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談談郭破虜

作者:素月樓│2018-12-10 09:07:08│巴幣:16│人氣:594
身為郭靖與黃蓉唯一的兒子,卻毫無存在感可言,鋒頭完全被郭芙及郭襄兩個姐姐搶走了!

而且在網路上有人整理郭破虜在書中出現過的台詞,更是讓人驚訝:

台詞少也就算了,每一句都是「媽媽」、「姐姐」,很難不讓人認為他就是今日定義的「媽寶」、「姐寶」之類…

但郭破虜最後是與父母在襄陽城被攻破之日同時殉難,如果他真是一個沒有媽媽與姐姐就不行的人,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壯舉呢?

當然也不能排除是這樣:
郭芙跟丈夫耶律齊恩恩愛愛、郭襄滿心都只是她的「大哥哥」楊過,被姐姐們放生的小弟只好與爸媽同進退了。

《倚天屠龍記》提到郭破虜沒有娶妻生子就身亡,令人感到遺憾,照理說他的條件應該不至於太差,但為何會是如此下場?

或許可以從上面那篇文章找出些許端倪:媽媽與姐姐的性格都太過特立獨行,郭破虜既然承繼郭靖的剛毅木訥,自然也就不擅長與女孩子來往,而且眾人皆忙於國家大事以及武林紛爭,沒人有多餘的心思對郭破虜開導。

更何況要由誰來教導郭破虜關於男女相處之道?郭靖是不可能,他能與黃蓉走到結婚生子的地步已經不簡單了,楊過更不可能,郭破虜沒有楊過那種少女殺手的特質,楊過也不會希望郭破虜像自己一樣傷害很多女孩的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1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庸|神雕俠侶|倚天屠龍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任孤行
又沒有郭靖的奇遇

12-15 08:14

偶而工作的路人
滿可惜的角色,感覺是金庸懶得再寫他的後續,就讓他跟他的父母一起去了。有些浪費了雙胞胎的設定

12-15 13:05

Kevin
的確很可惜,若有奇遇或是良師
想必結果就不同了

12-17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對天道主(紫陽子)片... 後一篇:(請慎入)完全無法想像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