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想藍-懷多尼亞 短篇]少年村長與女騎士

橘みかん | 2018-12-15 07:17:39 | 巴幣 22 | 人氣 478


懷多尼亞 短篇
少年村長與女騎士

  王乃一國之主,其下有將相諸臣,劃地分候,圈地為領,一領數村。

  懷多尼亞位於布魯辛克中央火山島西北,長達數百年的內戰使得國家長期封閉,並以雪山入口為分區,雪山以北稱北派,以莫林克.懷多尼亞為首,雖雪山環繞,地勢較高,無地為港,卻總能想方設法阻斷水源,讓雪山溪下游的村子長年稻物欠收;雪山以南稱南派,以凱爾.懷多尼亞為首,雖佔盡地利卻禁止他國入港,畢竟己方時常食糧不足,要是它國入侵,助得北派夾攻便是自己受害了。

  內戰已長達數百年,一般百姓甚至不知道兩派為何而戰,只知若能傷得對方兵馬、前進一寸土地便是一大功勞。

  負責阻斷南方水源的是雪山入口的清水村,位於雪山最南端的他們氣候更接近南方,且又能確保水源,莫林克心血來潮,便會派騎士傳達阻斷水源的命令。

  清水村沒有王城派來的駐守騎士,平時有事都是請駐守關卡的士兵幫忙,小事則由村長決定。清水村的村長採世襲制,如同沒有爵位的騎士,說是騎士,卻也不會任何武藝,只是從祖先時代便傳承著一根手杖,據說是最開始遷移至此的祖先之親屬所持,在該先祖被任為首任村長後,直至老年交予其子,其子再交予他的下一代。

  如此的傳承毫無中斷,由村長的長子或長女繼承,就連經歷過內戰爆發時也一樣。和平從未降臨過懷多尼亞,同一塊土地上莫名的敵對意識深植人民心中。

  布魯辛克曆889年,薩艾斯嘉與曼士貝戰事之終結已經過三年,此事卻傳不進封閉的懷多尼亞,即便傳得進去,這也只是與他們無關的他國之事。


  這天天空灰暗,卻沒有下雪,但寒冷地空氣仍佔據整個山頭,由主城直通清水村的秘道只有王家的親信知道,大雪山長年被銀白覆蓋,初見令人目眩神迷,要是被那美景迷惑而入山,恐怕只有成為雪山一景一途。

  駿逸的棕色馬匹身披防寒戰甲,上頭乘坐披戴斗蓬的人,看那略為瘦小的身型,銀白鎧甲下的應該是個女人。

  女人抬起頭看了看天空,呢喃道:「……看來快下雪了,快走吧!」她摸了摸駿馬的脖頸,確認手裡的地圖,接著又輕踢馬腹,稍稍加快了速度。就在她快到雪山口的清水村,天空也落下了靄靄白雪。

  「今年的雪下得真早……」少年抱著枯黃稻草,呼著白煙喃喃自話,將稻草放上推車,對著一旁較小的孩子喊道:「下雪了喔──別玩了,快點回家去!」

  「好──」

  這麼回答的小孩們並沒有立刻行動,似乎不把遊戲做一個段落便不罷休,少年苦笑著,戴上斗笠,才正要推動推車,視線便被村口那騎著駿馬的人影給吸引目光。

  馬背上的人來到他面前,流暢地下了馬,掀開的斗蓬下是個凜然的女性,淺棕色的秀髮上漸漸累積白色結晶,女性對少年點頭,開口問道:「你好,我是從王城來的正騎士,請問村長家在哪裡?」

  少年發出了疑惑,反問道:「咦?我記得前年是一個老騎士來的啊……」

  「那位前輩已在半年前退休,返家安享天年了,我是接替任務的──失禮……」女騎士說到一半,止住了話題,然後說:「交接的內容我必須與貴村村長相談,可以的話,還請小弟能帶路。」

  「啊……」少年也發出啞然,愣了一會兒才拾起推車上的手杖,道:「不好意思,我就是村長。」


  「原來如此,雙方都是生手一事,在下還從未預料過。」

  只開一扇小窗通風的木造房屋門窗緊閉,將漸大的風雪阻隔門外,室內在柴火的燃燒下讓周遭循環了溫暖。這只是一間鄉下的簡陋小屋,除了中央立起能升火取暖的空間,四周堆放著生活用品,被褥簡單地折疊在一旁,以一人生活的空間來說,或許還稍嫌大間。

  少年村長說,去年身為村長的爺爺在睡夢中逝世了,幸而在那之前便一直帶著他處理村中大小事務,就算老村長驟逝,村子的管理也沒有多大影響。

  「等一下,你的雙親呢?」女騎士聽聞,忍不住如此提問,就算老村長逝世,繼承者也該是他的子女才是。

  然而少年村長只是繼續往鐵鍋中添加食材,淡然回道:「嗯,前年的騎士大人回去之後,阻斷南溪水源時遭到南邊的壞人反擊,爺爺本來想等下次騎士大人來時回報……」

  但他卻永遠等不到那麼一天,不用少年村長開口,女騎士心中也感到一陣沈重。可是往來主城的密道不能對平民透露,沒有上級命令,任何人亦不得自行離開生活範圍,就連她自己也是照著地圖緩慢前行,就算是騎著馬匹,也是一再確認、不敢冒然向前,對主城的人們來說,剛升上正騎士便能前往邊境,多少人等著看她的失敗。

  「那……騎士大人。」少年村長的呼喚聲將她拉回現實,只見少年裝了一碗熱湯,遞給她後說:「請先用餐吧!吃完我再向您報告這兩年的事,明天風雪小一點的話,我再帶您參觀村子,也去向駐守南邊村口的土兵大哥打招呼吧!」

  「……好,麻煩你了。」



  屋外的風雪沒有停下,前一天的積雪好不容易在常溫下稍漸融化,這會兒又再度積起一層粉雪。村裡的人都進屋去了,駐守邊關的士兵也回到他們的小屋,看這雪勢,就算南邊的傢伙也沒膽能來突擊了吧!

  也正因如此,更是沒人察覺,通往北方雪山入口處出現了兩個人影,他們一高一矮,他們身披白色斗蓬,猶如融入白雪。高個兒的那個牽著凍紅的小手,兩人的呼吸亦融化在慘白的景色中,看了看村中無人,只有幾軒木造房間散發出有人活著的溫度,他拉著小個子往西邊山崖移動,看似無路可走的崖邊,卻有一條險峻的坡道可以通行。

  「……是這裡嗎?」大個子的出聲發問,那是個滄桑的男聲。

  小個子不語,只是明顯地點點頭。一旁的男人望了一眼眼下的險峻,握緊小個子的手,對他說:「我背你,要抓緊啊……」

  他們從城下一路跟著緩慢前行的女騎士,新人畢竟是新人,連身後跟著人也沒有察覺,雖然在快到村口時她加快了速度,幾乎可說只剩一條通道的路線對他們仍無法構成迷路,只是等到村子的人都進屋,隱身在那白雪中才是一大考驗。

  男人用凍紅的雙手緊緊抓住冰冷地岩壁,雖然途中一度下滑,使他的雙手及膝蓋都摩擦出傷口,最後仍是安全落地。

  一下到地面,小個子擔心地牽起他的雙手,斗蓬下的男人微微笑著,摸摸他的頭安慰道:「沒事,一點小傷。」接著,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他四處張望,風雪中卻看得不甚清楚。

  「『祂們』說的小船在哪裡?」男人牽起小個子的手,如此問道。

  然而小個子依然沒有開口,只是指向北方的岩礁。

  「走吧!在附近的海水被冰凍之前……」

  他們在岩洞中找到一艘木製小船,也許是很久以前的漁民所遺下,許是保存在岩洞中的關係,船身的破損並不嚴重,但若不進行修補,恐怕還是無法出海。

  小個子瘦小的手指向一旁隱蔽的石群,那之中竟藏著幾塊堪用的木板及修理工具,或許是之前的漁民留下的吧!

  「做得好!肚子餓了嗎?先拿些乾糧出來吃吧!我很快就能修好。」

  男人摸了摸小個子的頭,也不管自己身上的傷口,像是感受不到飢餓,先以修好小船為優先。

  在確定下水的小船不會滲水之後,男人才想開口,小個子便雙手奉上乾糧,嘟起的小嘴像在表示:「你不吃我就不上船。」

  男人只好笑了笑,摸摸他的頭說:「謝謝。」然後坐在他的身旁以乾糧果腹。

  就在小個子從行李中取出傷藥,要為男人處理傷口的時候,男人吞下手中乾糧,還沒開啟水袋,便盯著身旁的他,半晌才問道:「真的……要離開嗎?」

  小個子的行動停止了,但男人仍繼續說:「離開的話,就無法再回來了,也再也無法祭拜媽媽了喔?」

  靜默迴盪在這個海洞,只有小個子在斗蓬下流下兩行清淚,抿起的雙唇卻連一聲嗚咽也沒有,男人看了不捨地拍拍他的背,說道:「我知道了,既然這個國家容不下你,我們就去尋找自由,爸爸會在你身邊,直到找到……能夠接納你的人。再說──」男人咧嘴而笑,「我可不想以後去見你媽媽的時候還被她罵說『連自己的孩子都保護不了算什麼父親』啊!」

  孩子停止了哭泣,卻連笑聲也傳不到空氣中,只有男人慈愛地笑聲跟著海波迴響。


  父子二人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駕著小船離開了懷多尼亞,海的盡頭有什麼?這不重要,他們只想逃離這個封閉的國度,逃離這個鄙視他們的地方,也離開了因保護孩子而逝去的母親。

  離開島嶼越遠,氣溫越升高,風雪也早就遠離,只是夜晚的海洋跟未來一樣──

  ──一片漆黑。



參考資料:
  因為被發警告,本篇圖片刪除。

  臨時寫了這篇,我就老實招了,其實是做出上面兩張紙娃娃,想出了前半的故事,然後想到可以跟想藍中「懷多尼亞」篇的故事結合在一起。

  這篇分成前後兩段,前段只是想順便介紹「懷多尼亞」這個國家,希望可以傳達出封閉的現況。不過後半段的兩個角色預定是兩部後故事中的主要角色,所以這裡並不會透露太多東西。

  在序-1中曾有人留言發問,其他的幾個國家在後續故事會不會出現?這對父子離開了家鄉,在遇到嗶──(消音)之前,會在各個國家留連吧!

  時間點如同前段所述,將會是薩曼戰爭結束後三年,然後小孩在這篇中沒有說話(或者說發不出聲音),也跟1-3中賽比恩斯提到的「不受風之精靈祝福之人」有關,以及父親口中提及的「祂們」也是跟後面故事有關係,嘛、希望我能寫到那裡吧(攤

創作回應

吳旻( °∀°)
阿......真是溫暖阿
2018-12-15 21:13:26
大漠倉鼠
離開傷心處、儘管前無路。
2018-12-15 22:29:14
橘みかん
夜洋無冰霜、半路遇倉鼠。(咦
2018-12-15 22:57:20
小刀
既要封住水源,那麼兩國戰個結果,不然村子的人民守在那裡好無辜。
2018-12-21 18:48:23
橘みかん
是個有點亂來的設定XD
只是想說這個國家封印且互相仇視的現況(咦怎麼好像有點既視感!?
2018-12-21 18:54: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篇故事就和風雪一樣寒冷,天寒地凍下的燭火顯得更加重要且溫暖,雖然容易就熄滅了( ´・ω・`)
2023-01-13 00:50:37
橘みかん
這個時候就要來一球燃燒的冰淇淋!(舉
2023-01-13 02:25: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橘姐晚安,拿冰淇淋乾杯ww
(*´ω`)人(´ω`*)
2023-01-13 02:30:44
橘みかん
(*´ω`)人(´ω`*)
2023-01-13 14:07: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