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小穹‧動畫化‧體驗記‧3》

作者:時零│2018-12-10 21:50:06│巴幣:64│人氣:1290

  「想不到真的有這麼一天!」婕兒高興地說:「我們要動畫化了耶!我覺得今天晚上我一定會睡不著。」

  「就是說啊,如果這個消息傳了出去,粉絲們一定也會很高興的。」耐耐喝了一口湯。

  此時是傍晚六點,四位少女跟蕾蕾討論好動畫化企化的詳細事宜後,開開心心地回去吃飯了。小穹原本邀請了蕾蕾跟她們一起去吃,可是蕾蕾拒絕了。

  「我現在要去跟其他製作委員會的幹部開會,明天再一起吃飯吧。」她當初是這麼說的,於是四位少女只好如往常般到捷運站附近的便當店吃飯。

  「真是的,如果蕾蕾也一起來就好了……」小穹嘆了口氣。「自從高中畢業後我們就沒見過面了耶。」

  「小穹,蕾蕾是個怎麼樣的人呢?」艾米問。        

  「她啊……」小穹閉上眼,開始回憶她們高中時的往事。

  幾分鐘以後,小穹的眉頭愈皺愈深,表情變得有些難看。

  「怎麼啦?難道妳跟蕾蕾有什麼恩怨嗎?」婕兒詫異地說。

  「沒有啦,只是……」小穹說:「蕾蕾沒有媽媽,她的爸爸跟哥哥都是軍人出身,也就是說她是在只有男生的軍人世家長大的,她的個性也跟軍人一樣剛直,以前就像的男孩子。」

  「真的嗎?可是我覺得還好耶。」耐耐回想起今天下午蕾蕾的言行,有些懷疑小穹的說法。

  「那是因為她把妳當朋友,所以感覺不出來,蕾蕾對朋友很好,不過對不喜歡的人就不是這樣了。只要是她不認同的人或事情,她就會反抗到底。」小穹的頭隱隱作痛。「她高中的時候就常常上課頂撞老師或跟學長打架,那時候我是班長,常常為她的事在學校忙進忙出的。」

  「天啊,原來妳有當過班長?」艾米大吃一驚。

  「當然啦,我還有當過學生會長耶。」小穹不太高興。

  「這樣好奇怪喔,如果她是軍人世家出身的,為什麼會選擇投身動畫界呢?」耐耐問。軍人跟動畫師這兩個職業根本南轅北轍嘛。

  「那要從我們高二那年說起。」小穹回憶道。「那年有一次,蕾蕾因為打架被停學,那段時間她沒事做,就跟我們幾個朋友借小說或漫畫回去看。

  「那時候的我剛買了光X美少女的光碟,就一併借她。她看了之後很喜歡,又跟我還有其他同學借動畫片回去看,之後就愛上動畫了。」小穹說:「蕾蕾那時候就告訴我們,她以後要當動畫師,那時候的她就常常在課本的邊緣畫小動畫。」

  「那個我小時候也玩過,好懷念喔。」婕兒說。

  「高中畢業後,蕾蕾就去日本學習了,之後她一直都在日本工作,我沒想到短短幾年的時間,她就成為動畫導演了。」小穹突然有點佩服她,不止有明確的夢想,還有付諸行動的精神。

  「不過仔細一想,壓力真有點大呢。」艾米苦笑。「蕾蕾說過,今天晚上就要發布動畫化的消息了,這代表我們真的要開始聲優培訓、為之後的動畫作品負責了喔。」

  經她這麼一說,小穹也感到有些沉重了,何況她還要擔綱劇本撰寫的工作。但她拍拍臉頰,用振奮的口氣說道:「凡事都有開頭,不管最後做出來的結果怎麼樣,都要先做過才知道!」

  「說得對!」婕兒舉起裝紅茶的飲料杯。「各位,為動畫化企劃乾杯吧!」

  少女們紛紛舉起杯子,敲出了對將來的動畫的祝福。

─────

  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小穹發現手機的通訊軟體爆了。

  昨天晚上十點,高捷少女的粉絲專頁發布了動畫化的消息,如同小穹所預料的,這個消息很快地在網路上蔓延開來,僅僅一個晚上的時間,宣布動畫化的消息竟累積了一萬多人按讚,下方的留言區更是充斥各式各樣的討論。

  小穹點開通知高達三位數的通訊軟體,發現是許多粉絲傳來的消息,詢問關於動畫化的細部消息,還有親朋好友的祝賀。

  「艾米妳看,好多人都來問我關於動畫化的事!」小穹把手機拿給艾米。

  「我也是啊。」艾米說。她的通訊軟體也爆滿了。「我還看到絢櫻、小帕跟龍兒傳訊息跟我抱怨,問為什麼蕾蕾的製作組不是找她們做動畫。」

  小穹哈哈一笑。「我們做一部宇宙霹靂無敵爆炸厲害精彩的動畫,讓她們大吃一驚吧!」

  「妳這什麼形容詞啊?」

  吃完早餐後,二人來到美麗島,開始今天的工作。這幾個禮拜少女們只要上早上的班就好,有時候還全天放假,不過空出來的時間要進行聲優訓練。

  剛踏進美麗島時,二人就注意到穹頂大廳內,聚集了一大群黑壓壓的群眾。他們一看到走進來的小穹跟艾米,就朝二人迅速移動過來。

  「慘了。」艾米喃喃說道。

  衝向她們的正是高捷少女的粉絲們。那群粉絲熱切地包圍住小穹跟艾米,臉上都充滿了興奮的神情。

  「這次的動畫化消息,應該不是愚人節玩笑了吧?」「是請日本製作團隊來做嗎?」「什麼時候會上映啊?」「是什麼類型的動畫啊?」「終於出動畫了,真期待!」

  各式各樣的問題跟話語自四面八方湧來,讓小穹跟艾米不知如何回應。「各位……」

  「唉呀!」人群外圍,一陣老邁的哀叫聲,讓小穹面色一凜。

  「請讓一讓。」她迅速穿過人群,來到哀叫聲的來源處。那是一個摔倒在地的老婆婆,她按著大腿,露出痛苦的神色。

  「老婆婆,您沒事吧?」小穹立刻將她扶起。

  「還好還好……」老太太顫抖地站好。「今天有什麼活動嗎?這麼多人聚在這裡……」

  艾米輕輕嗓子,朗聲說道:「各位,動畫化的確是一個好消息,我能理解你們為什麼這麼興奮,但妨礙到需要搭捷運的乘客就不好了。如果有關於動畫化的問題,歡迎到官方的粉絲專頁詢問,請大家不要造成其他乘客的困擾。」

  經她這麼一講,那群粉絲漸漸散去了,艾米走向小穹跟老奶奶,牽住老奶奶的手。「我扶這位老奶奶到閘門吧,順便到駕駛捷運的地方。」

  小穹跟艾米揮手道別,然後走向自己的水族箱。剛來到水族箱外時,她就看到蕾蕾站在玻璃罩外面。

  「蕾蕾!」小穹朝她揮揮手。

  「妳終於來了。」蕾蕾走向她,把一個東西遞給她。

  「這是?」小穹好奇地接過,發現那是一個造型撲滿,做成一隻Q版河馬的可愛造型,大約有五十公分高。這個撲滿的投錢縫很長,是那種可以放鈔票進去的類型。

  「這是王老先生的公司的吉祥物,叫做『夢夢』」蕾蕾說:「這是我委託王老先生替人做的,我等等會到高捷的每一站,把夢夢撲滿放在每一站的水族箱外面。」

  「為什麼呢?」

  「妳有看過動畫版的《神鵰俠侶》嗎?」蕾蕾問。

  小穹一呆,她沒想到蕾蕾會突然冒出這個問題,不過還是點點頭。這部動畫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小穹自然也看過。

  「這部動畫是香港跟日本的動畫公司一起合作的產物,不過在第二季時合作關係終止,只有香港的公司獨挑大樑,但因為少了日本方的資金,所以後期作畫水準明顯下滑,造成許多觀眾的批評。(作者碎碎念:老實說我一直很不解,金庸的小說這麼多部,為什麼他們偏偏挑了沒看過射鵰英雄傳的人看了很容易障礙的神鵰俠侶動畫化。)」蕾蕾說:「動畫是一種風險非常高的勞力密集產業,雖然現在資金已經湊齊了,可是為了保證後期的作畫品質,我建議王老先生開放募捐。讓期待動畫化的高捷粉絲也可以贊助動畫成本。」

  「原來如此,我會跟有意願支持的乘客解釋的。」小穹說。許多高捷少女粉絲本身就是高捷的固定乘客,想必願意贊助動畫化的也有不少。

  「我們還設立了提供小額募捐的線上轉帳帳戶,可以讓全臺灣各地的粉絲都透過網路贊助,之後就會把轉帳方法透過官方粉專傳到網路上。」蕾蕾說:「今天下午兩點就要到我昨天說的錄音工作室集合,別忘了喔。」

  她和小穹揮手道別,然後提著一大袋夢夢撲滿,前往其他捷運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2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過路君子
OMG我才剛弄完前兩集馬上第三集就出來了!Nice!

12-10 22:26

時零
(^_-)12-11 10:27
LTA茶
想起湛藍時光的劇情

12-11 06:35

時零
沒玩過-_-#12-11 10:28
LTA茶
湛藍時光是高捷少女最新的小說,裡面最後一章就是在玩動畫梗

12-11 22:04

時零
原來是我搞錯了XD以為你說的是遊戲12-11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穹‧動...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穹‧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