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D】《神與地下城》聖女

瑟瑪Sirma | 2018-12-14 01:09:45 | 巴幣 0 | 人氣 47


空蕩蕩的備用蓄水槽中,聖女站在一群小石堆旁,她正在把主教輕放進地板的洞裡,這洞口不深,深度僅在三公分以內。

那裡本來並沒有洞,而我馬上看見了被放在石堆上的聖劍與權杖,聖劍的刀刃與回憶內的相比異常破爛,這時我便判斷,聖女是用那把劍在地上打出一個洞的。

「……(你好)。」我說,同時並朝她走去,但我的聲音並沒有讓她停下動作。

我應該用錫克使用的語言與她溝通了,不過沒有任何反應,她依然自我,將袍子用雙手收到膝蓋後面並蹲下,然後用雙手慢慢的把石頭推進去。

我決定站在旁邊看,她到底想做什麼。

過了一會兒,她推了不少石頭下去,幾乎把主教整個人埋住。

我認為我理解了她想做什麼,走過去,蹲下,開始幫她一起把石頭推進去,她對我的這個行為並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繼續推她的石頭進去,好把主教埋起來。

就一個經歷爆炸、傳送與激烈撞擊之後的人來說,她的衣服相當整齊,幾乎可以說是毫無破損,沒有受到多少傷害,她的眼神並沒多少生機,黯淡無光,雖然一部份可以歸咎於這裡沒有光源的緣故。

而我趁機掃描了一下,她的全身給我的並不是曼妙姿態帶來的美感,而是一股熟悉的感覺。

她的身體,從皮膚、肌肉、各臟器到是腦袋,每個地方都有著不少的改造痕跡,而且幾乎可以確定這是使用來自地下城的技術。

人類在文明反覆滅絕十多次之後,地球年齡48億年時才完善這種技術。

透過注射奈米機器與設計過的CRISPR去修復身體,這是這個技術的初衷,而這項技術的誕生基本上等於宣告人類攻克幾乎所有的癌症了。

不過,人類才不會止步於「攻克九成癌症」,理所當然的投注更多資源下去,研究這項技術的其他可能性,例如利用這種技術,在人的尾椎街上放大的貓咪尾巴,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無聊,但人類真的成功了,且再次證明人類真的很有事。

除此之外,種出更多肌肉、更強的循環系統、種出新的大腦區塊,這項技術延伸幾乎成了人類後期整個生物科技的基石,經過這種先天基改與後天培養的超級人類,可以一口氣吸滿,潛入水底超過半小時。

而聖女的情況,則是被弄成無敵的存在,她的身體幾乎是由奈米機器連結構成,代表普通的物理攻擊是無效的,而且這種機器只要接觸指定的元素就能自我修復,人類能做到的唯二解法是用電磁脈衝把她噴成灰,或是進行駭客攻擊。

這兩者只要稍有準備都能馬上做到,不過對一個普通人來說要求太高了,電磁脈衝需要的能量之多,多到第一次發現電磁脈衝是在核爆試驗中,所以通常只能選第二個,駭客攻擊。

聖劍應該就是類似的構造,上面有著能夠阻斷指定奈米機械之間連結或運作的鑰匙,而回憶中看到的主教溶解絲蒂娜應該是用第一個方法,電磁脈衝或能夠破壞絲蒂娜的波長,但具體怎麼做,為什麼會發光我也不得而知,不過看得出來效果微弱,畢竟電車本身也沒受到影響。

回到眼前,我和聖女將主教埋好了。

聖女跪在地上,雙手合十,念了一段我聽不懂的語言後,站起來,並將放在一旁的權杖插進地面,看來是真的打算以此作墓,而那權杖的頂部默默地發著微光。

我看著地上被鑿壞的地面,正想著該怎麼把這個遷移到公共墓園的時候,聖女突然一個轉頭瞪看著我。

我直覺地向後跳,拉開安全距離十公尺,但聖女卻直接拿著殘破的聖劍,朝我砍過來,我用右手接下了聖劍,並且用力抓住,讓聖女無法把劍抽離,進行下次攻擊。

聖女在抽了一次之後,馬上放手,用拳頭打我,而這招施加給我的力量直接把我打在地上,讓我用背部在地上撞出一個洞,然後彈起來,轉了一圈後我恢復平衡,翻滾落地。

我沒受到多少傷害,但她突然就對我展開攻勢了,而說到唯一能夠聯想到的原因,就是我和絲蒂娜接觸過吧。

現在我所使用的這個機體只是巡邏用的分身,戰鬥能力雖然不差,但是和聖女打起來的話,恐怕我這邊會先被消耗殆盡。

就我來說,擊倒聖女有三種方法,一個是把整個蓄水池拆了掩埋,一個是發射電磁脈衝使她廢掉,一個是用駭客攻擊。

第一個不可能,地下城雖然可以用蠻力在地上挖幾公分的坑,但是要讓這裡崩塌掩埋聖女,除了用專用的化學分解來分解整個蓄水槽與超高熱能來攻擊,否則拿摩天樓砸都沒辦法讓這裡崩塌。

第二個,如果我能發射就不用這麼苦惱了,首先是我並不清楚聖女對於這方面的防備,不確定用了全機的能量發射脈衝後能不能使之癱瘓,癱瘓成功我就趕過來收屍,失敗的話就是送頭送能量,如果她還具備我不了解的學習機能,把這台機體擺著給她研究兩秒都是危機。

第三個,我只是從構造上判斷出這是地下城的產物,地下城的科技的確能駭爆聖女,但是我目前的巡邏機體只能夠透過多次接觸來嘗試各式代碼,平白無故地給對方的智能有學習機會,,雖然非常愚蠢,但目前只能這樣把她耗死了。

我現場開始解析聖劍的攻擊模式,接著開始進行逆向工程來推斷該使用哪些攻擊來對付她,同時我又調派了超過兩百台機體朝這裡趕來,雖然附近的很快就能抵達,但是能夠發射電磁脈衝的傢伙需要六分鐘。

她一個箭步朝我衝來,我及時向右側跳躍迴避,並且在她將視線轉過來的瞬間讓右眼發出強光,試圖致盲。

我沒時間思考有沒有成功,無論如何我得繼續向後拉開距離,轉移戰場,拉近與支援的距離。

*警報*

跳出這個訊息之後,我的巡邏機就被打爆了,如從裡面被分解開似的,腦袋徹底的爆裂,機械元件噴的到處都是。

巡邏機毀壞前把聖劍朝後方一扔,新的一台巡邏機接住之後,朝舊機的屍體丟了一發爆炸後,馬上向後逃跑,我判斷,對方在我幫她埋葬主教的時候已經成功得出破壞巡邏機的方法了,那麼就不能與她接觸。

聖女用破格的速度追上我的巡邏機,然後被我用另一台巡邏機撲倒,接著爆炸,多少拖延了點。

結果換我這邊爆炸,抱著聖劍的巡邏機突然起火,接著倒地,聖劍向前滑行到更遠處,我直接引爆了倒地的巡邏機。

根本無法理解為什麼她能這樣攻擊,我判斷,這種東西根本不能靠機器打,應該說這本來就是為了攻擊機器而特化的生物。

現在聖女應該已經撿起聖劍了,那麼我這邊也得調點人手去對付她,先用防洪閘門封鎖蓄水槽,把她關起來。

雖然想過直接引洪水把她灌死,但是從抽水到淹滿要好幾個鐘頭,這期間我又不知道得損失多少巡邏機一起陪葬。

我這邊的資源也不是說很充裕,希望能夠以最低消耗解決這件事情。

距離最近,而且沒有接受過機械改造的人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