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我在東引,天氣晴》〈一〉燕秀

作者:一段│2018-12-13 21:10:52│巴幣:4│人氣:119
〈一〉燕秀
 
坐上了前往機步連的地獄軍車,車上的大家一動也不動,連話都不說,異常安靜。
 
在東引島上的最常見軍車有輕戰和中戰,除了官階比較高的軍人,像是指揮官那種的,才是坐轎車出巡。路上行走的軍人不論見到哪種,基本上都是要對軍車行禮的。
 
至於輕戰和中戰主要的差別在於:輕戰為載人移動為主用的廂型車;中戰則是後車廂很大的搬運用卡車,外型相較來說,中戰不僅空間大,體積大,連噪音也很大。
 
沒錯,那噪音真的很大。
 
雖然才第二次搭乘,但卓男坐在車上不到三分鐘,就已經受不了這過度吵雜的引擎聲。他看著後車視角的一切景色,再看看車內這偌大的空間,裡頭除了他們這些菜兵與行李之外,還塞滿了各種椅子和桌子。卓男都覺得他們比較像順路被載的乘客,只是剛好有多的空間才隨便塞一塞罷了。
 
「你們知道燕秀嗎?」終於,有個路人同梯開口,打破車上死氣沉沉的氣氛。
 
「燕秀?」卓男聽都沒聽過,哪個燕和哪個秀啊?
 
「喔我知道,可以看山壁的那個。」大陸人依舊是搶話的第一個,卻沒說到什麼重點,其他人還是一頭霧水。
 
「那個好像也是,但最重要的是,燕秀是個據點,機步連的據點。」路人又接著說,卓男才想起好像聽說過東引島上是有不少據點沒錯。
 
大多的據點一樣有隸屬的單位,他們的連上分佈的距離大多遙遠。也就是說,據點的生活很容易被獨立開來,而負責主要各項事務的又大多是連上,所以,據點通常是個很涼的地方的代名詞。
 
「所以燕秀很涼嗎?」又一個路人問,其他人瞬間對機步連燃起了一線生機。
 
只見開頭的路人搖搖頭,大家的希望維持不到三秒就破滅。
 
「聽說機步連可怕的地方,不是因為他們是戰鬥單位很操,那些都還好,最可怕的是那個燕秀,聽說那裡可以說是全島上最──硬的地方,比任何真正的連部都還硬!」路人用誇張的方式說著,表情隨著他的描述逐漸猙獰起來,像靈異節目在台上嚇唬人的來賓,令人聽著不免膽寒起來。
 
「幹……所以我們是怎麼分連上或燕秀啊?」志翔開始擔心起來了,他就是個標準的只會說大話、實際很俗辣的膽小鬼。
 
「看連長心情吧?」路人聳聳肩,其他人聽完後心情更糟了。
 
原本就沒有好轉的氣氛頓時降最低點。
 
「匡啷!」車子突然駛入一個充滿坑疤的下坡,引起劇烈的震動,大家猝不及防,各個被震得東倒西歪。卓男看不見前方的狀況,只知道車子還在不斷地往下坡開去。
 
坡道不僅陡斜,還相當狹窄,考驗著開車駕駛的技術。剛剛前面的一個大彎後,大家已經心驚膽跳,沒想到還有下一個彎道,簡直要了大家的命。
 
除了引擎聲外,就是樹枝不斷摩擦車頂的尖銳聲,讓周遭顯得更加可怕,大家都害怕著這台車到底要通往什麼樣的地方。
 
終於,坡道開始緩降,車體不再傾斜,隨後慢慢停了下來。
 
「嗶!嗶!嗶!」車上的人依稀可以聽到三聲清脆俐落的哨聲,不知道前方又做了什麼,車子這才繼續往前行駛。
 
「排副好忠義剽悍!」前方傳來了衛兵喊叫的聲音,但大家都聽不清楚內容是在喊些什麼。
 
直到車子的尾端全部越過站有哨兵的大門,卓男等人才知道,他們進入某個營區內。
 
老天,這不會就是機步連吧?!卓男的心跳瘋狂加速中。
 
車子又往前一段距離,在一個地方右迴轉,然後轉來轉去,轉到都不知道什麼方向,才總算停在一個像是籃球場的空地,剛剛的原住民長官從前方副駕駛座下車,往車廂後方走去。
 
「行李先不用下車,大家先幫忙把椅子啊、桌子啊都搬下來,麻煩一下啦。」長官說,對著車上的所有人朝自己的方向揮了揮手,口氣貌似輕鬆,大家都不知道要以什麼心情面對現在的狀況。
 
所有人聽話地照做,將桌椅一個一個搬下車來。
 
卓男大致張望四周,籃球場的後方有著籬網和鐵欄包圍,網子外是一片草地。營區內左右各有一棟碩大的建築物,中間有條通向海洋的波道,可以清楚地面向大海,只是通往海面的那條路也被一個大型拒馬給擋住了。
 
「翔哥,這些再麻煩你啦!我先送他們回連上!」右方的那個建築前,站了一個體型精實的另一位長官,由於太遠了,大家都看不清楚他的樣貌。只見原住民長官對著他笑著喊道,還用上尊稱,看來是個位階不低的長官。
 
「沒問題,交給我們,先回去吧麥克。」那長官回應的聲音有點扁平、低沉,並不渾厚,但穿透力十足,很隨意地對著原住民長官揮了揮手,卓男才知道原來這原住民長官叫做麥克,雖然名字早繡在衣服的胸口上了。
 
「好啦,謝謝你們當苦力,上車吧,我們要回連上了。」麥克轉身對茫然的菜兵們說,要大家趕緊再回到車上。
 
「是。」雖然大家對現在的情形依舊霧裡看花,還是乖乖地上車。
 
在場沒有一個人聽得出來,這個地方的人喊機步連為”連上”是什麼意思。
 
沒有人意識到,這裡就是剛剛他們在車上,不斷叨念的那個可怕的據點──燕秀。
 
車子又轟隆隆地朝著燕秀的出口駛去,哨兵仍然對著麥克鬼吼了一次大家聽不懂的口令。隨後,大家用著車廂後方的開口,目送燕秀。
 
離去前,卓男偷偷地觀察著剛剛在燕秀的那個長官的面容。年記大約三十有了,看起來氣色不錯。全身沒有一點贅肉,體脂相當低的樣子,雖然不是健身那種厚實體格的路線,但隔著軍衣的他仍看得出相當精實。
 
髮型刺刺的,側邊一樣推平,標準的軍人頭,俐落好看。濃眉大眼,眼神感覺隨時散發著殺氣,不苟言笑,卓男在心中想著,雖然不是邪惡的長相,但他也不會把這個人歸為善類。但不論怎麼說,這還是卓男入伍以來,第一次在軍中那麼明確地見到所謂的帥哥,而且是大帥哥!
 
不行,心裡都有軍和了。卓男在心中趕緊打消任何有可能犯花癡的念頭。
 
就在快要看不見那位長官的最後一刻,卓男用超乎他自己想像的好眼力,把長官胸前有點老舊的名條記了下來。
 
王岳翔。
 
希望還有機會再看見他,卓男在心中期盼著,這樣的奢望不算背叛軍和吧?
 
管他的,也不一定會再見到王岳翔這個人就是
 
燕秀就這樣暫時消失在大家的眼底,取而代之的是沿路上坡的風景。不得不說,上坡不比下坡輕鬆,整台大車吃力地向上開,在車廂內的弟兄們都聽見引擎像匹未吃飽草的老馬,不斷發出令人膽顫心驚的轟隆聲,大家面面相覷,不約而同都害怕著整台車會不會突然撐不住而向後退撞上山壁,最後全部客死他鄉。
 
好在最後還是平穩地離開了,看著坡道的卓男等人,在第一個彎道看見了路邊的山壁有塊大石頭,石頭上寫著兩個鮮紅的大字”海龍”,大家都不知道什麼意思。
 
「海龍…?」路人同梯若有所思。
 
車子繼續向上開,在經過了第二次大陡坡的彎道,終於回到大馬路,離開這詭異的地方。
 
只是,大家這次才發現,這個連接大馬路的彎道,設有一個路標。
 
路標指著剛剛往下的那個坡道,寫著:”燕秀潮音”
 
「……」這消息震驚六十億人口!
 
原來他們早就深入龍潭虎穴了,現在只是暫時死裡逃生……
 
回到大馬路後過不到三分鐘,中戰在一條大馬路開始倒車,在後方的卓男清楚看到,現在倒車的方向,就是機步連沒錯了。
 
機步連位於他們昨天下船所抵達的那個中柱港,右邊的那條斜坡上去後稍微左轉,那裡就是機步連的所在地。中戰在車尾接近門口的前一刻停了下來,麥克一樣先走下了車,往車後方向走去。
 
「下車吧,把你們的行李都拿下來。」不知道是不是配合菜兵們的心情,麥克說話的語氣也不再那麼輕鬆。
 
大家一個接一個從中戰下車,卓男首先見到的,是路樹成蔭的陰涼哨所,哨旁的門口有一個體型胖胖的女兵和一個瘦弱的男兵,明顯就是哨兵。
 
「排副好!」兩位哨兵對著靠近的麥克敬禮。
 
「好、好。你們跟值星講一下,說新進弟兄已經到了。」麥克是個輕鬆的人,簡單地回禮後便交代哨兵通知連長。
 
「好。趕快跟值星說。」胖胖女兵豪邁地指揮另一個哨旁的瘦弱男兵,要他用對講機通知值星,看得出來這女兵滿資深的。
 
男兵傻愣地用對講機告知了菜兵們到達的消息。不久,又一個沒見過的新長官從營內朝眾人走來,這人就是他們口中所謂的值星了。
 
值星是當周需要負責一切行程安排的長官,分為值星官和值星班。值星官的位階不要很大就是夠資深,為主要負責人;值星班則是配合宣達的那種中、下士。
 
「排長好!」兩位哨兵喊道,那長官舉手回禮。大家這才知道,這人就是機步連的排長,位階相當得高。
 
這人叫做周進興,機步連的排長之一,主要負責砲排外的所有弟兄的建制排長,為了區分他和另一個排長,大家稱他叫周排。
 
長相一點也不好看,眼睛擠在一起,嘴巴翹翹的,皮膚也是黑黑的有些偏黃,但都沒有麥克那麼黑就是了。反正是卓男不會有興趣的類型。除此之外,身高體態一切都很普通,身上多背了一條值星帶外,沒什麼特別的了。
 
「周排,他們先交給你了。」麥克對著到來的周排說。
 
「好,你先去忙吧。」周排笑笑,送走了上車的麥克。
 
車還沒走遠,周排隨後轉向卓男等人。大家緊張地對看著,不敢出聲。
 
周排算了算人數,確定是十二個人後,便直接來了個指令:
 
「先面對我成六二正面。」
 
語畢,大家慌忙地排成兩排六人隊伍。
 
「不錯,都還記得。聽口令,向左轉。」周排口吻老練,繼續下達指令,大家立刻向左轉90度。
 
「起步走。」
 
周排站在卓男等人的左方,開始帶隊朝營內出發。
 
機步連整個營區的面積像是一隻帶骨頭的大雞腿,哨所那裡是骨頭的部分,然後向內慢慢延伸成整隻向左彎的雞腿肉。
 
「一二一二,左轉彎,走。」經過了哨所,周排帶口令,在彎處讓大家轉彎。大家配合著,除了大陸人腳步根本沒有走對過……
 
入營第一件大開眼界的事情,就是第一次親眼看見傳說中的甲車,那外型之霸氣讓大家大開眼界,果然戰鬥單位就是不一樣。
 
沿路慢慢見到了連上的其他弟兄,大家都一邊和排長敬禮,一邊投以好奇和觀察的眼光,看著菜味濃厚的菜兵們,若有似無地私語討論著。
 
「右後轉彎,走。」快走到盡頭,周排又帶大家右轉了180度,然後又喊了”立定”和”向左轉”的口令,停在一片大空地,菜兵們才終於得以停下腳步喘口氣。
 
不過一分鐘的路程,卓男在心裡已經翻了無數次白眼,不會以後每次進來都要這麼複雜吧?
 
一下轉這、一下轉那,在場沒有一個菜兵知道這其中的規則是什麼……
 
「置物、好。」周排說,大家隨即將手中重到麻木知覺的行李放下。
 
「稍息,立正。」又整了一次隊後,周排向大家閃了一個眼神,每個人都立即接受到了他的殺氣,那眼神傳遞著一個單一且直接的訊息:”都給我站好、誰敢動誰就死定了。”
 
然後,周排接著轉向大家面向的左前方房間,還沒開始動作,就有另一個長官從那房間內走了出來。
 
卓男用餘光偷瞄了一下那個房間,門牌上寫著”連長室”三個字。
 
再繼續瞄向剛剛走出來的那個人,他就是機步連的連長。
 
周排先是小跑步過去,向連長敬禮和報備人數後,又小跑步回來,站在一旁,隨後,連長便跟著走了過來。
 
「所有人聽好,稍息。」連長喊道,他的聲音也是屬於嘹亮型的,一不小心就會破音的那種。
 
大家聽令跟著動作後,卓男老樣子先打量一下連長的外型。
 
長得不差,介於原住民和平地人之間的長相,眉宇之間帶有點正氣。身材的話,在卓男看過那麼多的長官裡算壯了,年約三十左右,看起來不太老,和印象中的連長是中年男子的形象不太一樣。身高的話,算是他唯一的敗筆吧,目測165左右。
 
「輕鬆站就好了。首先先歡迎各位加入機步連,我是機步連的連長,我叫李英宏。大家從台灣來到東引,我想應該很多人心裡都在罵髒話吧?但是呢,最久也不過一年,我不會說在這裡有什麼特別的回憶,回去會記住一輩子之類的話,你們自己體會就好,我只跟大家說,不要試著排斥這裡,日子會比較好過。機步連累歸累,但大家相對很團結,有事情就找弟兄或長官幫忙,只要遵守軍中的規矩,每天做的事情就那樣而已,一年也一下就過去了。然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平安退伍,沒有人希望來當個兵就變殘障回去,一切請以自身安全為第一要項,軍中任河一件事情都沒有安全重要,要是危險,當它狗屁就好,來跟我講,我絕對不會放過它,知道嗎?」連長不愧是自己人,說話一點也不客套、不拐彎抹角,至少沒有試著推廣東引觀光,講的話也讓卓男等人聽在心裡比較能接受,說話很實在。
 
「知道!」彷彿已經把連長當自己人,大家都精神奕奕地回道。
 
「回話的時候要立正。」連長又說,菜兵們都慌忙地趕緊立正。
 
「記得就好,稍息。等等會分配你們的寢室,大家先把東西都歸定位,行李就放行李庫房。然後有衣服尺寸不合的,就找大東排副,他在中山室。」連長接著說道,說完突然看看手錶。
 
「現在是三點二十分,給大家整理到四點,等等一樣這裡集合。然後,有幾個會下燕秀,待會唸到的人,行李先放中山室就好,等四點集合,你們過去燕秀的時候再把行李拿過去就好。」
 
連長毫無預警地接續宣告訊息,大家聽了內心不禁抽動,彷彿自己是台上即將被判處死刑的囚犯那般忐忑不安。
 
卓男也是一樣地煎熬,雖然燕秀有那個岳翔帥長官,可是一想到那個路人同梯把燕秀說得有多可怕,不免對於燕秀還是感到懼怕。
 
連長拿起單子,不疾不徐的朗聲唸出了即將前往燕秀的人員名單,那單子在大家眼裡看來,簡直就是死亡筆記本。
 
「廖家依、林培秋、許志翔、溫瑞汎,還有…」
 
「趙卓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5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同志|軍中|軍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abc153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我在東引,天氣... 後一篇:【BL】《我在東引,天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