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三十八】

澄鷹 | 2018-12-12 18:55:43 | 巴幣 0 | 人氣 88


  純白的天花板,在日光燈的照耀下更顯得明亮刺眼。我躺在床上思考著。

  回到地球後已經過了將近兩個月,這期中發生的事情回想起來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

  遇到裁決官的找碴、艾勒米將大鵰派來地球肆虐,以及他委託裁決所裡的人送的那封信……小安的事、霸凌的事,還有昨天遇到的惡爪。

  光是在這兩個月裡,就因為「靈域」的關係而遇到了許多事情,甚至帶給了周遭的朋友、環境很多問題。兩個月就已經給周圍添了很多麻煩,那麼如果我再繼續待在這裡,是不是之後的情況會比現在更慘重?

  我的腦中不斷地浮出先前因為我而造成的損失。街道的破壞、學校大樓的損毀、整個街區的停電,以及……

  思考到這裡,我深吸了一口氣,將手朝著天花板伸去。在我的腦海裡,純白的天花板上忽然浮出了一道人影。多麼熟悉……多麼地令人安心。我將眼前那道虛幻的人影握在手裡。

  「……芊。」我輕聲呢喃道。

  在我認識她以前,與大鵰的那場戰鬥。我已經讓班上許多同學陷入危險之中。要不是我的存在,大鵰也不會過來攻擊教學大樓,班上同學也不會因此受傷了。

  在那之後因為靈域而遭遇到的事情,很慶幸芊都剛好不在身邊。如果那些時候芊都在……或者說,有任何我認識的人在場的話,依我的能力,可能沒辦法讓他們安全脫身吧。說不定還會就此害了他們一命。

  當時的我,只是自私地認為自己不想要再回去靈域,不想要再聽從艾勒米的威脅,不想再回到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而完全沒有意識到有許多問題都是因我而起。

  ……直到昨天。

  遊走在垂死邊緣。要不是一開始就讓芊先離開,也還好惡爪對於芊並沒有惡意,不然我今天可能就無法和芊一起走回來了。

  不停思考著這一切因果關係,開始漸漸地覺得,即使不願意,我似乎也必須再回到靈域……即使有可能回去之後也是死路一條,也總比在地球上殘害其他無辜的人還好。

  而且,回去靈域,也不代表必死無疑。

  我思考著,默默地下定決心。但是同時,又有另外一個疑問浮了出來──我該怎麼過去?

  回想起之前收到的信件,印象中上面所寫的內容裡,只有「自己過來」、「自己想辦法」等字句。完全沒有任何要幫助我回去靈域的意思。

  ……艾勒米究竟希望我過去,還是不希望我過去阿……

  我皺起了眉頭,對於前往靈域的方法想破頭也想不出個所以然。然而,躺在床上思考著這些事情的我,則在不知不覺中陷入了睡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