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唐毒】夢、非夢

作者: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2018-12-12 17:13:56│巴幣:0│人氣:101
×唐亦諾視角
×都是曲清過去、曲清昏睡中
×唐毒、微羊花
×BGM- やさしい
00
「是時候了。」隨劍一指方向,撇頭看著身旁之人,「該把事情了結,之後我們浪跡漂泊唄。」
提著筆在紙上不知在畫還是提字,頭也不抬「快去把事情了一了,要不是當初受了曲姑娘恩惠,哪有現在的我。」擱下筆,抬起頭目光望向遠方,「如今故人之子需要幫助,霖,你會幫我的對吧。」轉頭看著斐霖側臉,笑咪咪的看。
「恩。」
「在哪?」
「唐家堡。」
「一聽好遠,霖背我去。」
......好。」
一邊收捨一邊進行無意義對話,懸空高掛的月色也悄然躲進朦朧雲中。
×
唐亦諾抱著依然沉眠的曲清,要不是有微弱的呼吸存在唐亦諾真的要跟著去,經過此事一了,唐父唐母也看開了,只要孩子高興,媳婦就算是男的也會慢慢接受。
竹林外,唐父母只能遠遠地看著自家孩子抱著他的愛人靠坐在竹板上,低下頭不知道呢喃什麼話語。
「是我對不起那孩子啊。」唐母看著唐亦諾那模樣,心疼不已,早後悔去。
唐父將唐母輕攬過去,一手抱著頭一手環腰「罷了罷了,一切都隨天意,我只希望亦諾跟那孩子能夠好好的就好,其他不強求了。」
「嗯。」
×

「清清,今天月色很美,雖然比你還要差上一些。」讓曲清靠在自己胸膛,一手捲起幾綹白絲把玩著;一手穿過腰間一下一下拍打,「清清阿,你在不起來,就真的變小豬了。」
視線隨意落在某一地方,心思顯然不再一處。
一陣摩擦聲響,帶著凌空的聲音,本漫無經心瞬間收起,把玩髮絲的手放開變成打橫抱起,閃開原本坐在那的竹板上,一個落地,眼中的利芒浮現「請問閣下這麼遠來到寒舍有何事?」
「救人。」墨眼毫無起伏看著玈灰瞳,直視著。如果忽略背後的人話。
「唉,霖真是的,不多說幾句。」從斐霖背後探出頭來,雙手抱緊肩胛,一臉笑咪咪「那個,大俠你懷中的人我是可以救,但是你是他的什麼人?」
唐亦諾瞇起眼盯著眼前兩位「憑什麼我要相信你們,我為何要告知你與我懷中人關係不可。」下意識將曲清攬懷更緊些。
瀾斛從斐霖背後跳下,欲往上前被斐霖拉住,伸出手安撫地拍拍手背「放心。」
斐霖放開手,瀾斛一手拿出筆一邊走上前「當然你也可以不選擇相信,但是你懷中人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如果你不說那就抱歉了。」拿出黑褐色筆管上頭閃爍著亮紫丁色光茫,瀾斛虛晃一招,唐亦諾轉身護住曲清卻被瀾斛一掌拍向背部,一個不穩單膝跪下唐亦諾還是緊緊護著曲清不讓他受點傷。
「交給我。」站在唐亦諾身後,瀾斛垂眼盯著手筆「我不會他怎麼樣,我來只是還恩。」
「憑什麼我要相信你們?」血絲從嘴角延落滴下,滴在曲清的臉龐、眼簾還有唇邊。
「我說過你可以不必相信我們,但人必須交出來,我說了我能救他。」瀾斛語氣也硬了起,「我已我命發誓。」
唐亦諾思索許久,緩緩站起轉過身,玈灰色眼眸直盯盯看著瀾斛「你說的,如果清清有什麼萬一,你的命我就會收下。但是你身後的人可不會這般善荏放過。」
「放心,我會跟他說。現在把你懷中人交出來。」
唐亦諾低頭看著曲清臉上沾染了自己的血漬,撇眼看了瀾斛「不!我抱著他跟你們走,我就靜靜看著你救清清,比起你們我更加希望清清早點甦醒。」
瀾斛點點頭「也好,那就煩請你跟我們走一遭。」
01
小溪潺潺、青山罕至、裊裊吹炊,唐亦諾將披風緊緊包好懷中人,看著眼前景象「這就是能救清清的地方?」
「當然不是,這裡是我跟霖打算居住的住所,也算是能救你懷裡人。」
突然有種淡淡的狗糧噎住,唐亦諾心中小人開始鄙視著一路秀恩愛的兩人,表示著自家媳婦要不是需要靠他們醒來,自己可以秀恩愛給他們看。
妥妥表達什麼老公MAX百分百。
背背算什麼。
一路跟隨著的唐亦諾一進屋走向看似最好的床鋪打算把曲清放那,斐霖淡淡開口「不是那邊,是客鋪,在隔壁。」
「隨意拉,反正等等需要他呢,哪都沒差。」
斐霖一聽對唐亦諾點點「那就無妨,你隨意。」
瀾斛在一旁搗股著花花草草以及一些粉末,一旁的瓷罐上用紅紙貼著,斐霖上前想要幫忙,卻被瀾斛拒絕,「這邊不能讓你亂來,等這份恩還玩,就跟你浪跡。」
「好。」
莫約一時辰,準備好後,瀾斛手捧著香爐走進,看著唐亦諾「我弄好了,這是『染香』,你可要想好了,一點燃我會一旁助你入他夢中,務必要帶回,『寒穎』如果沒有一次解成,那就永眠不醒,雖有微弱呼吸但跟死人沒兩樣。」
唐亦諾靜靜凝視床禢上的曲清「我跟怎麼做才能帶回清清?」
瀾斛把手捧的香爐放置小茶几上擺弄,「一進夢中你看到的曲清都是他的回憶、他的生長,而你要帶回的是『現在的曲清』不是『過去的曲清』,這一點你要分清楚,一旦帶錯嚴重是你們兩人不醒,清點是你醒他睡,但是我還是由衷希望你們能夠回來。」
「那我該怎麼分辨?」唐亦諾此刻有點膽怯,不是害怕不醒而是他怕他帶不回他的清清怎麼辦。
瀾斛瞥了唐亦諾一眼「你不是說你是他的愛人,那你自然會分得出。若分不出,肯定是你沒有想像中那麼愛,話雖說重了點,可也是實質的。」拿起小杯到滿了水走向唐亦諾,遞給他。
唐亦諾伸出手接過從瀾斛遞過來的杯水喝下,「我只是問問,假如在路上我沒說出我跟清清關係,你原本打算怎麼救?」
「當然是一樣方法只是換成我進去找他,帶他出來,如果不肯就只好暴力壓制。」瀾斛把香爐擺好後轉過身看著唐亦諾「如果是你,如果你真的很愛他就依定會找的到他。」
唐亦諾俯下身親吻著曲清的額頭、眼簾、脣,手指婆娑著眷戀的肌膚,唐亦諾回頭看著瀾斛「我好了,就這樣吧。我習慣抱著清清睡了,這樣比較自然。」
「那好。我跟霖會護著你們。」瀾斛點起香爐的藥香「願你們快點醒來。」
唐亦諾倒在曲清的胸膛上,一手不忘牽住曲清的手。
×
「阿娘、阿娘,妳看小清抓到什麼了。」莫約兩、三歲的孩童從唐亦諾身上穿了過去,手抱著一隻小蟾蜍一臉笑沖沖往草茅屋去。
唐亦諾瞬間明白了這已經是曲清的回憶、夢景裡,但是他該怎麼做才能帶回他的清清,看著年幼的曲清,唐亦諾笑笑隨著曲清身後走進去,只見曲清一頭撞進女子小腹上,仰起頭把手中的小蟾蜍獻寶般高高舉著。
「阿娘妳看,這是我的蟾蜍,我找到的。」
「小清好厲害啊,阿娘都沒辦法抓到呢。」女子蹲下身一臉笑盈盈摸著曲清的頭髮「小清你有看到哥哥嗎?」
曲清歪著頭、嘟嘴「唔...好像在大地祭壇那,阿娘怎麼了?」
「沒事,小清那你以後想要學什麼?」
「哥哥說他要學毒經那小清學補天,這樣就沒人可以欺負我跟哥哥了。」放下手上的小蟾蜍,曲清一邊說一邊扳手指,「阿娘阿娘那你是學什麼的?」
「阿娘學補天啊,為了你阿爹才改學毒經,但是好像沒效果就放棄了,乖乖學補天。」
「阿爹......?」曲清一臉問號看著女子「阿娘,小清從來沒看過阿爹他長得怎麼樣?」
女子將曲清抱起讓他坐在腿上「你阿爹跟哥哥有一模一樣的眼睛,就像你跟阿娘一樣都是紫色的,你阿爹有著金色頭髮喜歡穿著白衣手持雙刀,你跟哥哥身上的月牙印就是遺傳你阿爹,這個印記要藏好不能讓別人看到,不然會被抓走的。你阿爹為了保護我們才要出去對抗壞人。」
「阿爹把壞人趕跑就會回來了嗎?」曲清帶著天真的笑意問。
女子見狀把曲清往懷裡按了按忍住哭音「會阿,阿爹把壞人趕跑就會回來找我們了。等阿爹回來看到你一定會嚇一大跳。」淚水從眼角滑落。
「嗯,那小清等阿爹回來一定讓阿爹嚇很大很大一跳。」
唐亦諾看著眼前景象明白抱著曲清是他的娘親而口中的阿爹應該是那次前來救人的那波人其中一人,說不恨是不可能的,但也多虧才知道其中的事情來去。
一個倒轉,同樣場景,同樣人物,只是對話內容全然讓唐亦諾莫名的心疼。
「小清,阿娘有事要外出,你要乖乖等哥哥回來然後把桌上的信給他看,知道嗎?」女子摸了摸剛替曲清綁好的頭髮,「以後你要乖乖聽哥哥的話。」
「阿娘你不要我跟哥哥了?」曲清小手緊緊拉住女子的衣領仰頭問,頭飾的鈴鐺發出鈴鈴響,「小清,阿娘這次出去辦事,阿娘不再你不就是要聽哥哥的話嗎?」
曲清點點頭,女子在一次摸頭「小清要乖,一定要等到哥哥回來把桌上的信給他看。」
「那阿娘要早點回來啊。」曲清用力揮著那小手向他的娘親道別,直到看不見為止。
唐亦諾知道他的清清這一等就無期,上前抱住手卻穿過去。
這樣情況怎麼把他的清清帶回來。
×
「斛,他們能夠回來嗎?」斐霖抱胸倚靠門壁上瞥了床上的那一對。
閉眼打坐「不知道,但是也只能孤注一擲了。」
「但願。」
02

「哥哥,阿娘信說什麼啊?」曲清歪頭看著曲酒。
曲酒讀完信,湛藍色眼睛緩緩移魅惑人心的深紫色眼睛「小清,阿娘說...
「嗯嗯?」曲清眨了眨眼哼著不明語調「說什麼?」
曲酒把信藏在背後,在曲清看不到地方緊緊捏住。「要你乖乖聽我的話不然不給你買糖葫蘆吃,阿娘說遇到阿爹會帶回來,給小清驚喜。」
「小清會聽話的,哥哥,阿娘說什麼時候回來嗎?」
「不知道耶,阿娘沒說,哥哥我也很苦惱。」
「等小清學會補天阿娘就會回來了嗎?」
「可能。」
唐亦諾想著既然在清清回憶裡看不到我,我卻可以看清清年幼模樣真是幸福,走在曲酒身後蹲下看著被捏皺著紙張,發現居然可以取出而曲酒沒感覺,唐亦諾眼一亮他想如果要帶回清清可能要透過某些事件道具才能,但眼下麻,看信再說。
唐亦諾把信弄平,秀麗字跡躍然紙上,內容跟曲酒說的完全不一,唐亦諾沉默了,在他還沒遇到曲清以前,居然是這麼孤零。
那時候他堂哥說的那些話狠狠傷了曲清最後的渺望,幸好還來的及,只要他的清清醒來,什麼都值得。
×
唐亦諾一邊跟著曲清一邊看著曲清漸漸長大,也使得的一手好補天,而曲酒也一日一日的更加精湛武藝只為了保護好自己和弟弟。
曲家兄弟身形漸漸展開,面容也越來精緻,哥哥的湛藍色眼宛如天空的琉璃瀾藍、弟弟則是一眼容易魅惑人心的深邃紫眼。
每天許多苗疆弟子紛紛向他們請求交往作為伴侶,都被曲酒趕跑,「除非你們能夠贏我,不然你們都別肖想我弟弟了。」
在苗族裡都知道,曲酒使的毒經根本無人可比,可能你還在使出第二招他早就準備其他好好招呼你了,根本抵擋不住。
唐亦諾看見這幕,拍拍胸口幸好他堂哥早早收了曲酒不然自己也是那邊躺在地上的一員。
上身穿著黑衣戴著苗族銀飾下身用著黑褲與紫布料弄成褲裙,腰間繫著銀飾、頭戴苗飾從祝融神殿跑來,「哥哥,我早課習完了。」曲清握著笛朝著曲酒奔來,曲酒雙手開開將曲清抱住「跑慢點,跌倒我可不管你。」佯怒瞪著曲清,曲酒睥睨盯著躺在地上的人「下次還敢欺負我弟弟就不是趴在地上。」
拉著曲清離開,唐亦諾也一臉睥睨看著地上的人,我都記下來,等我醒來後肯定好好招待你們一頓,也跟著曲酒走。
曲清突然回頭看著遠遠還在倘地板的人,歪頭「奇怪,好像有人一直在看我,到底是誰?」
×
在跳場景,唐亦諾在一次看著同樣場景,只是換了要送別之人。
曲清目送著曲酒離開,眼中的寞落同樣地落在唐亦諾眼中滿滿心疼,既無法抱著也無法親吻,這一刻唐亦諾恨透自己的。
清清、清清,我的清清該去哪找你,我該怎麼做才能找到。
曲清坐在外邊石塊上,盯著哥哥離去那條路上,將雙腳彎起、用手環住下顎靠在膝蓋上「只剩下小清一個人了...
唐亦諾很想大喊:不!你還有我。無論怎麼喊,曲清都聽不到。
因為這是夢、回憶裡的一處場景,時間轉軸還是會走動。
該怎麼辦,『過去』、『現在』要如何分辨。
×
「過半了。」
「噯?」瀾斛睜開眼看著床上那兩人「如果再不找到,帶回就真的回不來。」
「嗯?斛你待著,我去外頭看看誰來找我們了。」
「小心點。」

03

曲清一臉高興回到草茅屋才剛把包袱收好,收到信蝶傳來的消息,轉身跟著信蝶離去,唐亦諾也跟在曲清身後。
如果這個假想成立,那麼這時候的清清應該就是他要帶回去的時候。
×
斐霖手持著劍柄清清往地上一劃,墨瞳全然的嚴肅「請問閣下來這小小住所,好像有點小題大作。」
陸尹將兜帽拉起往後,湛藍色眸子盯著墨色「把我兒子交出來,我知道他在這裡。」
「不行!」
陸尹將雙刀取出「那就別怪我武力奪取。」
「來。」
外頭的打鬥聲,瀾斛眉頭皺了皺,起身往外頭走去,站在門內瀾斛淡淡開口「都住手,別打了。救人時刻是需要安靜的。」
在瀾斛離開之後,床上的兩人,其中一隻白皙的手指微微動了,隨後緩緩睜開眼,茫然失焦的紫眸,意識還沒回過神,躺在自己身上的人,曲清很自然托抱起往旁一倒,將自己塞進那人懷中,閉眼。
那個令自己安心的臂彎和懷抱,就像那夢一樣。
之後唐亦諾也醒來,感到懷中的重量,發現自己躺在床內而他的清清正在他懷抱裡,但是他明明只躺在他清清胸膛上,一想到結果,唐亦諾攬懷曲清順手把被子將兩人蓋緊。
×

瀾斛好不容易把人請進門,解釋完了才剛起身要去看臥房看到有沒有成功,陸尹放下雙刀,也跟著起身「我跟你一起去。」掌心都是冷汗,擦了擦衣襬還是衣直流出汗。
瀾斛隨意撇了一眼「不行!至親進去我怕會打亂,都一半,還怕等不到剩下一半嗎?」拒絕陸尹進房,進去之後,「霖,幫我看好陸先生。」
「好。」
瀾斛一踏進房內,房內藥香味散去了床禢上的兩人發生了變化,轉過身止不住地顫抖,跌跌撞撞的跑出房外看到斐霖直接撲上「霖、霖,成了!我們成功了。」臉上流下的眼淚讓斐霖俯身網住淚珠「怎?」
一旁陸尹也一頭霧水但是聽到成了,應該是兒子就好了便忍不住上前想要拉住道謝。
「他們醒了。」
在也忍不住,陸尹往房裡走去,斐霖正在好好安慰瀾斛根本沒空理陸尹。

×

陸尹一踏房內看到小茶几上香爐,猜測應該要救兒子的道具,看著床上一個被子隆起,陸尹原本真的只想打算看兒子而已,一看,自家兒子窩在男人的懷裡,瞬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垂頭喪氣轉身離開房間,要帶兒子回明教要提上呈。
在陸尹離開後唐亦諾睜開眼看著陸尹離去方向,抱緊懷中的人低頭吻著額頭「歡迎回來。」我的清清。
曲清在唐亦諾環抱中睜開眼,嘴角上揚無聲地說「我回來了。」亦諾。
FIN

×

真的只是小片段.
拉回夢中景,唐亦諾回到熟悉的竹林那片外頭,許多事情重疊一起。
直到曲清抱著曲酒埋葬、跪癱在地,忍不住上前想著抱不到就算了,無聲的安慰也是一種,結果他可以將曲清抱著,而不是穿過去時候,他找到要帶回曲清關鍵。
「我還剩下誰......
唐亦諾在曲清耳邊說著「清清,你還有我,我會一直陪著你。」
曲清一回頭看到唐亦諾,紫眸震驚「真的?」
「真的。」唐亦諾站起身,伸出手玈灰色眼睛訴滿溫柔看著,曲清也伸出手讓唐亦諾牽著。
一股吸力將兩人包住,憑空消失。
曲清張開眼閃過唐亦諾身影,有你真好。
唐亦諾張開眼念著曲清身影,只要你在。
到哪都好,一路伴相隨。
唯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4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唐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o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毒】繫念... 後一篇:【唐毒】花好月圓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