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2-27 邂逅本就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下

作者:Amon.國仔│2018-12-10 19:54:23│巴幣:0│人氣:69
  「兩位,先讓朕處理,如有不滿我們再來上訴,畢竟他們犯的是國法,先讓國家盡到懲處的責任。」

  「我就要看看妳怎麼處理!」艾莉卡看起來像是在賭氣,凱薩琳畢竟還是照顧她幾十年的姊姊,怎麼順著毛摸都一清二楚。

  「孩子,非常抱歉,朕是這個國家的皇帝,朕女兒的隨從對你做了無禮的事,先讓朕了解一下,再來判定怎麼處理比較妥。可以先請你把你知道的部分跟朕說明一下嗎?」

  一聽到是皇帝親自審問,上官拓戰戰兢兢地回答當時的狀況,以及身上的傷從何而來。聽完之後,凱薩琳跟旁邊的近衛隊長說了一些話後,隊長便到外面把警備隊有參與私刑的人全數帶進來。

  近衛副隊長接著依照皇帝的指示宣讀警備隊守則:「依照學院警備守則第十五條規定,不得對學生施與暴力審問,且審問期間必須由系導師陪同,必要時由國家派遣公家辯護士進行辯護。」

  這時警備隊小隊長舉手,凱薩琳讓他發言,「謝陛下,這學生是現行犯!襲擊王族本該就是死刑的!」

  「你說是現行犯?事發經過你當場看見?」

  「沒……有……」

  「再來!你說襲擊王族?朕收到的報告明明就是王女在一旁,護衛的夏洛特硬逼對方讓坐,出手施暴時被對方制伏,這在法理上,朕倒是想問你,你怎麼看?」

  「這……正當防衛……」

  「朕問的這些都是警備隊的報告,你還有什麼話說?」其實小隊長並沒有看過調查委員的調查報告,就把人關進拘留室裡。

  「陛下……貴族跟庶民不該同一而論……」

  「大膽!一派胡言!」凱薩琳怒喝,並要近衛副隊長宣讀學院警備隊守則:「警備守則第一條,在校生與其隨從皆受國法保護,人人在法律前皆為平等。」

  「還有,就連王女犯法,朕也是要治她的!你剛剛說……貴族與庶民不該同一而論,你搞錯了一件事,這個被你們施暴的少年,他不是庶民,他是朕妹妹的親生兒子!他是王族!」

  這時在場除了警備隊員之外,最震驚的就屬上官拓了,因為他母親也沒跟他說過這件事,一直到現在他都是過著平民的生活。

  「陛、陛下饒命!」

  「哼!一開始你照規章辦事,沒這樣動私刑就沒你的事,為了討好貴族、王室,自作主張動了不該動的人……來人!把這些人都拖出去!送懲戒局問斬!」

  知法犯法的警備人員,一行八人全部都被近衛隊上銬押出去外頭的馬車,這時凱薩琳看看身上滿是傷痕的上官拓,拿出手帕沾了點水幫他擦去血漬,「至於剩下這兩個人……送往都察院聽候發落吧!」

  懲戒局是歸都察院的一個單位,管理的是中下級官員的犯罪懲罰;都察院是管理全部官員包括貴族的犯罪認定,而上級官員與貴族如果犯罪確定,則會交由近衛或禁軍執行。

  「陛下,老身斗膽向您保這兩人。」

  「學園長,朕敬你是兩個魔法學系的宗師,且聽你有什麼理由。」

  「謝陛下隆恩……這兩人從剛剛陛下針砭的事證來看,的確是無可辯駁……只是,一罪不兩罰啊~雖然奧斯頓還有十八杖未執行,但這部分罰了終究是罰了,如果再追加罪責恐怕有損陛下公正之名。另外……」

  學院長講到這裡的時候,凱薩琳就聽不下去打斷他:「但這兩人犯的是朕的外甥!你老頭別跟朕說不知者不罪!今天就是貴族氣燄太囂張,才會讓他們把人命不當一回事!這可是跟初代皇帝創立學院的宗旨不同!就算不是朕的外甥,是一般平民難道就要放過這兩個豎子?」

  「陛下先息怒,老身考慮的點是別的,並不是覺得這條不用處罰。」學院長極力安撫著怒氣未消的凱薩琳,等她稍微冷靜後繼續提到:「老身考慮到的是……王女殿下的處境,今天這兩人送往都察院,想當然爾,大概就是死刑,而奧斯頓的家族輕則沒收領地、剝奪爵位,保證人也會被牽連;重的話不是全族抄家就是發配邊疆充軍、屯墾。只是這樣一來第一王女的名聲難保,政爭會再起的,老身很不願意看到類似第二王女遭遇的事件再度出現……」

  凱薩琳一聽,便開始猶豫,因為一個孩子捲入這種殘酷的大人鬥爭裡,就已經讓她這個做母親的夠心痛的了。如果剩下一個還要被這群只管自己利益的貴族當作鬥爭的靶子,她肯定無法忍受。

  「陛下……沒關係啦……我……不!草民沒事,不要緊的,這傷勢比起被老爸放鴿子,丟進魔物窟裡想辦法逃出還輕了。」

  「等一下!小拓!你剛剛說的是什麼時候的事?我怎麼都不知道!」

  「是……是老爸那時千拜託萬拜託我別跟妳講的……」為了不再有人被斬,只好出賣老爸……

  「這渾蛋!回去就有他好看的了!」有人要跪算盤了……

  「可是,這樣好嗎?你真的不要求別的?」上官拓對於凱薩琳的詢問,表示不願意再追究,只想好好把書念完讓他保持低調就可以。

  「雖然你這麼表示,但朕無法完全原諒這兩個兔崽子。這樣吧!朕回宮之後會把這兩人的家主叫來,讓他們選擇,至少要做到私下賠償這件事,畢竟貴族也不希望這種不名譽的事鬧大……這樣,你接受嗎?」

  「一切聽陛下安排。」

  「你們兩個聽著,不是這樣就原諒你們了!你們這兩條命就暫時寄在朕這裡,在學院畢業前別再給朕惹出麻煩,不然兩筆帳會一起跟你們算!特別是你,奧斯頓.漢克斯!你再有這種自作主張、隱匿通知的行為,朕會把你全族連同保證人的家族都在你面前一個個砍了。這次看在學園長求情,當事人不追究的份上,暫時饒了你們。」


  那時的事件後,三人為了療傷,請了三個月的假,但是上官拓約一週就復原銷假回學院去,並且與第一王女前去探望兩人的傷勢,並送去上官拓特別從藥品商會裡買來的昂貴高級傷藥。

  而那事件一個月後,上官拓有了個王族專用的帳戶,裡面有了一筆巨額的賠償金,且再一週後收到十輛馬車的B級魔物素材……

  這些是凱薩琳回宮後急召兩名貴族家主前來,要他們看著辦,兩人分別把帝都的房產都處分掉,奧斯頓的父親額外加上繳交一筆現金,約是他領地年度繳交至中央稅金的三分之一;邊境伯由於沒有那麼多現金,所以把之前討伐魔物的素材充當賠償金附上。

  奧斯頓也因此差點被父親抓回去,不想讓他繼續在王女身邊做事,對於惜金如命的守財奴侯爵來說,這次的賠償等於是大出血。

  而奧斯頓則是以要在王女身邊至少做到學院畢業而由,拒絕了父親的命令。



  「麻糬!不要跑!」第二王女希維亞從凱薩琳身旁竄出,追在麻糬後面。

  這一幕把前來接駕的人都看呆了,因為他們所知的第二王女應該是個有人群恐懼症、厭食症的蟄居女。

  「近衛隊長,妳去跟著希維亞。」

  「姨媽大人,不用啦!微臣把麻糬叫回來就可以了。」

  「呵呵,無妨,就讓這孩子玩一下也好。近衛隊長,妳就帶兩個人去看著希維亞,沒危險的話就別干擾她。」

  「母、母上!剛剛妹妹追的那隻是……」珍妮妲大概已經看出來麻糬的真面目了……

  「那隻喔?銀虎的喔!」

  「母上!這不是開玩笑的!怎、怎麼可以讓妹妹玩這種S級魔物?」

  「安心啦!那小傢伙是拓的從魔,妳妹妹這趟去新大陸還好有這小毛球陪她玩,讓朕看到她許久不見的笑容。」

  「真的啊!好好喔……兒臣也想去的說……」

  「吶……妳期中考學科有一科成績不及格,妳有把握去那裏可以安份的念書準備期末考把分數補回來?」

  「早知道那個導師那麼硬,就不選她的課了……」

  「朕倒是覺得那位導師很盡責……等一下出去後,兩位王女跟郡王都跟朕坐龍攆,布倫希爾德與近衛隊長就坐龍攆的駕手座,反正讓妳離拓遠點妳也不安心,就坐前面。好!準備起駕!」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2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2-26...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2-2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