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艦これ同人 - 赤川回憶錄 - 17 - 八丈島拯救戰(2/3)

作者:幽山│2018-12-12 19:56:12│巴幣:0│人氣:452
歉各位,上星期的不爭氣!今周把上星期的份都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喂喂,好奇怪!你們怎可以看完今周的就算!Part1也很重要啊!
看完Part1再看Part2啊! 八丈島拯救戰(1/3)
—————————————————————————————————————————
四人在向目的地進發,四周水平線的盡頭已經再看不到陸地。
叢雲的肩上坐著一隻妖精拿著地圖跟指南針,妖精會按叢雲的航速跟方向提供具體的位置。
「叢雲,你不用回答,聽我說就可以了。」
叢雲的通訊器傳來赤川的聲音,叢雲沉默沒有回應。
「你作為旗艦跟秘書艦我有必要將剛收到的消息也告訴你,收到遇難的艦娘電報通訊,艦娘艤裝損毀嚴重無法航行,蒼章已經派出艦艇前往回收,艦艇有三艘艦護送。雖然有護送的情況下危險不高,但還是希望你在她們抵達前將環島的棲艦全部消滅。時間方面應該是你們到達後兩小時才會到達,所以不需要擔心時間不夠,以上。」
「這種事有需要跟其他人隱瞞嗎?」
叢雲開口提問,但因航行的引擎及水花聲,後面的其他人是聽不到的。
「我不太希望她們會因為消息而影響大家的士氣。」
「也對,但你不覺得這樣會影響我的心情嗎?」
「對你的影響應該只會是正面的影響吧。」
「總之把它們全部殺清光就可以了。全員!加速!我們要盡快趕去拯救!」
叢雲帶著全員加快前往。
.
.
.
陰暗的大屋內滿佈塵埃,大門早已被拆掉,相信是為了方便搬動物品而拆掉的。陽光透過窗口跟門照射進去,仔細一看可以看到有東西在裡面走動過掀起了大量灰塵。
「坐著別動!這兒還有修復用的醫療用品!」
少女在屋間裡到處翻動著。
「...咳咳...好痛...為什麼不能關掉痛覺感知系統...」
坐在地上的少女按著腰間的傷口。
「修復藥品應該是...這種櫃子裡...有了!現在就幫你塗上去。」
少女拿著修復罐跑回去。
「就算傷口處理了,但我也是無法行動。」
「別說蠢話!我不會丟下你一個人跑掉。剛才我已經發出了求救訊號了,救援很快就會到。」
「你只剩一邊的耳朵聽力沒有影響呢,真好啊...」
龍田撫摸著天龍的右手。
「雖然很多雜音,但我還是聽得到聲音的,你不要勉強了,乖乖坐著吧。」
龍田頭上的感知裝置沒了,而天龍一邊的感知裝置也沒了。
「怎樣,起作用了嗎?」
「嗯...麻煩你了。」
「我先去港口那麼看看作戰情況,你先待著休息一下,很快可以一起離開這兒。」
.
.
.
「前方敵艦相當分散,目前觀察到有九艘,當中四艘輕巡五艘驅逐艦。」
瑞鳳向叢雲報告偵察結果。
「好,偵察機收回來後用艦爆機從左邊攻過去,我們繞到右邊突襲。」
叢雲指著右邊引航。
「記住,這是目前的偵察的結果,開戰後我們後方可能會出現更多棲艦,我們要盡快擊沉眼前的敵人再順時針環島清理敵人。」
受能力所限目前瑞鳳只能同一時間承受十二台艦載機出擊。
「我們不清楚棲艦包圍著島嶼的目的是什麼,也不清楚棲艦會不會已經擁有登陸的行為,大家除了要留意海面的敵人還要留意陸上有沒有人瞄准著我們。掃蕩完後瑞鳳就可以派機到島上空尋找兩位艦娘。」
四人接近著八丈島,整個島都很平坦,中央一個微微隆起的八丈富士。
「艦爆機,出擊!」
瑞鳳向著預定空襲點射出箭矢。
咻———!
箭在半空分裂成十二台九九式艦爆機。
艦爆機跟艦隊前進的方向不同,即使棲艦發現艦爆機接近也不會探知艦隊的方向。
接近攻擊範圍艦爆機開始向上爬升。
「好!轟炸開始!我們也全速接近準備炮雷擊戰!」
叢雲舉起標槍最大戰速向棲艦疾馳。
分散的棲艦無法做到聯合防空,三艘輕巡棲艦各自要應付四台向自己接近的艦爆機。
艦爆機陸續投下炸彈後提高遠去,250公斤的爆彈掉到棲艦的頭上
轟———!
輕巡棲艦A被轟得不似人形,左肩到腰間被炸出一個大洞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痛到失控地狂叫的棲艦失去平衡躺在水面慢慢下沉。
轟——!
輕巡棲艦B把落在頭上的爆彈擊中了,在頭上數十米引爆,被爆風跟碎片割傷了而發出痛苦的慘叫聲。
「哇————!」
輕巡棲艦C幸運地躲過空襲,在水花間衝出來怒吼,向著遠去的艦載機不斷開火。
「目標三艘輕巡棲艦一擊破一小破一個未能命中。」
瑞鳳向叢雲報告空襲結果。
「很好,擊破到一個,炮擊準備!目標是前方的驅逐艦———開火!」
轟轟轟轟——!
水花四濺的海面夾集著爆炸。
「命中!北上補上兩發魚雷,我們準備迎擊下一個目標!」
排最後的北上發射兩發魚雷後就轉身繼續跟隨艦隊。
還在克服痛楚的驅逐棲艦根本反應不來就被魚雷擊中炸成肉塊。
「這個比想像中還要慘烈呢。」
北上看到這場面忍不住說道。
「前方四艘艦望向我們了,『之』字運動。」
棲艦開始向著艦隊開火,艦隊的身邊濺起一道一道的水花。
「雷擊準備,初春你跟我瞄准右前方的驅逐棲艦,我前你後。北上你瞄准左前方的驅逐棲艦。」
「明白!」
兩人答道。
「準備———投放!」
三人各自投下魚雷。
「剩下一艘怎樣應付?」
北上問道。
「它的位置不太好先不要用理,之後回來再清除。」
「叢雲前輩,艦載機要回航了。」
「好,大家壓低身體垂直航行讓艦載機回航。」
瑞鳳水平伸直雙手,艦爆機一個一個進入瑞鳳的衣袖裡。
「艦載機回收完成。」
「準備迎擊前方轟炸後的剩下的兩艘輕巡棲艦。初春跟北上攻擊小破的那艘,我跟另一個打。」
三人脫離艦隊向目標進擊,瑞鳳保持航速繼續前進。
「北上,妾身的魚雷還未裝填好,炮擊解決之。」
「贊成,我的魚雷發射器還需要一點時間。」
兩人達成共識後散開對棲艦進行炮擊。
棲艦正想瞄准初春時就被北上的炮擊擾亂操作。
棲艦轉身望向北上想瞄準又再一次被初春的炮擊射中。
「棲艦比想像中還要笨啊。」
北上嘲笑著。
「還不能大意,小心接近之。」
初春跟北上”之”字形接近著,棲艦在混亂中不斷開火,可是沒有一發是打中。
「納命來!」
相距四尺的情況下初春一躍而起,手上握著的魚雷插到棲艦的口裡。
轟———!
棲艦整個頭髏不見了,剩下下顎。
「嗚...這樣雖然很好玩但有點嘔心。」
失去頭髏的身軀慢慢軟下來趴在海面上。
「瞧瞧叢雲吧。」
初春指著遠方的叢雲。
叢雲刺著棲艦的肚然後拋上半空連開四炮,然後在魚雷發射器拿出一根魚雷往背後拋。
「歸隊!」
轟———!
三人清除兩艘輕巡棲艦後追上瑞鳳的步履。
「大家都很活躍呢,我的轟炸技巧要精准一點不再為大家添麻煩。」
瑞鳳對自己的轟炸不完善讓大家要幫忙清理感到內疚。
「別太在意,日後會改善的。索敵的工作你做得很好。」
叢雲鼓勵著瑞鳳。
艦隊繼續環島清理棲艦。
.
.
.
「這是救援艦隊的炮擊聲嗎?」
「嗯,應該就是了。你先在這兒坐著,我去屋外鋪一下求救的字等她們更快找到我。」
「好的,拜託了。」
天龍在附近樹林找了點樹枝跟雜物,再在地上鋪上”SOS”的字。
「龍田,你覺得有必要點火嗎?」
「點火的話倒不如堆個營火再坐在戶外...她們都知道我們在島上的了。」
「也對...那麼這樣放著吧。」
天龍回到房子裡坐下。
「還記得上一次這樣等待救援的日子嗎?」
天龍坐在龍田身邊把她的頭靠到自己肩上。
「最難忘的都是那次你撞上陸地毀了艤裝那次。你撞上後趴在岩石上昏迷了,最後我們用六根樹幹弄了個小木筏拉你回去。」
「我出事後有躺得這麼難看嗎?」
「屁股朝天雙眼反白地趴著,當時我還以為你就這樣死掉了。雖然當下是很擔心,但看到這表情大家都一直笑著來幫你。」
「啊...難怪有時睦月見到我時會張開口反白眼望著我...」
.
.
.
「海面沒有生命反應!確認敵棲艦全滅!」
艦隊環島三次加上偵察機上空檢查後,叢雲宣佈殲滅八丈島外海的棲艦。
「現在出動偵察機,準備進行登陸搜救工作。」
瑞鳳派出偵察機在島上空盤旋。
「報告,除了觀測到野生動物外未發現其他生命體,另外在神止山附近的房舍區發現疑似求救訊息的。」
瑞鳳報告。
「好,島上未有發現第三勢力或者棲艦的蹤影,現在我們開始登陸前往神止山方向進行搜救。」
艦隊到港口位置登陸。
「瑞鳳,偵察機派出去時你會看到偵察機上的妖精所看到的東西嗎?」
北上見到每次出動艦載機時瑞鳳都會發呆一樣望著一個方向。
「差不多可以這樣說。」
「感覺是怎樣的?聽起來很有趣的樣子。」
北上追問著。
「假設我看著前方的風景,視線的周圍都放了一本本打開的書,書上面都是不同艦載機妖精的第一身視覺。」
瑞鳳嘗試用言語講述出自己所見的景象。
「嘩這樣不就很混亂啊...」
「妖精們都有獨立作戰能力的,但他們的經驗不是很足夠,所以需要我來引導他們跟分享視覺來提高精準度。」
瑞鳳剛才合上眼是為了更清晰進行偵測。
「艦載機不是有妖精訓練課程的嗎?怎會用上未進行課程的未熟練妖精?」
北上向叢雲提問,這是她在檔案室了解到的資訊。
「以往大部份空母都沒有視線共享的能力,艦載機作戰是透過空母跟作戰妖精心靈感應來傳遞作戰指示。這算是測試的一部份,艦娘跟妖精都是同一個來源跟成長速度。目前只有理論層面的提案,所以就瑞鳳算是目前第一批的實驗觀察對象。」
「好,感謝叢雲老師的講解。」
初春見到叢雲還想繼續講下去,直接打斷了話。
「好吧,你想知更多就之後找我吧。現在上岸後請小心警戒,房子裡不知道會否有東西躲著。」
荒廢了四年的八丈島,島上都充滿了軍事防禦設拖的遺址。上面的炮台早已搬走了,但沙包堆還原好著。
看來撤離的艦隻不是很多,大量可重用的帳篷跟擺設都被遺棄在這兒。
艦隊穿過了防禦設施後到達了類似軍人生活跟指揮的地區。到處都是軍用的車輛跟運兵車,有些連門都還沒關上。
「吶叢雲。」
初春說道。
「說,如果是跟作戰有關的話。」
叢雲答道。
「你覺得這兒會有鬼嗎?」
初春從後握著叢雲的腰,叢雲嚇了一跳全身僵硬著。
「噫...就說了不要說多剩的話啊!」
「哦...原來叢雲前輩怕鬼怪的...」
北上聽到不錯的情報。
「現在還在進行拯救,請不要做多剩的事。」
叢雲盯著初春。
「喂喂,搜救隊隊長你怎麼把那對耳朵關掉了,難道你已經聽到奇怪的聲音嗎?」
雖然叢雲嘗試甩開初春的手,但初春還是緊握著不放。
「叢雲,你看到那邊屋二樓的位置!」
北上指著左前方的一間兩層廢屋。
「嗯?發現到目標了嗎?」
叢雲望向屋,但是什麼都看不見。
「是這樣嗎,但我看到有一個小女孩向我揮...」
北上被初春拉著著強行拉走,其他人也快速離開。
「我就說了這不能開玩笑啊啊啊啊啊」
叢雲哭喊地跑著。
「真的引到那種生物啊啊啊啊啊啊」
初春嚇壞一樣跑著。
「沒事的!找到目標就可以馬上離開!」
瑞鳳推著北上的背跑著。
———嗯...如果我跟她們說我只是開玩笑的話,我應該會被分屍...
北上默默地被拖走。
————————————————————————————————————————
我發現我筆下的角色都不能長期保持正常的態度,果然san值偏低的瘋子是寫不到一個正常人出來的
下星期!八丈島拯救戰3/3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4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これ|提督|叢雲|瑞鳳|北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ugochi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同人 - 赤川回憶... 後一篇:艦これ同人 - 赤川回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