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神話】愛神也為之動心的凡人女子 (一)

作者:Shukuku│2018-12-15 20:34:25│巴幣:10│人氣:286
傳說有位國王他有三個女兒,個個都美妙絕倫、綽有餘妍。而其么女賽姬比起兩位姐姐,更是有著仙女下凡、異花初胎之貌。人人皆慕名而來,拜倒在她的風采之下。人們甚至說連維納斯的美貌都不及她,維納斯的神殿因此遭到冷落,佈滿灰塵、蜘蛛網,無人供奉。

自負擁有不世美貌的維納斯為此感到忿怒,殺死了所有試圖向賽姬求婚的人,並命其兒愛神邱比特,用天上人間皆無法抵擋的金箭射向賽姬,讓她愛上世上最醜的男人。

Psyche Honored by the People——
盧卡·焦爾達諾 (1634-1705)



當邱比特趁夜飛到賽姬床旁,這回連邱比特都愛上了賽姬的容貌。她熟睡的臉龐令愛神無法自拔,如同金箭不小心射到自己般。如此一來,邱比特無法痛下狠手。

因違反母親的命令而正感苦惱的邱比特就去向阿波羅求助。此時,賽姬的父親也正因無人求婚而去阿波羅的神殿請求神諭,於是阿波羅親下了一道十分駭人的神諭:「這個女孩的真命天子是一條所有天神都畏懼的大蛇,賽姬必須身著喪服,獨自坐在丘頂等待。」

賽姬的父親帶回這悲慘的消息後,便把賽姬裝扮得如服喪般。前往山丘的路途,無人歡喜也、欣慰,現場氛圍一片悲傷,只有賽姬安慰父親道:「那些仰慕者,尊敬我,卻也不肯娶我,如今我終有了歸屬。」

一行人只將賽姬送至路口便回返,無一時刻不悼念賽姬的未來。賽姬獨自坐在一塊石頭等待著令人恐懼的未知。

夜晚,突然有陣溫暖的西風將她吹至一塊草坪旁的河畔,原來是西風之神齊風兒。隨著鳥鳴、花香,賽姬在祥和的流水旁清醒。

眼前矗立著一座富麗堂皇的城堡,看起來像是替神所建。賽姬被眼前的光芒所震懾,突然有個溫柔的聲音告訴她:「妳無須害怕,我是妳的僕人,供你差遣。你可以大方的進去梳洗一番,其後將準備一桌佳餚供妳享用。」

這次賽姬有生以來沐過最舒服的一次浴,他也曾未享用過這般珍饈美味。任何時刻,耳邊皆伴著美妙的樂音,那個溫柔的聲音告訴賽姬,她的丈夫只有在鐘響十二下後的夜晚才能現身,在十二下結束前必須將所有蠟燭都吹熄,這是不可破的誓言。

半年過去,賽姬獨自在城堡坐擁財寶、享盡山珍海味。對賽姬而言最快樂不過的正式有邱比特陪伴的夜晚時刻,因為其聲音不像頭野獸,反而溫和且體貼,帶給賽姬不少歡喜。

一年過去,賽姬的愉快之心雖不減,其中卻也萌生了不少鄉愁。某日夜晚,邱比特警告賽姬:「妳的兩位姐姐如見到妳,將帶給我無盡苦痛,同時也會毀滅妳自己」賽姬允諾了丈夫。

次日,她想起兩位姐姐,向丈夫哭訴了她的相思之情。邱比特的安慰止不住妻子的眼淚,無奈之下只好黯然答應三人之會面,邱比特復嚴肅地告誡:「你這是自取滅亡。」隨後命西風之神齊飛兒將賽姬吹下山。

三姊妹一見到面,相擁而泣。隨後賽姬帶兩位姐姐進去城堡參觀。


Psyche Showing Her Sisters Her Gifts——
尙-歐諾黑·福拉歌那 (1732-1806)



進入城堡,兩位姐姐聽見了美妙的音樂;看見了奢華的飲宴,卻見不到妹婿真面目。想到妹妹擁有的比自己還多,一股嫉火油然而生,暗中策畫著如何摧毀賽姬。

姐姐告訴賽姬她的丈夫真是一頭嗜血的猛獸,所以才不敢在白日時出來,並給了賽姬一把匕首,告訴她在夜晚邱比特熟睡時刺下去,即可避免日後被吞食的風險。

挑撥成功的姐妹告訴賽姬:「我們在山下靜待佳音,妳無須懷疑,更不能有任何憐憫。」早已被恐懼動搖的賽姬只是點頭。

當日夜晚,賽姬鼓起勇氣提起油燈,卻發現躺在床上的是一位皮膚如象牙白、面貌俊俏的美男子。她為自己失守誓言的行為感到羞愧,卻也陷入了意亂情迷的狀態。此時,一滴熱油滴到了邱比特身上。

驚醒的邱比特只留下一句話便立即飛離:「Love cannot dwell with suspicion.」
(譯:失去信任,愛便無法存在)


Cupid fleeing the sleeping Psyche
——
Francois-Edouard Picot (1786-1868)





(未完待續) > 這故事在大部分神話真算長的
————————————————————————
參考資料:

李潤基著,金京善、李貞嬌譯。《希臘羅馬神話之旅》

伊迪絲·漢彌爾頓著,林久淵譯。《希臘羅馬神話》
————————————————————————
好久沒更新,直接變週記

會想打這篇的契機是:最近都在看希臘羅馬神話。有一堆愛情冒險故事真ㄉ很讚,再加上生活上似乎沒什麼有趣的題材ㄌ

哦還有,我在放圖的時候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弄遮蔽,最後還是不敢挑戰支那哈,弄了可i的自主規制音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7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厲害0.0

12-15 21:04

Shukuku
沒啦
就說故事而已啊XDD12-15 21:07
Magobi
ㄊㄓ

12-15 23:58

Shukuku
12345612-16 04:19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自己編的?[e17] 任性的神~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12-16 18:30

Shukuku
怎麼可能是自己編ㄉ
神話是口耳相傳下來ㄉXD12-16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000andy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06杯子蛋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