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憤怒夜行(7)

作者:Ocean│2018-12-15 08:47:45│巴幣:10│人氣:414
  這晚犯人已經幹過一票,不太可能還在外面遊蕩。我暫且放過他一馬,沒有立刻行動。

  還沒等到隔天,稍晚網路新聞就已經報導我媽受害的事,連新聞台也立刻插播最新消息,相關報導還會持續好幾天吧。

  事情已經發生我無可奈何,但我可不想再讓新的受害者搏版面,就讓我媽成為最後一個犧牲者吧。

  要抓犯人只能等到明晚,但也不代表我只能等到那時候。

  雖說如此今日已經算是無事可做,我關掉手機電源不想讓任何人打擾我,閉目就睡。

  可時間跟平常比起來還早,更何況我現在渾身躁動充滿幹勁,實在無法好好睡眠。沒辦法,我只能起床出門走走吹風,試著冷卻身上的熱量。

  雖然我自認為控制好情緒,可實際上又如何呢?這可真難說。也許我感受到的根本不是什麼鬥志,純粹只是憤慨罷了。

  激昂過頭腦袋反而變得很清醒,或許是因為糾結跟煩惱都一掃而空了吧!

  如今我才明白為何我最近假日都靜不下來。其實我打從一開始,就無法對這樁發生在我長大城市的案件無動於衷,既然擁有力量更是如此。儘管如此我還是蹉跎度日,直到身邊人受害才正視。

  這時我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朝家樂福的方向走去。案發地點應該就在那附近,正好我也想看看現場,乾脆直接將那處當作目標前進。

  我到了那地區附近,就發現了一堆人在路旁包圍某處討論著什麼。這時間還這麼多人,八成是跑出來看熱鬧的民眾吧?我混在其中,嘗試接近案發現場。

  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裡面有兩輛警車和數名警察正忙著些什麼,地上用石灰粉筆畫出人倒地的輪廓、地上還有深沉暗紅的血跡。一想到那些東西都來自於母親,我就更加不快。

  繼續看著這些抓不到兇手、只能等到事後才來調查又絲毫沒有頭緒的警察們,我怕自己會爆發出來,於是匆匆離開此處。

  平常如果有所謂撻伐警察穿制服買早午餐或對嫌犯開槍的聲音,我幾乎都會站在警察那邊。可這次我實在無法同情警察,只能嫌棄他們無用。

  不過這種變化對警察來說根本沒差吧,畢竟我每次都只會藏在心裡沒有表示,這次我也打算吞入腹中。

  反正我已經決定展開行動,就不用再期待他們了。沒有期待,就沒有責難。

  感覺思緒已經整理完畢,心情放鬆不少,這下應該能好好入眠了吧?我朝民宿的方向返去,想早點休息養精蓄銳。

  一道強風吹過,帶走我身上蒸散而出的熱度。彷彿剝離我的意識一般,我感到一部份的自我隨之飄逸遠去。從以前我就很喜歡吹風時偶爾能夠會有的這種感覺,要是你有數次悠閒地吹著風的經驗,應該能明白我想表達什麼吧?在自我被置換成各方面都更加敏銳的某物之後,我更能深入體會這種感受。

  ——緊接著,我感到我那本應隨風而逝的自我,在消失前的最後一刻捕捉到某人在走在我後方的小巷裡頭。

  我馬上調頭折返,想要一探究竟。

  雖然這人極有可能只是個普通的路人,但我還是不想放過任何線索。

  一旦縮短距離,我的感官領域果然捕捉到某人正在我前方的小巷裡頭走著。

  那人就要抵達巷口的盡頭拐彎處了。我的跟蹤技巧絕不算好,要想在不敗露的狀況下確認對方身分,這將是最後的機會。

  我盡量放輕腳步迅速移動,在我終於探頭偷窺小巷裡頭景象之時,那人已經轉向走進小巷深處,我無法看清對方的身影。

  然而我在最後一刻確實看到了,那人是位光頭人士。

  *

  隔天一早,我跟昨天一樣早早到校,為的就是要找到小軍再和他聊聊。

  正如昨天想的,我不是只有等到晚上才能行動。小軍身為頭號嫌疑犯,我當然不該就此放過他,更別說昨晚在案發現場附近看到疑似他這人的身影了。即使刺探人心不是我在行的領域,可也不能就此放棄。

  只是不管怎麼等我都沒看到小軍的人,跟小欣聊天過後時間又晚了,我只能先回教室。

  班上的人議論紛紛,果然都是在討論連續搶劫案又有新受害者的事。

  昨晚小林跟阿山應該也有討論過吧?尤其作案時間不再固定,他們肯定很頭痛。不過昨天我跟小林之間有些不愉快又把手機關機,目前應該被排除在戰力之外了吧。

  這樣正好。晚上的時候,我就能用自己的方式進行調查,不用顧慮他人。

  每節下課我都在一年級那邊的教室外溜達,尋找小軍的身影。只可惜不是那麼順利,說不定小軍是那種下課就會一溜煙跑出教室外的人,還是他今天根本沒來學校?

  在半夜小巷揍人的事蹟加上那顆光頭(雖然不是他自願的),我很容易把小軍這人歸類在壞痞子那邊。

  今天我正好是第六節課放學可以堵人,於是就在可以看到校門口的地方假裝滑手機,實則觀察小軍是否經過校門了。

  眼前好幾群學生走出校門,周遭一些人零零散散逗留著聊天,後方捕捉到有一群人往體育場地那邊移動應該是要打球——我動用所有的感官,嘗試把握校內人士的動靜,不希望漏掉什麼蛛絲馬跡。

  我在校門口等了將近二十分鐘,卻都沒有看到小軍走出校門。難道他今天甚至沒來學校嗎?

  當我正想放棄時,忽然注意到感官捕捉的動向有異。

  那群我以為是要打球的人,不知何時已經移動到了司令台後方,還動得挺激烈的。

  要是球場上如此還很正常,可在司令台那後面動是要幹嘛?簡直就是在掩人耳目的地方打架不是嗎?

  我又想到小軍提過他跟三年級學生鬧不愉快的事,於是連忙移動前往該處一探究竟。

  在我抵達能夠目視該處的位置過後,我果然發現那邊有一群人正在圍毆一個人。然而那個被圍毆的人沒有倒在地上或是被架住狂揍,而是抓著一個人擋在自己面前叫囂。

  那個被團團包圍住的人,自然就是小軍。

  小軍即使不敵人數暴力,依然動腦並憑力量制服住一個人當作擋箭牌對抗。明明我是準備用言語刺激他套話的,見狀卻又不禁欽佩這位不屈的學弟。

  「欸!喂!你們那邊在幹嘛啊?蛤!」

  我倒吸一口氣,再大聲咆哮。現在我認真起來大吼,聲音大到說不定連校門口的人都聽得到我的吼聲。正在鬥毆的那幫人全都被我嚇到,還有人驚得渾身發顫抖了一下。

  「一個都不要給我跑啊!都給我留下來!」

  我故意叫他們留下,實則是要嚇跑他們,另外還有洩漏些許內在出來震攝。前所未聞的大聲喊叫和氣勢,令他們害怕馬上落荒而逃。

  小軍站在原地還抓著那個人愣愣地看著我,等到我走近朝他努努下巴,他才心神領會地放開那個被他抓住的人,那人一樣拔腿就跑。

  「你很厲害嘛,一個人對抗那麼多三年級的。」

  「學長你才屌吧,一叫就嚇跑他們了……他們不也全都是三年級的啦,都是群混在一起的壞傢伙,剛剛被我抓住的那個還是我隔壁班的。」

  「是喔?」

  我們在司令台後方席地而坐,小軍揉捏自己身體各處。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有瘀傷,可他果然不是沒有損傷。

  「我很感謝學長幫我一把,不過學長是不是有事找我?」

  「嗯,昨晚你是不是有在街上溜達?我好像看到一個光頭的人在小巷裡走。」

  小軍一臉驚訝,還帶點莫名其妙的微笑。

  「學長有看到我?未免也太巧了吧?」

  「昨晚又有人遭到襲擊,我在現場附近發現疑似是你的人。這算是巧嗎?」

  小軍的笑容凍結,表情帶點苦惱和疑問。

  「學長你怎麼會在那附近啊?難不成你在玩偵探遊戲找犯人嗎?」

  「這可不是遊戲,除了我以外還有一批人在找兇手,被他們抓到可不會這麼簡單就算了吧……要是兇手再繼續這麼猖狂下去,沒被警察抓到就會被那幫人逮到,不管怎樣都不會有好下場的吧。」

  我說的這番話,既有威脅也有勸誡的意味,希望兇手能夠就此收手。當然,也要我眼前這位學弟就是兇手本人才有效。

  只是這時的我沒有想到,我這番話竟然只產生反效果。

  「這樣啊……希望兇手能夠好自為之呢。」

  小軍事不關己地呢喃著,卻暗自下定決心,這時的我絲毫沒有察覺。

  我只覺得自己依然摸不透這位學弟,既然已經傳達出了訊息,那就只能暫且打退堂鼓離去。

  真正決勝負的時刻,終究是在夜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7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追尋夜星的楓
寫得太好了
好想看下一篇

12-15 09:33

Ocean
盡力保持一天一篇囉[e1]
感謝支持[e12]12-15 1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