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龍之谷《悲頌之歌》47:未婚妻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8-12-10 22:03:10│巴幣:2│人氣:122
【47】未婚妻


        天殺的。

       卡西歐斯,一口氣就答應了裴洛克的請求。

       大殿裡傳來許多聲音,當然包括了歡呼聲、祝福聲、驚訝聲……

       而我內心大概只剩下……傻眼。

       這裡,是城堡後方的一個後門,很少有人會走動,所以這個地方會是最安全的地方。我甩開了裴洛克的手,轉過身,瞪向他。

       「喂!」我毫不客氣得對他大吼大叫。

       「哦,原來真的是我認識的那個潔依絲嘛──」他揉了揉剛剛被我抓著拉走的手,調侃著。「剛剛畏畏縮縮還說著敬語,我還以為妳只是長的像耶!」

      果然,都過了兩年,他依然這麼雙面人,講的話就這麼討人厭。

       「不管怎樣,你、去跟國王取消你剛講的話。」我指著他。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阿,而且我是大丈夫,不能反悔。」他一臉無事的,故作輕鬆。

       「你這傢伙!」我伸出手,準備又要痛揍他一拳。但他瞬間的抓住了我的手,剛剛原本戲謔的眼神,忽然轉變成另一個人似的。「妳這傢伙才給我聽好!」

       我瞪著他,「沒有人跟妳說,一聲不響的消失不見是不對的嗎?」

       什、什麼?

      「全世界都翻遍了,沒有人知道妳在哪邊,到處都找不到妳,裴娜有多著急妳知道嗎……還有安……」

      「閉嘴!」我忽然間,大叫了一聲。

       我不要聽……我什麼都不要聽……

       我不要聽到那個名字……不要……

       咻──

       一陣刀氣,瞬間打上了裴洛克抓著我的手。「噢──」裴洛克拉著手,他的手背馬上就紅了起來。

      「杰倫特……」我看著我的左前方,攻擊裴洛克的,是杰倫特。

      他緩緩走到我旁邊,擋在我前方。「大男人豈可對女人動手。」很杰倫特的說話方式,他大概以為裴洛克在欺負我吧。

    但裴洛克絕對不是一個可以和他講道理的對象。他揉著手,臉上露出了輕蔑的微笑。「看來是你搞不清楚狀況吧?潔依絲她是……」

      「裴洛克!」我急著喊住他。

      不要……不要講下去了……以前的事情我一點都不想提起……一點都不想去想……

      我想,這是裴洛克第一次看見我露出這種眼神吧?

      因為我是在哀求他,別說出來………

     只見裴洛克深吸了口氣,忽然露出了一個輕鬆的笑容。「你剛一定不在宴會現場。」然後,裴洛克走到杰倫特面前。「她在數分鐘前,已經成了我未婚妻了。」

      天、天阿、

      這個傢伙……

      只見杰倫特轉過頭來,疑惑的看著我。

     「我得先回去,出來的太久對國王不禮貌。」裴洛克笑著,然後他拍上了杰倫特的肩。「別想碰她,知道嗎?」然後,他便笑盈盈的走準備往城堡方向走。

      但走不到兩步,就停下了腳步。

      「阿………」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回過頭來。「我會去和國王說,在我離開神聖天堂前,要『看好』我的未婚妻,不要讓她又『逃跑』了,知道嗎?」然後,露出了一種令人想一腳踹扁他的微笑,走回城堡裡了。

      可惡……

      難道這就是他為了看住我,才搞的把戲嗎?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遇到這個傢伙……

      「潔依絲……」杰倫特,把我喚回。

      我抬頭看著他,他依然背對著我。「妳真的是他未婚妻?」

     「永遠都不可能。」我冷漠的,回應著。

      回答完,只見杰倫特笑了一聲。

      「笑什麼?」

      「沒有,只是覺得妳剛剛這麼氣憤的對他,結果回應我的時候又變的和平常一樣。」然後他緩嘆了一口氣。

      「什麼意思?」我不懂他話中的含意。

      杰倫特轉過頭來,看著我。「這是遇到妳之後,第一次看見妳生氣的樣子。」風,輕輕吹拂著,杰倫特的金髮被緩緩吹動,露出了那一隻被傷過後留下長長疤痕的眼睛。

      我撇過頭,「明天就去黑山山角。」刻意的要轉開這個話題。

      「嗯?明天?」我轉過臉來,對著杰倫特的眼睛,「明天八點在入境口等。」冷冷的我說完,對他點了點頭,準備轉頭就走。

     有點自私,我只是想要快點逃避那個傢伙罷了,抱歉了杰倫特,還硬要拖你下水,但我總覺得遇見裴洛克等於遇見了一個大麻煩,再不逃,所有不想見的人全部都會竄出來的……




      我躺上床,將手靠上了自己的眼睛。

     另一隻手摸著自己的心口。我感覺到心臟的跳動,穩穩的、平穩的跳著。

      就維持這樣就好,我想一輩子自己一個人活下去就好了……沒再讓我內心有什麼大變化的活下去……

      「扣、扣扣、」敲門聲。

     誰?都幾點了?
     
      「是誰?」我沒力氣的問著。

      「隊、隊長……不好意思……我是小克……」小克?誰啊?衛兵嗎?聲音不男不女的?還是是法師?

      算了……

      下了床,開了門,但門開開三分之一,我就看到了一個身影。

      「碰、」碰撞聲,是我急速想關上門,然後被硬生生被擋下來的聲音。

     
      然後,門大力的被推開,我往後踉蹌了幾步。

      門,悄悄的被關上了。

      裴洛克,站在門前。

      「你!」「噓……先安靜一點……」門外傳來跑步聲,沒多久我的房門就傳出敲門聲。「打擾了,請問這邊剛剛有發生事情嗎?」這次是衛兵沒錯,大概剛剛的碰撞聲太大聲了。

      只見裴洛克搖了搖頭。

      「沒、沒事……撞到桌子而已……」我對著門外喊著。「是,抱歉驚擾了。」然後又聽見盔甲跑走的敲擊聲音。

     可惡,我應該要直接叫衛兵進來抓他阿!

     竟然就這樣放掉他了。

     「哇,看來我們潔依絲還是很有人情味的。」裴洛克笑嘻嘻的,很隨性的拉起一旁的椅子坐下。

      我站在門前,看著他那副模樣。「你到底想幹嘛?」我的聲音沒有太多情緒。

    只見裴洛克驚訝著,看向我。「妳真的變了,潔依絲……以前的妳絕對會咬牙切齒的說:『滾出去!』然後叫衛兵抓我……」

      我看著裴洛克。「既然你都說,那是以前的我,算我拜託你,你放過現在的我。」我真的很累了,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

      裴洛克看著我,露出一種奇怪的眼神。「妳是在怪安卓嗎?」

     可惡……這個傢伙真的聽不懂我說的話……

      「可以不要講嗎?」我將臉撇開。

      「我不講就失去大半夜闖進妳房間的意義了。」裴洛克站起身來,走到書桌前。

       不、不行、

       我趕緊跑到書桌前,刻意擋在那一塊大理石的版子前。

       「別遮了,我都看到了。」裴洛克把我推開,拿起那塊版子。「妳以為我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東西嗎?」

       他知道?

       「我記得那天安卓還很擔心的跟我說,希望潔琳可以接受他的道歉禮物。」

      道、道歉禮物?

       「來,妳坐下。」不知道是真的太疲憊的關係?我就這樣被裴洛克,拉著坐在床上。「有一些事情,如果不跟妳說,我會很難受。」

      我看著他,眼神充滿恐懼。

      「等、等一下……」我抓著他,我該知道嗎?我必須要知道嗎?我的內心一直這樣的問自己……

      「再給你考慮下去,天都亮了……妳都這樣保留這個唯一能想念安卓的東西了……妳還考慮什麼?」裴洛克沒好氣的說。

     我看著捧在胸前的板子。

      我不敢去想那天安卓臉上的表情……他的道歉禮物……

      我看著從那大理石面照出來的臉龐,內心沒有一個答案。「不說話我當妳默許了。」然後很有他的風格,完全不顧我的想法,就開始長篇大論了。

     「其實發生這些事情,妳這樣對他,我覺得很不公平。」不用想也知道裴洛克他絕對會站在安卓朋友的立場為他講話。

     「撇開他總是很自責不說,其實他是最無辜的人。」什麼?他見死不救還敢說無辜?
  
     「他聽見一個垂死之人和他說他最敬愛的人是兇手,任誰聽了打擊都會很大,他只是回過神後才發現沒能來的及救潔琳……妳應該知道他一直都活在自責之中吧?」
  
     「妳一定想說,怎麼可以這麼殘忍不救潔琳……但妳想想,那天他如果沒有一時興起要去魔法師之路看看,別說潔琳活不了,妳現在可能也跟潔琳一起上天堂了吧?」

      碰、

      內心,好像有什麼東西撞了一下。

    「但是他還是選擇隱瞞潔琳看到傑克這件事……」語氣有點顫抖,我反駁著裴洛克。
    
     「是,他隱瞞,因為她始終不相信潔琳說的話。但是,到了最後那一刻,他為了保護妳,他竟然親手殺掉那個……他最愛的人……那個扶養他長大的人……」裴洛克的聲音也顯得哽噎。

     而我內心的碰撞聲,好像越來越大聲。

     「這樣也夠了吧?」裴洛克站了起來,扣住我的肩膀。「他可是親手殺掉他最愛的那個人阿……他有多麼痛苦……但妳卻一聲不響的走掉了……他根本活不成的妳知道嗎?」裴洛克緊緊的扣住我的肩膀。

     「妳知道他以前曾經發生過一些很悲傷的事情,他總是會對著空氣大吼大叫,但醒來後幾乎不記的自己做過什麼事……你離開以後他這個症狀又復發了……沒有人可以控制的了他……別說照顧那五個小孩,他連自己都照顧不了!」裴洛克低吼著,力氣大到我覺得肩膀的骨頭都要碎了。

    眼淚,不自覺的落了下來。

     我的腦袋,似乎已經雜亂到快要炸開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好亂,我的頭好亂……我的眼淚已經不能自己的掉落了。「不要再說了……你走!讓我一個人……拜託……」抓著我的頭,已經接近崩潰的邊緣了。

     我的身體,輕輕的被裴洛克抱了進去。

     「我知道這對妳來說是很殘忍的事情,但是去面對他好嗎?不要再逃避了……」

    幾乎已經泣不成聲了。

     裴洛克輕輕的把我擺回床上,蓋上被子,悄悄的關上門,離開了。

     整個房間剩下我的哭泣聲,環繞在房間裡……散不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2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悲頌之歌|奇幻|小說|Dragon Nest|龍之谷|長篇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裴洛克真的是安卓的好兄弟呀!!
果然裴洛克嚴肅認真的時候
沒有人可以敵的過XD

12-10 22:31

琥珀アンバー
正所謂~裴洛克一出手,便知有沒有XDD
最不能夠忽視的就是平常看起來瘋瘋的~其實最有殺傷力12-10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谷《悲頌之歌》46:... 後一篇:龍之谷《悲頌之歌》4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