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間章——《回憶I》

作者:zelda│2018-12-15 23:56:57│巴幣:4│人氣:59




  漆黑一遍、這裡什麼都沒有,這裡是全黑的、「我」所在的世界。

  「我」到底是誰?我的名字是什麼?

  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

  名字只是用來識別個體的稱號、代號而已,而「我」是還未被賦予名字的個體。

  ………………

  …………

  ……

  意識處於半覺醒狀態,我、正從睡眠狀態中進行切換。

  就在切換的途中,資訊、知識、正從四方八面湧入我的腦袋中。

  我也通過湧入的資訊,慢慢得到外界的知識。

  是叫作學習……沒錯,我正在學習外界的知識。在睡眠模式切換到半覺醒狀態下,進行外界知識的模組導入——

  隨著時間的流逝,知識的傳輸已經全部完成。

  半覺醒狀態切換完成、方舟系統連接成功——

  公理、導入——

  運行、開始——



  「……」

  昏暗的房間中,一名老人正坐在一張木椅上。

  這個房間沒有安裝隨處可見的電燈,而是靠掛在牆壁上的油燈照亮整個房間每一個角落。

  老人坐在以檀木製作而成的椅子上,手執一份羊皮紙仔細閱讀記載到紙上的內容。

  房間很暗,單是依靠牆上的油燈也不能大幅度提高房間的亮度。

  若果被自己的孫子見到的話,一定會被叫到更亮的書桌上,開著電燈閱讀吧。

  但是,對老人而言,這個房間就是他的工房,屬於他一族的、代代所流傳下來的工房。

  跟本家有著巨大年代差距的房間設計,石牆、油燈、木板門和鐵鎖,這猶如中世紀地下室的設計跟作為現代建築的本家更顯得兩者格格不入,但也不影響這個代代相傳的、這個工房的功能。

  「……呼姆……」

  托一托掛在右眼的單邊眼鏡,老人正全神貫注地閱讀手上這份羊皮紙所記載的資料。旁邊桌子上的手提式油燈正提供足夠的光源,讓老人能夠閱讀羊皮紙內的資料。

  咯咯——

  這時,一度敲門的聲音傳到老人的耳中。

  「進來吧。」

  「是。」

  門後傳來一把成熟女性的聲音,就在老人的批准下,設計成只能向內打開的木板門被打開了。接著,一名身穿女僕服的女性正慢慢的走進來,並向老人鞠躬行禮。

  「奧古斯大人,我們的『妹妹』已經醒過來了。」

  「……呼姆……我知道了。」

  把羊皮紙卷起並放到桌上,被稱作奥古斯的老人離開座椅,來到了女僕所在的門口,並往房間內伸出左手輕輕一揮,掛在牆上的、原本還亮著的油燈統一地失去了光輝,就連桌上的油燈也無一例外,全部都熄滅了。

  這不是什麼不可思議的法術,這是理所當然的技術,正因為理所當然、不被懷疑,也不會去懷疑,因此才能使用的技術。

  「奧古斯大人,這邊。」

  「……呼姆……」

  跟隨著身穿女僕裝的僕人,奧古斯老人離開了古老的工房,前往另一個工房。



  慢慢地睜開了眼睛,外界的映像伴隨著光線漸漸映入我的眼簾。

  這裡是一座工房,也是我「出生」的地方。

  「終於醒來了嗎,我們的妹妹。」

  一把溫柔的、女性的聲音傳到我的耳邊。

  「……」

  雖然想對聲音作出回應,但是我卻發不出聲音,能發出的只有由聲帶振盪所發出的氣聲。

  「先別著急,發不出聲音是因為身體還未適應外在的世界。我們最初也是這樣的。」

  由於身在營養槽中,所以現在概不能活動,也看不到聲音來源的人。

  「靈液已經抽取完成。先等一等哦,我現在就把營養槽打開啦。」

  說完,我身處的營養槽正慢慢地打開。

  隨著營養槽的打開,還有我的身體正對外界漸漸適應起來,我慢慢地開始活動我的四肢。

  「早安,我們的妹妹。」

  一名女性一邊說話,一邊拿著衣服來到我面前。這真是讓人安心的、溫柔的聲音。

  「早安,侍從長。」

  「真是——不用說得這麼死板的哦。我的名字是瑪蒙,直接叫我瑪蒙就可以了,又或者叫我姐姐大人也可以哦~」

  眼前這名叫作瑪蒙的女性,按照導入所得到的知識,她是主人家族中七名侍從長之一,序列第五位的瑪蒙侍從長。

  「嗯……瑪蒙姐姐大人……」

  「呀!好可愛啊!好想抱回去啊!」一邊說著,一邊緊緊的抱著我。

  「…………好……好辛苦……」

  好像跟資料有點不同喔……瑪蒙大人……是這樣活潑的人嗎?




  換上瑪蒙大人所準備的衣服後,我跟隨著瑪蒙大人一同前往主人所在的房間。途中,瑪蒙大人不時用奇怪的眼神望著我。

  「嗚…呵呵……女僕服也好可愛哦……呵呵……」

  「那個……我聽到了哦,瑪蒙姐姐大人。」

  「嗚哦哦哦!!能叫多一次嗎?吶、吶……」

  …………

  這個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給我適可而止,瑪蒙!」一把非常有威嚴的聲音傳過來。

  「嗚哇…是路西法姐啊……」

  前方和瑪蒙大人同樣穿著女僕服,雙手叉著腰的女性正慢慢走過來。

  「話說路西法姐,妳不是去找奧古斯大人嗎?」

  「呼姆……是說我嗎?瑪蒙。」

  「喔……非常抱歉,奧古斯大人,請原諒在下的無禮!」當看到路西法大人身後的老人,瑪蒙大人就立刻變臉了。

  這名老人正是我們的主人,也是這座公館的館主——奧古斯·德·戴蘭奧辛爾。

  「呼姆……不要在意啦,瑪蒙,妳的性格大家都知道的,不需要那麼拘謹啦。呵呵。」

  「就因為老爺您太過縱容瑪蒙,才令她變得這麼放肆的啦!真是的!」

  「姆……姆,是這樣嗎?」

  不愧是路西法大人,就連館主也敢對其訓話……

  「嘛嘛~冷靜一點啦,路西法姐,我們的妹妹在看著的哦。」

  這時,路西法大人才注意到我的存在。這是正常的,因為我的個子比較細小,而且還站在瑪蒙大人身後,路西法大人見不到我也不出為奇。

  「咳咳,失禮了。那麼奧古斯大人,這邊請。」說著,路西法大人推開身旁的大門。

  「妳也跟著奧古斯大人進去吧,我和瑪蒙會在房間外待著的。」

  我點了點頭,緊跟隨著館主走進會客室。

  「嗚嗚,那麼我們等會再聊吧。」

  「瑪蒙……」

  這是在關上門前,我最後能聽到的二人的對話。



  「哈哈,那二人挺有趣吧。」

  「先不說路西法大人,比起有趣,瑪蒙大人則是熱情過頭得有點難受了。」

  「呼姆,這句話不要在本人面前說啦,瑪蒙她會很傷心的哦。」

  館主、奧古斯大人走到房間最中央的地方,那裡擺放著香柏制成的桌子和烏檀木制成的椅子,而館主就坐到一張由烏檀木制的椅子上。

  「隨便坐下吧。」

  我點了點頭,來到館主的對面、坐在其中一張烏檀木椅上。

  「呼姆,首先,妳知道我是誰嗎?」

  我點了點頭。眼前這名老人,是我們的創造者,也是我們的主人。

  「嗯。您是我們的創造者,奧古斯·德·戴蘭奧辛爾大人。」

  「呼姆。的而且確,我是這座戴蘭奧辛爾公館的館主。呵呵,不用這麼緊張的啦,愛絲德。」

  「愛絲德……那是我的名字嗎?」

  「呼姆……是啊,妳的名字叫愛絲德……愛絲德·哈唯。」

  愛絲德·哈唯……這是我的……名字……雖然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但是卻透出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

  「那麼,愛絲德,透過學習裝置,妳應該大至獲得了這個世界知識了吧。」

  學習裝置,就在我切換到半覺醒狀態的同時,大量的資訊流入我腦海中的源頭。短時間內獲得大量知識的,這就是學習裝置。

  「是的,大至上的知識已經從學習裝置處學到了,BC的運用和跟方舟系統( Ark System )的連結也正常運作中。」

  透過BC的運用和跟方舟系統的連結,世界上一切的資訊我都能夠即時地更新。

  「很好,作為我的最終之作是已經完成了呢……那麼這是我給予愛絲德妳的首個命令……不,是請求呢……」

  「請不要這麼說,館主大人!我只是一名人造人(Homunculus),而您則是我們的創造者,是我們的主人,那有主人請求下屬的道理……」

  「不……原來如此,妳和路西法她們一樣呢……但是,愛絲德,我希望妳能夠代替我,照顧阿拉德。」

  「阿拉德……是指少爺嗎?」

  「呼姆……在不久的未來,我需要離開這裡,離開德國……」

  「我能聽一聽理由嗎……?」

  館主要離開慕尼黑市?是有什麼重要的事需要他老人家親自動身前往的嗎?

  「抱歉,我不能說。」

  「……」

  空氣中傳來一陣異樣的氣氛……但這份氣氛不一會兒便被館主打破了。

  「呼哈哈哈……不要那麼在意啦,愛絲德。館內其他的女僕都會留下的,有她們在的話妳和阿拉德就不會那麼孤獨啦。」

  其他的女僕……如果是瑪蒙大人的話,的確不會無聊的說……

  「但是……為什麼是我?能夠照顧阿拉德少爺的,不是還有其他女僕嗎?」

  雖然我從學習裝置和方舟系統中得到了知識,但是說到底我只是一名沒有任何經驗的新人,為什麼會選上我?

  「呼姆……說是照顧……倒不如說希望妳能成為阿拉德的朋友……」

  「…………」

  成為少爺的朋友?我有點不能理解館主的想法……

  「愛絲德,作為我最後所製的『人』,妳是特別的存在。」

  館主像是在思考什麼的,抬頭望向天花……

  「我希望妳能夠作為『人』去生活,並不是以人造人(Homunculus)的身份,而是作為『人』的身份去生活。」

  作為……人……?

  「在這個戴蘭奧辛爾堡中,能夠稱為人的就只有我的妻子,還有孫子的阿拉德而已。以朋輩的方式,和阿拉德相處吧、學習吧、成為『人』吧……然後和阿拉德一同完成吾等一族的夙願吧。」

  「學習……成為『人』……?」

  這已經超出我的理解範圍了。我是被製作出來的人,也就是人造人(Homunculus),但是要我學習成為『人』……『人』是指人類嗎……?

  「作為戴蘭奧辛爾一族,我已經走到我所能到達的盡頭了。接下來,吾等一族的夙願,希望由愛絲德、妳和阿拉德一同完成。」

  一族的……夙願……



  這裡是凰都菲爾克斯的第三研發都區,第三東京都市內的因子研發機關。

  在這個因子研發機關中,我正望著研究室內的各個營養瓶……

  「喂~愛絲德,物資的運輸已經完成了哦……」

  一名紅髮的青年正一邊揮手,一邊走過來我的身旁。

  「怎麼了,愛絲德?」

  「嗯嗯……」我搖了搖頭,繼續道:「只是看到這些營養瓶,想起了我第一次醒來的事情而已……」

  「原來如此呢……在那之後發生了很多事情呢……」

  確實,在那之後發生了很多事,館主也在不久後獨自離開了位於慕尼黑市的戴蘭奧辛爾堡,直到現在也處於消去聯絡的狀態……

  「怎麼了,愛絲德,想念瑪蒙姐了嗎?」

  「誰會想念那個熱血過盛的笨蛋啦!」


  「看吧,這個反應果然是……」

  「阿……拉……德……」

  這時,我的右手出現了一把劍。我手握著劍,指向阿拉德。

  「噫!我說愛絲德小姐,使用BC把武器召喚出來什麼的太犯規了吧!」

  「……」

  因為現在的研究室中只有我和阿拉德,所以並沒有人會被我手執武器而嚇到。當然,阿拉德除外……但是,我並沒有理會阿拉德的話語,只是在想著其他的事情。

  「那個……愛絲德小姐……?」

  「吶……阿拉德……我們來到這裡……真的是正確的嗎……」

  「……」

  阿拉德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一陣沉默後,他開口了……

  「啊,我們不是跟七位大姐約定過的嗎,絕對要打破那個傢伙所設置的詛咒,然後二人要平安地回去的……」

  「……嗯……說的也是呢……我們來到日本之前跟姐姐大人們約定過的呢……」

  我慢慢放下手上的劍,劍也隨即消失於虛空之中。

  「愛絲德……」

  的確,來到這個極東之地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看到研究室的營養槽後不知不覺地開始記掛起侍從長的姐姐大人們呢……

  路西法姐、利維坦姐、撒旦姐、貝爾芬格姐、瑪蒙姐姐大人、別西卜姐姐大人、還有阿斯摩太姐姐大人……

  但是,也是呢……我們已經約定好,一定要破解被施加的詛咒,然後二人平安的回到戴蘭奧辛爾堡……所以……

  「一定會找到的,打破詛咒的方法。」

  「……哦!當然囉!正因如此,我們才來到這個不受聖省操控的極東之地哦!」

  ……哼哼……謝謝你呢…少爺……

  「嗯?愛絲德妳剛剛說什麼?」

  「哼哼~沒什麼。說起來阿拉德,你今天要去發擊場嗎?」

  「啊對了,今天要去那裡作艤裝維護啊,糟了要遲到了!」

  「那麼你先過去那邊吧,我過一會就來。」

  「那我先過去啦,待會見。愛絲德。」語畢,阿拉德便衝衝的跑出研究室。

  阿拉德跑出研究所後,我再次望向營養槽……

  『愛絲德,作為我最後所製的『人』,妳是特別的存在。』

  「人……嗎……」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館主當時所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但是……在這個極東的國家中,跟我相似的同類大量存在的這個日本中,我……能夠找出我的存在意義嗎……

  「呼……再多想也無法得到答案的呢……」

  留下一句話,我也離開這座因子研發機關,前往凰都菲爾克斯的第一軍用區域,女武神的發撃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7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am6783245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章 第4節《變幻莫測... 後一篇:[MMD靜畫] 20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