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閒聊】我不喜歡看大多數的輕百合作品的原因。

作者:凡凡 fanfan│2018-12-10 20:07:53│巴幣:18│人氣:405
首先談談輕百合跟百合的差別好了,雖然有些人不會太在意,會把兩者混為一談。

但就某些人而言,本質上還是有些許差異,甚至不希望將其混淆。

不過我個人是可以接受某些時候將輕百合視作為百合的。

以大多數人的定義來看,輕百合即是百合系作品中的一部分,當然它有越來越大塊的趨勢。

每個人對於輕百合的定義都會有些不同。看起來輕鬆?不帶戀愛成分?較不連貫的日常劇情?對我而言這都是。

不過很明顯的是,輕百合和百合基本必備的要素,主要角色基本上都是女孩子,有些作品甚至沒有男性角色的出現。

進入這次的主題,為什麼我不太喜歡看大多數的輕百合作品?

就我個人而言,輕百合就是看來輕鬆,所以角色間的日常味十足的互動那是一定要有的。

輕百合的日常比重是相當高的,也就是個慢步調型的作品,我認為是十分適合生活緊張想在閒暇時間追尋輕鬆的人觀看。

我不否認我有一陣子喜歡這類的作品。

但對現在我來說,作品的主題、人設和劇情,會嚴重地影響我是否繼續追這個作品。

因此這是第一點,我現在對於日常系作品容易提不起興致。

接下來就是上方說到的,主題和人設。

輕百合作品的角色年齡約在13~20歲左右,而在這之間基本上都是學園生活。

沒錯,因為在這年齡層的就是學生的年齡。

高中也好,國中也好。她們在學校中展現的日常氛圍、互動,在我而言看久了就容易感到疲乏。

以今年冬番的搖曳露營舉例,她們不僅是在學校中的日常互動,也多了露營這個主題,而且也能或多或少的獲得一點有關露營方面的知識。(雖然有些事情不盡然是正確的。)

再來,會帶有很大主觀成分的人設。

輕百合的畫風以萌系居多,因為這能提升輕百合作為精神療癒作品效果。

而我個人認為有些作品過分了將其萌化,這裡不提出作品舉例,因為可能會導致某些人的反彈。

輕百合中,基本上是不會加入戀愛情感的要素。

我本身蠻愛看戀愛向的作品的,不管BG、GL,甚至BL我也看過。

因此帶有戀愛要素、較多人物感情描寫和相對比較有劇情發展的百合向作品就相對地比較吸引我了。




報告寫不完,沒時間補番和讀書的爛人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2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要用不同的心態去看吧 輕百合大多都偏日常

12-10 20:10

凡凡 fanfan
對於現在的我比較沒那心力去看吧,也不是說討厭。12-14 20:32
吸蝸【ヴァンデラー】
看您這麼說 還有那張圖 莉茲與青鳥霙該很合您的胃口對吧 最近BD也發售了,可以希好霙滿

12-10 20:13

凡凡 fanfan
很不錯,也很有意思。在我看來她們彼此都是對方的青鳥。12-14 20:34
洨豆腐
我還以為是誰原來是凡凡寶R

12-10 20:23

凡凡 fanfan
我改ID很久了12-14 20:34
空誠
還好,友奈不是太日常的作品

12-10 20:30

凡凡 fanfan
友奈那類的虐向作品不太好放在輕百合作品裡。12-14 20:3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重口味百合我最喜歡

12-10 21:23

凡凡 fanfan
喜歡那種觀感刺激的嗎12-14 20:36
D:
好(¯―¯٥)

12-10 21:38

凡凡 fanfan
8712-14 20:35
風見蘭世
我倒是很喜歡這類型的作品,因為輕鬆的校園日常對我來說是奢侈又遙不可及的

12-11 00:01

凡凡 fanfan
因為憧憬而喜歡嗎,也不是不能理解。12-14 20:38
芯琳醬--「無限」之銘
我覺得都很不錯

12-11 01:10

凡凡 fanfan
是不差阿,但現在真的對這類作品有點疲乏了。12-14 20:3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那種重口味玩法我可以

12-14 21:15

凡凡 fanfan
近期就橘氣比較會玩吧12-14 21:20
D:
三小

12-14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asa17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是愛莉絲。... 後一篇:『贗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