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ities: Skylines]AI不是修正了嗎?告訴你為何還是別用環狀線。

作者:夏意│Cities: Skylines│2018-12-11 14:40:30│巴幣:4│人氣:978
因為,沒有完全修好。
根據我實際測試,依賴道路的那些大眾運輸,依然有搭車到上一站的問題,雙邊設站無效,因為市民懶到不肯走到對街去。

也就是說

環狀線不好用的有:公車、輕軌。
其他類型就還好,沒有AI的問題。

再者,環狀線對於某些只有單點人潮高的區域不是用,它適合使用人數均勻的區域,比如住辦混合。
像這種的,就非常適合。



打一個大X。
像這種商業區跟住宅區之間的交通如果弄環狀線穩死的,如果還加上重型運輸的轉乘,會死更慘。

因為你的車子會有大半圈在慢慢跑,不能迅速地消化交通,而且乘客很容易在特定站點大量上車,且不能在接下來的幾站消化掉,如果又遇到一整群人「搭車到上一站」,這台車就等於要滿員跑完整條環狀線。
下場可想而知,隨著時間推移,每一站都累積越來越多人,每一站都被口袋車擠爆,最後就是因為塞車造成各種悲劇。





直接用我的城市來當實際範例吧



一排是住宅,一排是辦公區的混合規劃。
這類規劃法才會需要環狀線,因為搭乘人潮會分散、平均。




大概是這種感覺,每一台車、每一站的人都還算平均。




為了拍照所以把全部的車子都刪除回車場再重新叫出來,各位可以看到等待人數還滿均勻的。
這種規劃下才適合用環狀線。





像這種轉運樞紐就別弄環狀線了,而且旁邊還是演唱會這種人潮超級聚集的地方。
弄下去很定爆!



大概就這樣,如果對於環狀線還有疑問可以提出來。
環狀線也不是什麼邪惡的東西拉,但是你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3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ities: Skylines

留言共 1 篇留言

腦內模擬
那環狀線配直通營運一般路線呢?(誤

10-29 15:30

夏意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沒問題呀10-30 1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ingr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ities: Sky... 後一篇:身為一隻會抽卡的浣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