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隱藏在我平板殼背後的秘密

作者:玄鳴神一│2018-12-12 20:51:18│巴幣:4│人氣:261
有些人會有一些隨身帶著的寶貝、信物
也有些人為這些物品起名叫做「護身符」
我也不例外



        今天上班手帶著平板走太急,不小心摔到地上,好險沒壞掉摔在地上後平板背後的東西散在地上,我才想起來,我平板背後確實躺了這些東西。在平板換殼以後,就把他們從舊殼裡面,小心翼翼地換到新殼裡放著。



        原先舊殼中的卡片,是還在大學時,各路友人寫給自己的卡片。每當收到一張卡片,我就會收到殼子裡面,舊殼的空間很大,於是就這樣一直累積著。後來,因為舊殼剝落嚴重,表面斑駁不堪,所以我在步入職涯前的國家考試前換了新殼,也算給自己新的氣象、新的起點

        由於新殼薄,不若舊殼那樣可以收納這麼多卡片,所以我就把大部分卡片收納在另一個小匣子裡面。可以說,它們像護身符一樣,保護著我的初心,陪我走過許多跌宕的日子,直到今天。之前有個活動,要寫給在學校裡面,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人。滿意外有數個人寫給我,我何其有幸。我特別挑出三張卡片,把它們塞進新殼裡面,繼續陪我人生Online大冒險。

        每當遇到挫折、委屈、極度憂傷的時候,我就會把殼子拆開,把裡面的卡片看一看。比如在學時,跟家人大吵一架、有時覺得自己甚麼都做不好、在某些時刻突然覺得自己好沒用;又比如之前在彰基實習的時候,看診下錯診斷被督導罵死、病歷寫太爛被數次退件、突如其來莫名的傷心而躲在樓梯間抱頭啜泣--我就會想起這一張又一張卡片。我想這是我心裡很重要的能量來源吧!

        我回顧自己還不算長的生命歷程,發現自己從來都是輔助者得角色。喜歡聽故事、喜歡多陪人多走一哩路、喜歡一起拿著衛生紙對哭、喜歡日常說些爛到長霉的笑話......能夠讓自己發芽茁壯的事情,我都願意去試。我真不願生命乾癟,我渴望盈盈地活著。我也希望,我們所淌的任何一滴淚水,都可以流貫到每一段人際關係裡面,成為支持彼此生命的養分。

        好久沒有看卡片,我想是我幸福了。所以,不必像之前一樣淚眼婆娑地拆開殼子。嗯,目前是這樣。然而,就算幸福傲嬌般地時來時去,我都有個秘訣,可以隨時把他召喚回來。它是回憶,也是繼續向前的勇氣。

得到溫暖是我們的日常
也願給人溫暖是我們的日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4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友情|卡片|難關|生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請做個與昨日「脫節」的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罵髒話也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