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兩百一十章 異界遊人譚 希婭與安

作者:蒼天落葉│2018-12-15 14:51:15│巴幣:50│人氣:418
  
  長龍般的隊伍前進著,青山草地徐徐微風吹拂在每個人的臉上舒適無比,部隊是騎兵在前步兵在後的傳統行軍隊伍,這次帶有兩百名騎兵、五百名劍盾步兵、三百名的新式弩手,還有後面魚龍混雜的三百名傭兵合計剛好一千三百人,在這個地區也是股不可忽視的軍事力量。
  
  步兵是厚皮甲混合鐵板的盔甲、弩手則是身穿硬布甲跟步兵一樣頭戴壺盔,這支部隊在王國聯軍也算是強軍了,率領他們的是瑞斯卡子爵,這位子爵雖殘暴不仁但對自己人卻也不錯,至少糧食、薪資都不會拖欠,而這就算是名好領主了。
  
  這次的規畫也是個巧合,在要出征時瑞斯卡見到一名哭喪的臉自稱是雷恩拉德領主的貴族,語無倫次的要瑞斯卡幫助他,說什麼城市被大批的起義軍占領,甚至起義軍裡還有帝國軍的影子,不過城市裡的軍力軍備幾乎都被貴族把持住,有城牆有騎士,到底是多蠢的人才會被暴民打成這樣?
  
  說到這他也想起之前聽過的情報,其實雷恩拉德有位特殊的騎士,他是在一次宴會上從一名醉醺醺的伯爵那聽到的,聽說有幾個為首的大型王國正在聯手進行一項人體改造,詳細他是不知道但計畫似乎有些進展。
  
  聽說改造出來的騎士雖強悍無比,不過通常個性古怪,有些嗜殺如狂、有些沉默寡言、有些嚴重缺乏安全感,甚至還有些是看到血就會全身顫抖嘔吐,雖然能控制但似乎也不是很穩定,所以這些改造者才會被分發出去先實驗一會。
  
  如果能把改造騎士殺掉,那這些暴民也不是泛泛之輩,瑞斯卡雇了零零散散共三百人的傭兵,就是為了戰鬥前當砲灰來試探敵人,跟其他吝嗇保守的貴族不同,富有侵略性的瑞斯卡子爵對於金錢的觀念是有效利用,能花出多少錢他就會花出多少錢,這也導致他的部隊披甲率近乎九成,在王國軍裡可說是最像正規軍的軍隊。
  
  噠噠噠——
  
  看到一道俏麗身影前來瑞斯卡微微低下頭,禮貌性道:「吉妮絲女士。」
  
  「瑞斯卡子爵。」騎在馬上的少女也點頭示意,望著身後正在行徑軍隊有些緊張跟興奮,眼裡滿是對未來的希望。
  
  「怎麼了,難道是對未來的領地感到迫不及待了嗎?女士。」瑞斯卡子爵淺笑道,他跟這位少女……聽說是位來自沙恩王國的公主屬於合作關係,吉妮絲提供金錢、裝備,而瑞斯卡則需要出兵跟讓出一座城給她,而現在定下來那座城就是雷恩拉德,至於那位原本的雷恩拉德領主?
  
  喔……願上神保佑那小傢伙,雖然都是貴族但這畢竟是弱肉強食的世界,要是沒點心理準備還是回自己的家族內安穩地過活一輩子就可以了。
  
  似乎是被發現自己的內心想法少女臉頰微微一紅,不過這可愛的樣子轉眼即逝,很快恢復到原本只掛著禮貌性笑容的臉龐,「的確,到時候統治領地若有什麼問題,還得勞煩瑞斯卡子爵了。」
  
  「哈哈,還有什麼問題,那群賤民只要敢反抗就殺,這樣一直殺下去就沒什麼問題了!」說完瑞斯卡還哈哈大笑,而王室出生一直在禮數教育下生長的少女笑容也有些勉強,接著瑞斯卡揮手讓少女靠近點,對其悄聲說道:
  
  「話說妳考慮好了嗎?把那個可愛的小男孩給我,我能給妳一百名士兵……另外我可以給妳十金布盧!妳覺得如何呢?」
  
  「啊……我的夥伴不是物品,再多錢跟人、物都不能買下他。」儘管是位重要的合作人,但在夥伴面前吉妮絲還是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後者,而說完瑞斯卡也只是笑著說沒關係,再幾句話後少女便也迅速告退。
  
  吉妮絲甩動韁繩讓身下駿馬轉向一旁,馬上就到後面的三人旁邊。
  
  一人是早就跟隨自己的女僕茉凝,另外兩人一位是跟自己年紀差不多,十八歲初正值花枝盛開的少女,而另一位則是才十歲左右的男孩,一頭略長的銀髮遮住蒼白臉龐,那眼眸不敢跟人直視的躲躲閃閃看起來簡直像個女孩,弱氣弱氣的看起來就很需要人保護——而實際上也是這樣
  
  「那個變態子爵是不是又再打我弟弟的主意了?我看他那噁心的眼神又往這裡飄來……」一頭橘色秀髮飄逸,身著白甲的少女皺眉道,同時駕馬往她弟弟的方向微微靠去,橘紅色的眼眸有些厭惡。
  
  這兩姊弟是吉妮絲手上救下的,其實說救下也有點誇張,記得當時是城裡的衛兵看到一個小少女跟男孩好欺負,就想偷偷增加入城費順便從漂亮的少女身上佔點便宜,不過誰知道他們眼前的「小少女」是劍聖之女,名為希婭。
  
  少女那以一擋十的身姿吉妮絲還印象深刻,在看門守衛的鹹豬手被打斷後城門上的衛兵也通通下來,不過就是這樣士兵們也不是希婭的對手,少女完美傳承她父親的劍法,沒有高級劍術的華麗花俏,反而一個字「穩」。
  
  而希婭主要不是進攻而是反擊,在那如泰山般沉穩的防禦面前任何的攻擊只會招來深沉的反擊,在這絕對的防禦中還蘊含幾絲巧妙。
  
  路過的吉妮絲見如此馬上就找上希婭,在後者疑惑的神情下保證自己能夠處理接下來的事情,而等衛兵隊長匆匆趕來,在少女金布盧跟身分的攻勢下也只能選擇息事寧人,當然吉妮絲也注意到了這位劍聖女兒的弟弟,也知道他的名字叫安,儘管對方沉默寡言但少女還是對其敬重有加。
  
  在之後也證明她做對了,希婭非常重視安,也馬上就對吉妮絲抱有好感,在之後跟少女的對話也得知一些關於兩人的事情。
  
  希婭出生在聞名一時的劍聖家庭,這位劍聖孤高一人地去闖蕩世界,他跨過瓦卡沙漠去過墜船灣,經過精靈國最大的城市聖林都,也去過北境跟寒霜氏族打過交道、甚至是魚人的珊瑚鎮也去過,可以說一生都充滿了傳奇。
  
  而最後他還是在冒險中遇到了自己的愛人,聽說這位愛人還是他從小一直打到大的死對頭,也不知為何兩人會在一起,總之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劍聖最後選擇跟平凡人一樣過著幸福的家庭生活,妻子生了希婭跟安,這樣平凡卻快樂的生活過了十幾年。
  
  而劍聖長久在大陸闖蕩當然也樹敵不少,在希婭十五歲時一群黑衣人殺入她的家裡,雖然在父母的拼死掩護下逃出,不過弟弟安卻在逃跑時受到亡靈巫師的詛咒,從此身體虛弱不堪時常生病,頭髮也因此變成不健康的蒼白色。
  
  也因此少女踏上了自己的旅程,除了無家可歸外,治好自己的弟弟也是她繼續生存奮鬥的目標。
  
  聽完這些後吉妮絲也坦率表達自己的招募之意,在之後一番思考跟利誘下希婭還是決定效忠吉妮絲,不過也事先說好,等安找到了解除詛咒的方法她就會退出,畢竟父親的遺言是希望她好好活下去,比起冒險少女也比較喜歡平淡且安全的生活。
  
  「放心吧,我對於約定是絕不會反悔的,在安的詛咒還沒有解除前,誰都無法從我這奪走他!」不是說佔有慾,對於自己的人吉妮絲會負責到底,更何況還是關係到自己一名強力夥伴的人。
  
  看到自己效忠之人的表情堅定,希婭也放緩心情深吸一口氣問道:「話說等得到雷恩拉德,妳打算怎麼統治那些人呢?」
  
  吉妮絲想也不想堅決道:「現在佔領雷恩拉德的是起義軍,首先必須用仁慈來對待他們,強力的血腥鎮壓只會機起人民更激烈的反抗,而人民不得以反抗的理由很多都是因為吃不飽,只要解決糧食問題不管是治安、民心相信都會改善很多…..」講完一頓,少女當然知道希婭問這個問題是為甚麼。
  
  吉妮絲的微笑如同春風般溫暖,道出希婭最想聽到的答案:「放心吧,我會好好對待人民的,就如同對待妳跟安一般。」
  
----------------

原本有三千一百多字的,被我活生生削到兩千七百多字,我真是打了超多廢話,幸好發出來前有先看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7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米白
話說好像很久沒看到莫亞的夥伴們了,我最好奇的是精靈下次出場會變什麼樣子www

12-15 16:41

蒼天落葉
的確蠻久沒出現了,好好期待吧XD12-15 17:37
莫莉安
青山草地徐徐微風吹拂在每個人的臉上舒適無比 這句話我還挺喜歡的WW抄起來(被揍)

02-03 16:13

蒼天落葉
如果有那個情境,一定很舒服吧~02-03 16: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樓上的這一句聯想起來,覺得天氣不會那麼炎熱了(*´ω`*)
不過瑞斯卡想要小男孩要做什麼呢?

08-13 13:04

蒼天落葉
做一些色色的事情吧.....08-15 1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零九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一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