑一起離開寧儈。
 
 
* * *   * * *
 
 
  回到廟裡,小黑有些生硬的停在榕樹下,卻也沒有抬頭看躺在椏上的祝香,而是滿臉歉疚的看著我……
 
  唔……被小黑那種嚇死人的帥臉擺這種表情盯著看……壓力好大……
 
  我努力裝作若無其事的想溜進廟裡,雖然有很多事想弄清楚,但……這情況真的是對心臟不好……來日方長,要問什麼還是從長計議……
 
  「溫玉。」
 
  小黑沉沉的一喚,害我差點真的跳起來。
 
  「……什麼事?」我只好也停下腳步,小心的保持微笑回頭。
 
  「巫易竹所言,你為何不過問?」
 
  啊啊啊他說出來了!雖然我剛才刻意說出『記號』一事,確實就是說給他聽的,但……虧我原本已經放棄追問,打算把這件事擺一邊了……因為、因為……從寧儈回來的一路上,小黑實在陰沉得太嚇人了,不用想也知道他根本不想說、也不想讓我知道這麼多啊!
 
  我乾脆直接表現出為難的苦笑:「……我以為你願意說的話,就不需要由我來問啊?」
 
  小黑乾張著嘴,不一會又再度抿唇,我靜靜的等待,也靜靜的看著他就這樣重覆開闔雙唇數次……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又是個十分掙扎的欲言又止……不想說就別叫我問嘛!我看不懂你這到底是想不想說、到底是要不要我追問下去啦!
 
  唉……好吧,其實我也知道,自從夜玖山一事之後,小黑就一直怪怪的,之前的正義凜然直言不諱全部消失,只剩下各種吞吞吐吐欲言又止……但我不懂啊!是我被救,他這個救人的反而在我面前畏畏縮縮,明顯有所隱瞞……我又沒有立場追問,當然只能隨他去了啊……
 
  我輕吐了一口氣,悄悄的給自己換上溫柔的微笑:「抱歉,是我失言了。如你所見,我確實不打算過問,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所以請你放心,你不想說的話,我就當作沒這件事,絕對不會私下計較或暗生芥蒂。」
 
  「……溫玉,我沒有騙過你,也未曾想過讓你對我有所虧欠。」
 
  「嗯……」
 
  小黑像是終於下定決心一樣,但這開頭……我卻只能含糊帶過……
 
  「我沒有常理而言的治療能力,就算你開口,我也無法替巫易竹治療。而先前你的情況,則正如你所說……」
 
  嗯?如我所說……我原本就猜,小黑是直接把自己的靈氣給我修復靈體。但這有什麼問題嗎?
 
  「當時……你失去意識,我擅自對你刻下一道印記作為契約,並以這道契約作為媒介轉移靈氣予你。雖說當下情況危急,片刻不得耽擱,但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也是事實。」
 
  原來如此……以小黑這個認真過頭的個性,沒有經過我的同意擅自動手腳,對他來說當然就成了毀天滅地般的歉疚……難怪他一直不太想提怎麼救的我,原來就是他把自己卡在這關了啊。
 
  可是這聽起來……直接轉讓自身靈氣這種作法,連我都能立刻想到,這並不算太稀奇,應該沒有必要為此特地用上什麼刻印契約啊?
 
  「僅是轉移靈氣,需要什麼樣的契約呢?」我稍斂起笑容,認真的問道。
 
  「你當時傷勢過重,不得不為。」
 
  「哦……」
 
  也是,當時的損傷程度我也有底,能救回來才是奇蹟,所以其中運用的手法自然也不一般吧。
 
  但照巫易竹的說法……他說這道契約印記,會讓我跟小黑有一定程度的連繫,並且能確實綁住我……嗯……難怪他一開始看到我的反應,活像看到簽了賣身契的奴隸一樣怒火沖天……唔、東方神靈界已經抵制賣身契約很久了,一時還真的沒注意到巫易竹是往這方向想……
 
  但加上小黑的說法,卻又不太對了啊!賣身契是極端不平等的契約,並不約束契約主的責任和義務,只有單方面束縛受約對象,沒聽過能藉這種契約渡換靈氣啊……?就算能,也該是受約的一邊供出靈氣,給予契約主使用才對吧?如果小黑真的傻到把自己簽成賣身奴僕,那他也是該對自己愧疚,而不是對我這個便宜主人愧疚啊……
 
  「溫玉?」似乎是我發愣太久,小黑有些不安的輕喚了聲。
 
  「嗯……」
 
  我很想問清楚究竟是什麼樣的契約,但小黑光是說出這些都已經艱難無比,再問下去、要他說得更多更詳細,實在難保他不會直接甩頭走人……結果也只能曖昧的應個聲。
 
  「雖然只是權宜之計,但確實沒有顧慮你的意願。做出對你如此不尊重的行為,我願竭盡所能做出補償,也會盡快想辦法將之解除。」
 
  唔,一般來說,毀去刻印契約之物,就是最簡單的解除方式……小黑到底是搞了什麼程度的契約,才會連解除都要再想辦法啊?但這也真的不是我的專長……
 
  「……對於此事,我尚有一問,可以請你如實回答嗎?」
 
  小黑表情凝重,但還是很快的點頭。
 
  「你所說的契約,是不是標明了我為你所有的賣身契?」
 
  「……」小黑微乎其微的愣了愣:「不是。」
 
  呼,果然不是。那麼……這幾天下來畢竟也相安無事,應該不會有什麼具體的危害吧?既然他都這樣說了,就交給他全權處理吧。
 
  「那好。如你所言,接下來就勞煩你了。」
 
  「……」
 
  「怎麼了?還有什麼注意事項要交待嗎?」
 
  「……沒有……」
 
  我盯著小黑,小黑也盯著我。
 
  奇怪,這不是已經說完了嗎?怎麼小黑還是這麼一副委屈可憐、欲言又止的模樣……到底想怎麼樣啦他……
 
 
* * *   * * *
 
 

最近家裡有事,暫停更新一段時間,重開時間未定。

我自知本作稱不上優秀,故事調性也就是這麼個樣子,充滿作者的各種自以為是跟任性妄為(笑)
但也正因如此,我也默默的感謝著一直閱讀到這裡的讀者們!僅管可能不多,但本作的出現,其實也只是因為作者自己的怨念,如果能讓其他人也渡過一段愉快的時光,哪怕就只是多一個人,也算是非常值得了。

-君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8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3... 後一篇:新官上任~賀新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