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Zvezda 1/144立榮航空A321(B-16209)

作者:紅豆炳│2018-12-13 23:41:27│巴幣:4│人氣:492
 

這回的作品挑了Zvezda的1/144客機系列,目前1/144的A320在市場上的最佳選擇是Zvezda,然而他們家的A320確實細節品質優秀;但A321這項產品呢?

很遺憾,Zvezda在A320之後推出的A321是個有一堆問題的產品;不僅機身表面有類似鑄造質感的問題,很多在A320上面就有的優秀細節都沒有在A321上面出現!
 
再來是俄製塑膠的硬度不足,水口的修整並不容易,以至於補土在製作期間使用率很高。
 
不論如何,模型的製作就是一層層的關卡,需要耐心的克服;至於選擇A321來製作,是因為國內有使用該機型的航空公司(可惜不是華航),如此原因而已。
 
        本模型製作使用之水貼為高雄市某網友協助印製。
        本模型原本預計參加某比賽,但因某原因而未能參賽。
 
約略製作過程:
 
        照片中被塗了補土的地方都是有問題的表面;零件背面十分光滑,但是外面竟然這樣子,可見紅星的注料技術是有問題的。
 
窗戶與駕駛艙大概的樣子。因為想直接使用透明零件,所以就遮蓋吧;要不然加印窗戶水貼也很麻煩的。
 
大至的遮蓋噴塗工程:

拆掉遮蓋:
這飛機因為白機體,導致需要噴漆的厚度不低,因此先噴上並遮蓋的橘色帶產生嚴重段差,當然經過處理之後也比較輕微了。
  
上水貼之後的大至樣貌:
 
本產品顛覆了大家對紅星的水貼黏性極差(甚至沒黏性)的印象;但本套件優異的水貼背膠極強,在開始貼的當下幾乎沒有預料到這種事(我甚至先上了仙盈的背膠增強劑),從而導致有幾張貼紙的位置錯誤,竟然不可修正
 
然而本套件水貼竟也出我意料的堅韌,像是機翼上的黑色線條那樣長又細的貼紙竟然在施工的時候平安快速完成!這在其他紅星較早期的產品上是不可能的!
 
但令我傻眼的是黑色線條的長度或是不足,或是過長;主翼上的水貼尺寸全有問題………請記得自行裁減或是補點漆。
 
另外,機艙門的貼紙也有問題,逼我在機首兩側艙門動了點手腳,但遺憾的是我未能注意到艙門開啟方向,而沒有把左右的貼紙調換中間的門把細節,這部分就開啟無視大法了。
 
另外還有許多原廠水貼的缺失,就不列舉了。
 
作品:
 
放個隨便找來的本尊影片:

本模型套件提供兩種引擎共六種外殼、兩種狀態前緣縫翼、兩種狀態與形式襟翼共四組、起落架兩種狀態各一組、起落架艙門兩種狀態各一組;就是沒提供翼梢帆零件
 
無奈自製翼梢帆過程一直有尺寸和厚度問題,所以本作品選擇了原廠樣式;反正翼梢帆本來就是選配,可拆卸(當然航空公司沒那麼無聊去拆翼梢帆),然而B-16209是有裝備翼梢帆的。
 

機首部分。駕駛艙窗戶下面的紅色檢修門貼紙的實際位置應該在橘色帶上面,而非目前位置,原因前面已經說明。

艙門做成開啟狀態;請無視有問題的顛倒艙門貼紙;艙門旁的門框和下面氣墊彈出門的細節是面相筆畫出來的。

引擎:

實機的引擎頗髒,我沒做出實機上面詭異的煙痕。

襟翼做成起降狀態。


肚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5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zion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能回到過去... 後一篇:Hasegawa 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