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海水退了】差點破產

作者:別再衝啦│2018-12-14 19:08:55│巴幣:8│人氣:68
  「所以你的意思是,繼續待在這邊很有可能會虧損嗎?」

  會議室裡頭瀰漫著沉重的空氣,法爾和另外一名女性,他現下的合作人,娜蕾提亞絲正在一對一的進行著討論。眼前的女性是一個徹底的商人,基本上很少以感情的因素來擾亂事情的判斷。大多數的事情大多對她而言都只有『利益』和『虧損』兩種選擇。

  而眼下,諾爾斯接連發生的狀況實在已經難以繼續讓建設繼續以往日的營運方式經營。人口減半,不要說合作的廠商了。就連原先敵對的競爭廠商都開始逐漸撤出。

  「前幾天還被金爪龍破壞了設施。」

  那女性拿起了茶杯後緩緩的湊往嘴邊,過了一小會兒才放下。闔上雙眼的她舉止儘管優雅,眼下的話題卻也顯得她現在的心中有著多麼大的急促。

  基本上已經沒有『若待下去可能會有轉機,還會有賺頭。』的可能性了。基本上現在,以一個商人的眼光看來,單純就是『誰晚撤誰就會蒙受更大的損失。』而已。

  「因此我以商人的角度建議你立刻撤離諾爾斯,這裡已經很難再繼續經營下去了。」

  把話說得這麼白的可能是頭一次吧?法爾的雙眼就這樣盯著眼前的女性看了一看後,不禁皺起了眉頭。

  「我還以為我有一部分的經營權。」

  這個建設基本上是靠法爾自己一個人的投資而成立的,因此實際上就算稱呼他是這裡的老闆也不為過。雖然說大部分的營運企劃和實際運作要是少了眼前的這位女性,大概不超過一周就可以直接垮台吧。

  「你當然有,我也只是提出我的意見。所以我們才在這裡討論,而不是直接將東西收一收之後搬回阿斯嘉特不是嗎?」

  「所以你覺得.......應該直接撤離?」

  「對,而且是立刻。雖然對這裡的人民和員工們來說是難以接受的事實,但我們並沒有義務和責任去插手這裡的事物。諾爾斯的問題要是都由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和事業來解決,那最終無論是經濟或是其他面都會被接管的。」

  也就是說,以娜蕾提亞絲的看法來看,諾爾斯只剩下兩種可能。

  一.直接因為現在的天災而毀滅,或是儘管撐過卻因為毀滅性的打擊而在之後毀滅

  二.藉由外力,也就是阿斯嘉特的力量重新回到軌道上。但是之後一定會從阿斯嘉特那有各種方面的介入。

  無論是哪一種,以一個商人來說,都只是死路一條。

  「那為什麼當初在耶阿特也遭受類似的打擊時,你會選擇到耶阿特來經營.......?」

  這就是法爾不解的地方。當初耶阿特也和現在的諾爾斯有著差不多程度的狀況。但娜蕾提亞絲還是選擇來到這裡來經營了。而且還逼著自己來。

  「如果當初耶阿特的人口也少了一半,還有個巨人跟龍跟魔物在境內到處亂跑的話,我就會選擇直接去阿薩海姆了吧。」

  「情況不一樣,當初看準的是耶阿特有戰勝並且接管整片諾爾斯大陸的可能性。事業也能夠獲得一定程度的拓展。現在的確是已經達成了,但也就只是這樣而已了。」

  也就是說,娜蕾提亞絲的看法就是,這裡已經沒有可能再繼續多賺下去了。的確能夠繼續經營,但事業一定只會萎縮而不會拓展。通貨膨脹而倒閉的國家她並不是沒有看過,甚至連數十倍的國家都還有事業在營運,但是......

  倒閉也只是遲早的問題。

  「我認為......世界上有不能夠只以利益來衡量的東西。就算我們只來到了這裡將近一年而已,但是....這裡的的確確的有著,我所掛念的東西。就算最後事業會倒閉好了,但是我還是希望在倒閉之前,甚至是之後,我可以讓這裡的狀況再陷入絕境前挽回。」

  「你知道這跟作白工一樣嗎?這裡的人可能壓根不會感謝你,甚至可能會沒有人能感謝你們了。」

  她的分析意外的理性,也異常的殘酷。

  「我也知道......不過我不是商人,我也不是甚麼冒險者。我只是個......想做自己希望能做的事情的法爾。」

  他一邊苦笑著的同時,一邊將那杯茶湊往嘴邊。基本上一定會被對方恥笑為是個傻子的。當然,這預感也的確的中了。

  「真是個傻子,雖然我早就知道了。」

  那名叫娜蕾提亞絲的女性不禁闔上眼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那就想辦法繼續堅持下去,我們都會在這裡和你一起奮鬥的。剛才員工內部討論的結果也都是這樣。」

  「哎,你不是要我直接撤離的嗎?!」

  法爾驚訝的睜大了眼睛,看著眼前的女性早就和其他內部的成員做出的決定。對此,娜蕾提亞絲也僅是無奈的嘆了口氣:

  「想也知道你不會輕易撤離的,如果說這裡都是由我出資的話我早就離開了。」

  「哦....呃,謝謝。」

  法爾不禁有些汗顏,這原因就是因為眼前的女性看來壓根不是在開玩笑,而是十足的認真。也就是如果當初她的出資部分比自己大的話,大概自己回來的時候這裡早已人去樓空,連個鬼影子都看不見了吧。

  「但是,沒關係嗎?你不離開的話,也會跟著一起虧損的哦?」

  「嗯,所以我已經買保險了。」

  「嗯?!」

  他不禁訝異的睜大了眼睛,什麼保險?!

  「諾爾斯跟阿斯家特的保險,要是這裡不小心建設被破壞的話會有補助金,或是這裡破產的話也可以拿到補助。」

  「.....那個,諾爾斯的保險這我剛剛想起來好像聽過,阿斯嘉特的保險是什麼鬼?」

  「在你當初進來投資的時候就先買了,想說如果真的倒閉的話我還能捲款潛逃。」

  「....................」

  他不禁感到慶幸,因為眼前的女性看來絕對是認真的。要是真的變成那樣的局面,自己大概已經跟羅賓一樣去當農奴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6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絕望之光... 後一篇:【RPG公會】【海水退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