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104 穿越到過去(八)

作者:薇洛│2018-12-13 00:41:24│巴幣:0│人氣:76
104 穿越到過去(八)
  皇室廣場是皇室區域中最外圍的地帶,連接宮外主要街道的殿前廣場,一般皇室有什麼重要的慶典都會在此處舉辦,讓一般民眾也可以參與其中。

  而今天,皇室廣場站滿了貴族和權臣,外圍的殿前廣場則被平民佔據。

  數千人烈日當空下站在這廣場上,便為了等待接下來的慶典,他們的二王子的成人加冕典禮。

  皇室廣場的正北方架起了一個華麗的高台,能坐在上方的不是皇親國戚便是重臣權貴,都是能夠左右輝煌城發展的重要人物。

  其中坐在最當眼位置的是一名老態初顯的男人,頭頂金冠、手持權杖的他,正是輝煌城的城主,不過大多數人都稱他為國王。

  典禮的開場不外乎是國王一番勉勵國強的訓話,之後便有使者邀請二王子到台上,禮官開始宣揚二王子對輝煌城的貢獻。

  這是王子成年禮中既有的儀式,亦是一眾王子一路努力過來的成績單。此刻的功名愈多,便能爭取到愈多重臣的支持,為自己增加在皇儲競爭中的籌碼。

  二王子既然有心那個位置,他的功名自然不少,禮官足足唱了數分鐘才把清單上的事跡都唱完。

  不少臣子已經在心中暗自比較二王子與大王子的功名清單,兩者可以說是勢均力敵,各不相讓。

  唱完功名之後理應便由國王加封成年王子,亦是萬眾所期待的環節。

  王子的封號可以說決定了他日後的命運,從中可以推測出在國王心中他到底處於一個怎樣的位置,從而看出他有沒有機會成為皇儲繼承人。

  然而就在禮官想開口宣佈進入加封儀式前,單膝跪地的二王子突然開口道︰「父皇,其實兒臣近日還成功緝捕了一名重犯,只是還來不及向父皇稟報。」

  此話一出,大王子的臉色立即變得凝重。

  他完全沒有收到消息!

  國王本來對二王子的表現已經算是滿意了,此時聽得他這樣說也頗為意外︰「哦?是哪名重犯?」

  「是造成多利村怪病的原凶,他名為辛德亞,事實上他也是數年間令多條村莊都出現離奇怪病的罪魁禍首。」

  此話一出,不論是皇室廣場還是殿前廣場都一片嘩然。

  別的不說,多利村的奇異怪症最近鬧得沸沸揚揚,會令人身體石化的病症令不少人都感到無比恐慌。

  若二王子能夠抓到背後之人,的確是大功一件。

  國王也饒有興致地點點頭︰「把人帶上來看看。」

  二王子朝自己的侍從比了一個眼色,侍從轉身便想退下去召人,可是沒等他離開眾人的視線,眾人便聽到一把女聲響徹天際︰「不用去了。」

  高台之下的阿爾瑪聽到這把聲音嚇了一大跳,心中立即產生不好的預感。

  二王子胸有成足的自信臉面也在聽到這句話之後產生了裂痕。

  眾目睽睽之下,凱瑟琳和辛德亞堂堂正正地出現在高台之上,直直迎上二王子的目光。

  辛德亞身上的傷已經癒合,但仍然留下了可怕的傷痕,再加上他的喪屍膚色,不少人被嚇得驚叫起來。

  這是凱瑟琳故意的,她要讓世人知道二王子人面獸心,根本不配為人!

  無音此時已經回到看戲模式了,她用著凱瑟琳的一系列加強版技能,一手拉著辛德亞橫蠻地向前衝,一手舉著法杖清理前路,絲毫沒有崩壞凱瑟琳人設的自覺。

  國王看到這兩名不速之客面露不悅︰「無關人等不得進入高台範圍,打斷儀式進行!你們再不離開就別怪我不客氣了,衛兵!」

  一聲令下,一隊隊皇室衛兵立即包圍了高台,只等國王再下令緝拿二人。

  「國王陛下,我們並非無關人等,他便是二王子口中的那位『罪魁禍首』。」

  「既然你已經把他帶到了,那你退下吧。」國王瞄了一眼二王子的臉色,總覺得眼前這名少女會為今天的加冕禮帶來無可預估的災難。

  「不,我來不是讓他承受這個莫須有的罪名,而是要揭穿幕後之人的真面目。」凱瑟琳絲毫不讓。

  國王見狀立即沉下了臉︰「衛兵!」

  收到命令的衛兵正想上前制伏兩人,無數荊棘卻突然破土而出,把所有人都纏住。

  這下連凱瑟琳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辛德亞此時踏前兩步,為凱瑟琳擋住了國王一副想要殺人的目光,回頭露出了無可奈何的苦笑︰「你都為我做到這個地步了,我再龜縮在你的身後被你保護也太不像樣了吧?」

  「辛德亞......」凱瑟琳目光流露出欣喜的神色,卻沒有認同辛德亞的話︰「不,正因為我已經做到這個地步了,所以更不能在此時後退,躲在你的身後。」

  說罷,她伸手握住辛德亞的手,上前一步與他並肩站在一起︰「現在應該由我一同面對,未來就由我們一起創造。」

  辛德亞聞言,用力回握了過去。

  「國王陛下,我就是辛德亞,我承認之前在幕後之人的指示下的確害死了幾條村莊村民的姓命,然而多利村的事不是我做的,而是那位幕後之人造成的惡果,他想讓我背起所有黑鍋,從而讓自己逍遙法外。」

  「胡說!你這分明是想脫罪!」不等國王作出回應,二王子便率先跳起來指責辛德亞,又向國王進言︰「父皇,你不要聽他的一派胡言!」

  二王子此時無疑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表現,國王心中的不安愈漸濃烈。

  「二殿下,你忘了嗎?我說過我有證據的。」

  辛德亞一句話不但引得眾人嘩然,更是把國王心中所存的最後一絲希望滅掉。

  這麼多人看著,可不能殺人滅口了,不然肯定會激起民憤。

  此時大王子離開坐位走到國王身旁,低聲道︰「父皇,你也累了,這事就由我來處理吧。」

  「不!父皇,這不關兒臣的事!」二王子當然知道要是此事由大王子接手處理,自己就真的完了,連忙朝國王求救。

  只可惜,這次連國王都救不了他,國王很清楚,這事若有自家這蠢兒子插手,自己可萬萬不能保他,不然這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反正自己還有大兒子,二兒子就......廢了就廢了吧。

  「就交給你吧。」

  一句話便把二王子打入了地獄。

  隨後便是辛德亞把他多年來蒐集的證據一一上繳,果真能證明二王子多年來一直為了研製長生不老藥,把辛德亞禁錮起來,並在國土多處偏遠村莊試藥。

  證據一出,民眾臉上都染上憤色。

  如此視民命如草芥的畜生,怎麼配成為輝煌城中有封號的王子?

  最終二王子被禠奪獲得封號的資格,囚禁他的宮中,一步不得離開。

  就在凱瑟琳和辛德亞為大仇得報而相視微笑時,沉默許久的國王突然發言︰「既然皇兒有罪,我也不會為他開脫,只是,這位辛德亞先生,你也是同夥吧?」

  兩人臉上笑容一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4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門弟子別樣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nny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 後一篇:【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