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81214

珞凌 | 2018-12-14 22:09:44 | 巴幣 0 | 人氣 54

  瑞文在一間加油站做幹部,做了好幾年的他,難免會被客戶投訴,但最近被投訴的案件讓他覺得越來越荒唐。

  且說說第一個投訴案件:

  臨近交班時間,客人一直源源不絕地來,而交接班的中班同事也幫忙著替客人加油,這時有個從隔壁店家作工程的工程師來,大嗓門的問。

  「嘿,可以跟你們借椅子嗎?」

  瑞文已經忙得焦頭爛額,當然想也不想:「我們椅子不外借,不好意思喔。」

  「怎麼不可以?借一下就好了。」

  「這椅子是公司的,不能外借。」

  「不是啊,我就跟你們借一下,因為隔壁他們椅子是沙發作的會踩壞,而且我觀察你們的椅子很久,是可以踩的。」

  「不好意思,我們椅子真的不能外借。」

  「好哇,你不借我就投訴你!」

  「不好意思,椅子真的不外借!」

  工程師借不到椅子,只好氣憤離開。

  幾天後,總公司收到客戶投訴案件,甚至還要上告法庭,管理師無奈地笑笑,跟瑞文談論並了解當時情況後,表示這件事他會處理,不用擔心。


  第二個投訴案件:

  瑞文得到同事的問題,說有個顧客的機車沒電發不動,怕手機沒電,想借公司的打電話。

  瑞文去跟客戶說:「不好意思我們電話不能外借。」

  「拜託,我手機快沒電了,不信你看。」瑞文看到手機的電池,但沒顯示趴數,也沒見紅。

  「你看到了喔,可以借我市內電話打嗎?」

  「不好意思,我們電話是公司的,不能外借。」

  「真的不行?」客戶見瑞文搖頭,「那你們借我充電線可以吧?我怕手機講到一半沒電。」

  「這也沒辦法,我們沒有充電線可以借你。」

  客戶見得不到求助,只好拿起手機打電話,講了好一陣之後,才把機車牽走。

  隔天,瑞文就收到投訴案件,客戶表示有疑義和不滿,總公司也斥責瑞文客戶要借電話就借啊,或是借充電線也可以。

  瑞文感到很委屈,不是他不願借電話,而是電話在辦公室,機要重地所以不能借。而充電線他也不是不借,而是沒有充電線無法借,因為總公司明文規定加油站是禁止使用手機,旗下員工也就沒有使用手機習慣,所以根本也沒有充電線可以借。




是的,凌現實生活中從事服務業,實在覺得這種事發生的有些點好笑啊,所以分享給大家。

以上故事是凌的上級幹部被投訴及故事發生經過是凌改編的,但大致上是這樣的故事。

第一個投訴案件其實是小事,若椅子外借也不會有這種讓人感到無言的投訴,但說真的,椅子並不是工程師的,而工程師是〝隔壁〞請來的,再怎麼說,椅子借不借,也不能完全怪不借的人,若是借的人把椅子怎麼樣了,誰負責任?再說,是工程師少帶了工具。而隔壁店面對此事也感到抱歉,要凌的幹部不要在意,後來也聽說那工程師似乎也因為這件事丟了工作……

第二個投訴案件就有點強迫,幹部其實也不是不想借電話,只是電話在辦公室,而辦公室是機要禁地,任誰,也不會讓陌生人進來,所以電話就沒法借。而無法借充電線,試問加油站明文規定是禁用手機的,就連員工也被禁止使用手機,沒有使用手機,也就沒有人會帶充電線,又何來的充電線借呢?而總公司卻要幹部順應顧客需求,那是要視他們「禁用手機」這條規定為無物?

✦不是沒有這事發生,而是不知道有這事發生。

很多人都質疑加油站為何禁用手機,凌認為這不是沒有道理,畢竟真的有因為手機這個媒介而發生事故,那麼萬一真的發生事故這責任誰要擔?而手機容易發生事故,主要原因是有靜電、電磁波(凌說的比較冗統,網路上可以查比較明瞭),只要達到它的條件就容易發生事故,所以還是要防患未然,這對我們絕不是壞事。

✦其實,這要說嚴重也不嚴重,說不嚴重卻也嚴重。

✦凌覺得這事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每個人都有他的立場去想。

假如案件二,幹部真的放客戶進去打電話,萬一客戶是假借電話真偷錢(這不是隨便說的,而是真有過這事件發生),或是真的借出充電線,是不是客戶就會質疑加油站的安全問題。

做生意的人,不能不考慮這些,顧客雖然最大,但也不能完全滿足顧客需求,就像〝人生永遠不可能是一直線的〞。

話說,凌很乖啊,都沒被客訴過XD頂多就是和客戶有些爭執而已Orz

凌覺得最近做服務業越來越沒耐心了,在想凌真不適合服務業。

創作回應

天黑黑黑黑黑黑
還好我已經不是服務業ㄌ
2018-12-16 14:51:10
珞凌
恩,做了服務業就學會容忍度 哈哈XD
2018-12-16 19:12: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