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NPC任務】逆瞳 ☯幻想紀行

作者:伊祁青歲│2018-12-12 23:20:50│巴幣:12│人氣:77


  或許,我的經歷在你們的眼中並不特別。

  畢竟我就只是一個過路者罷了。




  我的戀人因為戰爭而離開了我。

  這或許以外人對阿斯嘉特的理解來說,是很難想像的一件事情。但是身為中央強權地帶,而且掌握了優秀資源的聯邦,會不斷出現大大小小的紛爭也是理所當然的。

  戀人的家族,是來自阿斯嘉特城正東方的大丹國,我的家鄉則是東南方的一個山村,對大丹的環境並沒有很了解,我原本也不認為這樣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影響,但是我徹底錯了。

  阿斯嘉特的新任城主,她有一個相當複雜的身分,就是大丹的主神之一。大丹將皇炎妃織羽紅雀的登基視為背叛大丹的行為,而與阿斯嘉特成為了敵對關係。

  在那之後,戀人一聲不響的失聯了,我想,或許她也不是很想面對這樣的事情吧。

  隨著這層關係在世界局面上的擱置,我對阿斯嘉特那本已薄弱的歸屬感已經完全消失殆盡,對戀人一天的思念,就一天的造成我對現況一成不變的環境感到難耐與不滿。

  北境冒險法案公布的那陣子,我再也無法讓自己原地等待了。我決定也跟著離開這個對我毫無幫助的舒適圈,去見識世界另一邊的戰爭、靠自己尋找能夠釋懷的某些答案。

  阿斯嘉特已經讓我失去了很多,我當然有權利透過它的補助去追求我要的東西。




  我以旁觀者的身分日復一日的看著王位戰爭至終結。

  就連在與貝武夫共同面對過狂王和沃松格家主一樣,我只是抱持著協助戰鬥之後就領賞的立場,並沒有真正的將自己視為王位戰爭的一份子。

  除了狂王是我親自看見貝武夫手刃之外,其他準王甚至是有女武神身分的現任王的死亡,對我來說都是相當不真實的。我也一向難以理解,為何會有冒險者能對原本與阿斯嘉特毫無關係的諾爾斯做到這麼多。為什麼他們會想在這裡蓋建設和做生意,我至今也無法全然理解。

  我在諾爾斯的任務間,還有戰場之上奔波,但是我也漸漸發現,我在這裡找不到我心中冀求的答案。

  因為王位戰爭是一個地區逐漸從分治的事態轉趨合而為一的過程,它並沒有造成由於政治問題所致的立場分裂。即使曾經有過,但有類似經歷的人也不是說遇到就能遇到的。

  而王位戰爭仍在進行的過程中、我短暫回到阿斯嘉特整備的某一天,我看見戀人回來了,就像是奇蹟發生一般的出現在我面前。而在與她重逢之後,我也漸漸的開始察覺到了其他人看著我的眼神──那些認為曾經與我有過牽絆的那些人。

  這一切原本會造就我這次諾爾斯旅行的終點,我會在看見貝武夫戴上王的冠冕以後,跟著諸多冒險者一起離去。

  但是,那名女神突兀的出現在加冕現場。她似乎拯救了半個原本被寫死的悲慘結局,原本不會與我相關的各種事物,也都出現在了我的生命裡。




  奧丁要取走諾爾斯全土人的靈魂,而我們無力回天。

  我不是一個喜歡說謊的人,我只能盡己所能的去讓他們的心靈安定一些,就像我還沒離開故鄉旅行前,造訪我開的道壇以求慰藉的那些陌生人一樣。

  我在遇上了道德的掙扎,還有對奧丁如此不近人情的舉動感到疑惑時,我遇見了曾經合作過的冒險者隊友曼迪歐,還有他的雇主──銀星的文書官,同時也具有神格的伊祁小姐。

  我從伊祁小姐那裡,理解了奧丁所想達到的「量產奇蹟」是什麼,而「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的定位又是什麼。她認為,所有踏上阿斯嘉特土地的人,都有著能夠改變或救贖一些什麼的能力,而大部分有著如此能力的冒險者會聚集到諾爾斯這樣的外地,也絕非是偶然,因為諾爾斯是一個需要被「救贖」的地方。

  因為這樣一席話,我半信半疑地留了下來。東方總是認為許多事是冥冥之中被註定的,而我既然來到了這個地方、聽見這樣的說法,我就想試試看我是否真的能夠改變什麼,即使我並不認為自己是阿斯嘉特人。

  然後,我看見那由女武神與奧丁一同守護的綠光被制止了,聽說是因為貝武夫拿到了由守護之神所傳承的力量。

  這是因為冒險者留下來所導致的嗎?其實我不知道,但是一切並沒有因為奧丁不在了而就此結束。

  轉瞬間,諾爾斯的光景只剩下蒼與黑的顏色。

  我在諾爾斯各地為了剷除狂獸而奔波,但我的力量終究是相對孱弱的。當炎將充滿烈焰的重力完全轟擊在我身上的時候,那劇烈的疼痛反應出來的瞬間我也喪失了一切知覺。

  那是我第一次經歷與感受到死亡,當初我的兄長遭逢死劫、戀人也曾經在我面前死去,他們的痛楚也跟我那時候是一樣的嗎?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再次醒覺的時候,我已經回到了阿斯嘉特,身處在我已經許久未訪的地方。

  鳳凰神殿……明明我對織羽紅雀接掌城主的舉動有所介懷,但她卻還是讓我回到了現世,絲毫沒有一點偏見的幫助了像我這樣的人,讓認識我的人不再擔憂我的消逝,她對城裡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的平等。

  我對阿斯嘉特的心情反而更加的複雜了。

  在那之後,我依然從許多冒險者或是重要的人物口中、聽見許多我不一定能完全理解的情報和話語。我從他們閃爍的眼中都看見了某種堅持,也打從心裡的佩服著。雖然我也很想幫助他們,但在那些支離破碎的線索之中我自然是拼湊不出什麼結論或是新發現,反而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在這樣萬物蕭條的期間,見證了一對情侶的誕生。

  對於感情的事完全不理解的諾爾斯王,還有喜愛著王獨有的溫柔的女武神,我並不清楚歷史上是否也有類似的情況,但是我自然會祝福他們、祝福這個世界能夠迎來一個最好的結果。



  其實我認為這個題目起得不太好,畢竟,這一切並非是由異渡民幻想出來的,而是真真切切的發生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的事情。

  不過,我還是在此祝福仍有些迷惘的我自己,還有看到這裡的你,如果這段記述有讓你得到一些啟發的話。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4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