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JOJO!我不寫小說啦!!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18-12-12 18:12:35 | 巴幣 74 | 人氣 1438


  【極短篇惡搞小說】

  「哼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原本坐在我對面的迪奧,突然站起身子瘋狂大笑。

  「迪弟,你怎麼了嗎?」我戰戰兢兢看著迪奧撕掉寫了兩個小時的手稿,企圖用紳士的方法和他溝通,迪奧的情緒控管能力一向不太好,偶爾發病就會像這樣瘋瘋癲癲的,但不管怎麼說,他始終是我的義弟。

  「揪酒,浪費時間寫這些東西有意義嗎?」迪奧從抽屜拿出一疊手稿朝我臉上一摔,我們辛苦兩個月的成果就這樣散落一地。

  「迪弟!你幹什麼!頁數都亂了,一個優雅的紳士怎麼能夠亂摔東西發洩情緒呢!」我不滿的敲打桌子,我驚恐的瞄了墨水瓶一眼暗自慶幸沒有弄倒,差點就跟眼前這傢伙一樣被憤怒所支配了。

  「紳士紳士紳士……一天到晚戴著紳士的面具真是辛苦吶……看看這個吧!揪酒!」

  迪奧露出自信的邪笑,從懷裡掏出一個卷軸打開,那竟是我朝思暮想,泰晤士報的專欄契約!

  「你……你從哪邊偷來的!迪奧!!!」憑我義弟的寫作實力根本不可能跟泰晤士報簽契約,那個滿腦子只想寫異世界穿越的傻屌,怎麼可能會被泰晤士報看中!我下意識的認定這是他從某個專欄作家身上偷來的。

  「呼哈哈哈哈哈!睜大眼睛看看吧,揪~酒~這可不是小說專欄,這是畫家專欄!」

  「哪泥!」我瞪大眼睛查看卷軸上的小字,正如他所說,那是泰晤士報整整一年的專欄契約,可以在創作專區享有四分之一版面自由創作,光基本版稅一個月就有200先令!如果人氣持續增加,甚至還有額外的稿費!不僅如此,曝光率大增也可能讓作者額外收到繪圖委託!

  「就憑你那邪魔歪道的巨乳泳裝蘿莉圖,怎麼可能……」

  「工業時代進步速度是很快的,揪酒,當我們還在坐馬車的時候,先驅者已經在研發用黑油驅動汽車啦!這種乍看之下很猥褻的圖,才能真真正正的反應人類最原始的渴望啊!文學什麼的去吃屎吧!」

  我嚥了嚥口水,我知道的,那是最原始的,對於性的渴望:「但是身為一名紳士……」

  「紳你老木。」

  「說好不提老木QAQ……」

  「揪酒,我不寫小說啦RRRRRRRR!!!!」迪奧趁我在緬懷母親之時,拾起桌上的鋼筆朝我右眼射來。

  我身子向左後方一傾,右手像驅趕飛蚊一樣輕鬆拍掉了鋼筆:「迪奧,現在回頭還來得及,我們一起寫出舉世聞名的小說吧!就像《阿爾道夫》跟《悲慘世界》那樣!」

  「吶!揪酒,你小說寫多久了?」

  「是問創作生涯嗎?從12歲到現在也有15年了吧。」

  「15年……吶哈哈哈哈!我可是只花2年時間練習黑白稿筆繪,就獲得了總編輯的讚賞,揪酒,你還沒發現導致自己失敗的最大原因嗎?」

  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確實畫圖也要花費時間與心力創作,但是畫圖的進步是非常明顯的,而且作品傳播速度也快,讀者一拿到圖只要幾秒的時間就能看完,可是長篇小說不同,讀者要耗費大量時間才有辦法讀完,在讀之前根本不知道這本小說好不好看,對讀者來說,每買一本小說,就是一次賭注!

  更要命的是,作家是很難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的,作品在什麼地方變得難看,劇情在什麼地方很沉悶,如果沒有讀者回饋,光靠自己和身邊的人校稿,也未必能看出問題所在,沒錯,大多數作家都是死在這個胡同,要嘛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全部寫完後發現根本沒人要看;再不則是寫一寫發現作品太爛,全部都在自嗨,進而棄坑。

  我彎下腰拾起剛才被我拍掉的鋼筆:「即使如此……即使如此,我還是想堅持我的信念!紳士的信念!創作的信念!」

  「愚蠢!這就是你沒辦法贏過我的原因!揪酒!你就繼續待在這裡,和你的手稿一起腐爛吧!」迪奧一見我露出破綻,兩個箭步衝向前,朝我腹部一個重擊。

  我早已察覺迪奧的行動,連忙縮緊腹部肌肉保護內臟,然而迪奧長年和我一起寫小說,自己又暗地練習手繪,右手的肌肉量早已遠超過我,縱使已及早防禦,腹部仍受到了不小的衝擊。

  「嘔啊!」我止不住來自胃部的嘔吐感,彎腰向前咳嗽,同時左手連忙護住臉,在數年前和迪奧打過架後我就知道了,迪奧從不手下留情,他是那種一旦逮到機會,就把對方往死裡打的那種人。

  果不其然,迪奧立刻抬起右腿朝我臉部使出跳膝擊,我左手擋下他的右腳後奮力向下一壓,同時右手朝他腹部猛力刺出一拳。

  「呼嘔!」迪奧這下受到了比我還猛力的重擊,他難受的抱住肚子向後退了兩步:「你這傢伙……嗚!」

  我站起身子,試圖想開導迪奧:「我們兩個都停手吧!迪奧,我知道你一直很討厭我,但是你至少也為父親想一想,父親好心收養你把你養這麼大,絕不是為了讓你畫巨乳蘿莉啊!我要在這裡阻止你!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經典文學!」

  「住口!我最討厭你的一點,就是整天像個老太婆一樣念個沒完!揪酒……」迪奧腹部的疼痛漸漸舒緩,他站起身子,右手伸向書桌上的油燈。

  「你要幹嘛!迪奧!別鬧!」我察覺不妙,試圖阻止迪奧的行動,但要是太過激進可能真的會打翻油燈,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站在原地勸說。

  「既然我已經成了專欄畫家,這些手稿也沒用了,揪酒,我要讓你和你父親知道,你們所有的努力,全部都將化為灰燼!你們只不過是我迪奧成為繪圖達人的墊腳石而已!哈哈哈哈哈!」

  趁迪奧大笑之際,我顧不得安危,只得向前撲倒他,我看得出他是真心要燒掉手稿,事到如今也只能跟他全力一搏了!迪奧因為我突如其來的飛撲而閃避不及,直接被我按在地上揍,與此同時,我也聽到了那不詳的玻璃碎裂聲。

  被我揍了三拳的迪奧躺在地上幸災樂禍的大笑道:「這樣就對了,揪酒!繼續揍我吧!為了你一時的憤怒,捨棄兩個月不眠不休寫的手稿吧!」

  「可惡!」我轉過頭連忙確認火勢,卻忽略迪奧是那種會往死裡打的人,他膝蓋向上一頂,正好頂住我胯下,於是他奮力向前一丟,把我摔在了牆角。

  炙熱的火焰與濃煙轉眼間瀰漫整個書房,我顧不得疼痛,扶著牆壁站直身體。

  「永別了,揪酒!這就是你這種沒才能還妄想出名的作家應得的下場!哈哈哈哈哈!」迪奧掉頭往書房外逃跑,留下我一人獨自站在火場內。

  毀了,一切都毀了,散落一地的稿紙讓火勢蔓延的更加快速,不用幾分鐘,書房已經一片火海,而且還不斷往其他房間延燒,事到如今,只能逃離家裡了,迪奧……總有一天我要找到他,讓他付出代價!

  就算我的手稿被燒光,家也毀了,只要我還有右手跟大腦!就能繼續寫下去,直到擊敗你為止!迪奧!!!!!

  【後記】

  最近寫自己的長篇小說寫得有點累了,所以想寫一些不同方向的作品轉換心情,本篇內容純屬惡搞與抒發心情,在一些考據或引用方面也許不會那麼嚴謹,也沒有要汙名化或影射某繪師的意思,還請不要放大解讀,但巨乳蘿莉真的是邪魔歪道啊!蘿莉就是要貧乳好嗎!

  最後,預祝所有創作者在創作的路上都能順遂!

  【若您覺得寫得還不錯,還請給個GP訂閱支持鯊頭創作!】

創作回應

約翰花千古
既然第一季時期迪奧畫的是巨乳蘿莉
那第三季時的迪奧會畫啥?
2018-12-13 09:30:29
廢柴作家愛鯊客
不僅練成了左右開攻,覺醒替身後時間暫停的時間也拿來畫,可以比常人多出4倍的產量!
2018-12-13 10:05:14
灸寺厄齡玲
不管你嗑了什麼,也給我來一點
2018-12-13 12:39:05
廢柴作家愛鯊客
是JOJO,我嗑了JOJO
2018-12-20 12:06:23
阿墟(ASH)
講幹話!會巨乳哪可能是蘿莉!只是普通的少女而已!(欸
2018-12-13 14:18:05
托爾
...會巨乳的還有孕婦哦!啾咪~~
2018-12-13 18:05:43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到底尛
2018-12-14 21:52: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