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漂流武士】(全12集)介紹與感想

作者:瀨川今雄│2018-12-10 04:41:58│巴幣:4│人氣:1802
西元 1600 年的日本,在關原之戰的戰場上,
島津豊久因重傷倒地而被神祕存在帶到一個有妖精與矮人的世界!
在那裡他遇到了有著同樣遭遇的織田信長與那須與一,
在這裡等著他們的是跟奧圖帝國和被稱為廢棄物的人進行決戰!






津豐久是一名活躍于日本戰國時代後期時島津家的年經武士。
在著名的關原之戰的戰場上,為了替敗退的島津軍斷後,同時迎擊前來追擊的井伊直政的赤備軍;在一場激戰後,為了掩護自軍平安脫困而身受重傷。
不料眼一眨,並突然被帶到一個充滿門扉的異空間,卻見到一個不明人物出現在眼前。而從這一刻開始,他便成了在這個新世界與諸多歷史名人合作及交戰,進而大展身手的漂流武士。



來到異世界就出現兩位精靈說精靈語的有趣場景,島津豐久重傷被救,自然被送去見兩位同是日本的知名人物織田信長和那須與一,那須與一竟然還有辦法用精靈語跟人講話….

不過島津豐久還是照常講日語,還嘗試教精靈說些日語



第二話還出現漢尼拔·‧巴卡跟大西庇阿互相吵架,雙方歷史上應該都會講拉丁語,怎麼不用拉丁語互相吵架?連精靈語都有人會說了….

日本武士來到未知的異世界,還能合作消滅奧圖帝國當地領主率領的小股部隊



島津豐久並竟是擅長使用野太刀和組手甲冑術的日本武士
說到這個就要提一下,組手本身就是日本武術,當時雙方會進行實戰練習,
甲胃術。類似於今天的柔道。不過這種柔道是以敵人的盔甲來折斷對方關節的技巧。

第三話還出現黑王率領的亞人軍隊進行現代陸空聯合作戰,將原本的奧圖帝國守軍殺的片甲不留,還出現二戰日本王牌飛行員菅野直駕駛紫電改戰鬥機誤闖戰場


關於奇幻世界中的龍騎士如果碰上了近現代的戰鬥機,是誰更能佔據優勢?

畢竟說到奇幻世界中最強大的兵種,莫過於乘著飛龍翱翔於天際的龍騎士了!
能夠在空中作戰或向地面部隊進行攻擊,不只身軀龐大,有些龍還會噴出火焰,
敵人會在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反抗,本身是個很強大的威脅。
不過要維持飛龍的行動力,龍騎士這個兵種本身會對後勤造成相當的負擔,
為了應付龍的巨大的胃口以及其肉食性,還必須要準備大量的牲畜來做為糧食。



關於二次大戰戰鬥機出現在奇幻世界的情形

飛機無論是對空作戰或對地俯衝,在奇幻世界基本上都是幾乎無敵的。
甚至遠遠強過於魔導士或龍騎士,對敵人來說新鮮且完成無法招架,
但由於限致於本身的彈藥量和燃料儲備量,還有維修技術的問題,
要知道奇幻世界基本上是完全沒有石油與電力的存在,
除非可以把航空基地或航空母艦全部大家一起搬進來,
不然是無法長時間一直維持戰機的戰力跟續航力。





第四話精靈一族將重新拿起長弓,準備對奧圖帝國進行反擊
關於精靈擅長使用的長弓,事實上是以中世紀歷史上的英國長弓兵為原型,
而在奇幻世界當中,經常是精靈族常用的武器,但偶而也有人類士兵會使用。
長弓在作戰上相當理想,在速度方面能夠以弩的10倍速度發射弓箭,
且最大射程可達500公尺,幾乎能夠把弩完全比下去,
在當時堪稱是少數威力勝於火繩槍的武器。然而卻有個致命性的弱點,
那就是需要花時間長期培訓,需要經過數年的栽培,才能培育出一名獨當一面的長弓兵。
因此即便在戰爭中失去長弓兵,也無法立即補充兵力,就算能勉強補足,也是生手居多。
不過如果是精靈的話,就比較沒這種問題,精靈壽命畢竟遠比人類來的長久,
而且自幼為了生存長期使用弓箭,本身就具備了使用長弓的素質,
平常訓練的時間也比人類來的早甚至更久,幾乎個個都是神射手。
從個人戰鬥能力表現來看,長弓不僅可以選擇速射或狙擊,若個人技巧高超,
也可以實現強勁射擊,甚至能直接射穿敵人的盔甲,堪稱是一個性價極高的遠距離兵種。




還出現織田信長特別製作火藥的方法


這種方式就是挖掘房間或倉庫地板下成一個四方形,放入稻草、魁蒿,眾人灑泡尿再蓋上沙土,等個幾年後再將土挖出煮乾提取鹽硝,不過這個方法比較麻煩,相對所需製程時間也較長。
在歷史上如同日本戰國時代的加賀國五箇山可以提供生絲與綿,並貯存大量的蠶糞,所以能夠成立製造硝石的代用品-鹽硝(硝酸鉀)的基地,也是從糞便中以「培養法」煉取鹽硝。



第五話終還出現地當地奧圖帝國駐軍對精靈族女性的集體凌辱的場面!
島津豐久氣的要將已經投降的敵方全城俘虜通通處決。
不過只留下一位剛被調來的新兵,並讓他處理這座城遺留下來的資料。
他沒被處死的主要原因竟然是因為他是個處男!?







第六話織田信長一行人攻下城堡後,立刻將敵方的資料文件通通拿走,
畢竟剛攻下這座城,應該先收集情報,看看裡面到底還有沒有重要的資訊,
還看見了牆上有一幅畫,織田信長還問別人畫中留著小鬍子的肖像人物是誰?


一看見畫像就知道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德國元首阿道夫‧希特勒,
想不到他也來到異世界了,就是這個男人的出現,才有了現在的奧圖帝國!
革命後也確實改善國家的經濟問題,使其走上經濟復甦,還成為了一個統一的帝國,
在政策上重新分配貴族和大地主掌握的資源,使帝國騎士和各階級的人們有了希望,
在帝國成立後人們的生活有了明顯改善,不再只是在領主的底下盲目地做事情,
但也對周圍地區發動一連串的戰爭,並對亞人種等族群執行種族淨化...






後來還出現帝國海軍少將山口多聞和損傷嚴重的飛龍號航空母艦一起進入這世界。並以客座提督的身份,協助葛濱涅商會同盟的少主夏洛克八世建立搭載巨鷹格里芬的「鷹母」艦隊,擊潰奧圖帝國的海軍。
乘著帆船拿著弩弓的奧圖海上運輸艦隊根本不是騎著巨鷹翱翔於空中的葛濱涅商會的對手。
商會在成功擊沉敵艦時還會大聲呼喊虎!虎!虎!
(這是珍珠港事變時日本海軍的攻擊暗號!虎在日語發音為とら...所以叫成トラ・トラ・トラ!)


後來發現漂流者主要為歷史當中行蹤不明之人;而廢棄物則是歷史上含恨而死之人,
廢棄物因為死的冤枉,還可以擁有特殊能力?

第七話中黑王軍隊竟然主動派一支騎兵隊向漂流者一行人進攻,
想不到對方就是大名鼎鼎的聖女貞德和當時在英法百年戰爭追隨她的吉爾·德·萊斯!
但歷史上吉爾·德·萊斯後來在聖女貞德死後就沉迷黑魔法,也是格林童話中藍鬍子的原型。
其實聖女貞德本身就不算是個騎士,
在武士的眼中,貞德就是不會武功的外行人。
以聖女貞德是突然從農家女變成帶兵打仗的將領的情況來看,
要不是仗著在異世界突然學會的火焰技能,
盲目挑戰精通劍術柔術的島津豐久是絕對沒有勝算的...


關於受僱於十月機關的日落黃沙強盜團雙人組中的基德用格林機槍掃射敵人的戲碼

一般來說,子彈擊中人體的時候,會在外面留下一個很小的傷口,對於裡面的情況不得而已,從而就讓很多人認為一顆子彈是無法讓一個人死掉的。其實情況不是這樣的,當人體被子彈擊中之後,會在人體的表面留下一個1厘米的傷口,1厘米的傷口對於人體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子彈真正殺傷力是在穿透人體之後造成的,當子彈以很快的速度穿過人體之後,會在人體裡面形成一種震波,這種震波的威力才是最恐怖的。
子彈形成的震波不僅可以震傷人體裡面的內臟,而且在穿透人體之後會形成一個長達12裡面的出彈口,這個出彈口可以讓人瞬間出血,很多人短短幾秒會喪失四分之一的血液,從而導致流血過多而死。一個剛剛還生龍活虎的人短短幾秒就會瀕臨死亡。如果子彈直接打到主動脈上,子彈巨大的壓力可以讓血液噴濺到10米遠的地方。如果是打頭的話,那麼後果將會更加嚴重,子彈可以穿透堅硬的頭蓋骨,可以擊碎半個頭蓋骨,甚至可以掀飛半個頭蓋骨。

所以人體是絕對不可能擋得住機槍,而且打穿人體以後的子彈,其飛行軌跡的規律會變得完全隨機而無法預測,因此已經不可能再打得准了,通常敵人早已經身中數槍甚至當場斃命了。但這還不是人用身體讓機槍火力點失效的關鍵所在。





第八話管野直因為是開著紫電改戰鬥機從天空中下來,竟來還被狗頭族人當成神明供奉..
就像台灣傳統的民間信仰,起初是緣於對大自然現象的不瞭解而產生敬畏的膜拜,或對特殊貢獻者產生英雄式的推崇。
例如上古時期崇拜的自然神很多,大致有三類:
一.即天體崇拜,主要對象為日月,其中以太陽神為首。
二.為自然力的崇拜,主要有風、雨、雷等,都具有至高無上的靈性,能主宰人類的命運。
三.為自然物的崇拜,居於沿海者多敬海神,住於河谷者多拜河神,處於山林間者多信樹神、山神。
另一種就是英雄祖先都可以成為神明,在台灣民間早就已經行之有年了。
隨著歷史的演進,英雄人物不斷出現,於是崇拜自然就漸漸進化為崇拜英雄,像是關公赤膽忠義、岳武穆盡忠報國,值得人們效法學習,因此大家就把他們當神明來拜;鄭成功率領軍隊退守台灣,並移來福建、廣東兩省的人民,大家就建廟奉祀他;媽祖對漁民救苦救難,因此被奉為海上的守護神,這些英雄人物因為各有功勳,因此被奉為神明崇拜。

聽說其實狗頭族人是曾經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不過那也只是鄉野奇談而已!
仔細看看狗頭族人,其實你們看起來比較可怕吧!



第九話漂流者準備要帶著精靈族們去解救矮人族們

這裡就是關押矮人族的卡多魯卡集中營!?
同時也是奧圖帝國最大的兵工廠,每天生產著大量的武器盔甲,靠著矮人族強大的生產力,
主要提供裝備給在前線作戰的帝國將士們,而來來往往的運輸馬車如同車水馬龍。
有數量不少的士兵駐守於此,還有帝國最精銳的奧圖武裝親衛兵團在此鎮守!



第十話黑王先是輕易收服龍王,並將這群飛龍們納為自已使用!
還要手底下的怪物們學習以拉丁字母為基礎的語言和文字,
並要他們嘗試經營原始農業、以及全體要信奉一個統一的宗教信仰!?
這黑王是真的想讓異世界的怪物們取代人類,並打算要帶著他們在這世界建立一個新的文明...
怪物們有了共通文字、原始農業、共同的信仰,看見黑王一行人還會敬禮,這樣還叫怪物嗎?





在漂流者聰明地運用一些簡單的戰術,才將卡多魯卡兵工廠佔領下來,
而原本關押的矮人族們,經過了一頓酒足飯飽的饗宴後,各個都生龍活虎起來了。
其實是織田信長想要他們製造一批又一批火繩槍,在日本戰國時代又稱為鐵砲,
想不到竟然整整一天竟然就可以生產十支火槍,信長內心肯定想這下真的賺到了!



關於火槍在當時的威力以及優缺點
槍畢竟還算是個複雜的工業成品,最簡單的火槍製造也需要採礦、冶煉、鑄造、加工工業。.
歐洲在中世紀後後期發明了火繩槍,於是出現了火槍兵這個全新的兵種,
後來傳到日本種子島至九州,改變了日本戰國時代以來以武士為主的戰爭。
此後火繩槍兵成為訓練多年的騎士或武士的一大夢魘,無論身上穿著多麼厚重的鎧甲,
也都無法抵擋槍彈的威力。

不過,當時火繩槍的性能,比起近現代的槍炮實在遜色不少。
1.命中率普遍偏低:球形彈頭的前進穩定度偏低,導致命中率不佳。
2.威力容易減弱:彈道偏低,飛行約100公尺後速度就會減慢。
3.容易冒煙:因為使用火藥,所以會產生大量黑煙。
    一旦發射2~3發後,煙霧就會讓士兵不意看見敵人身影。
4.發射速度較慢:每次都要重新裝填火藥和子彈,因此每分鐘只能發射一發子彈。
   後來改採將火藥裝入子彈殼的方式,使速度增加至每30秒一發左右。
5.無法在雨天使用:當火繩槍因下雨淋濕時,使無法進行射擊。

但是撇開缺點不談,火繩槍仍是一個威力超強的武器。
只要保持數十公尺內的距離,就連板甲也能射穿,同時還會發出極為震撼的聲響,
不但能令敵人士氣盡失,甚至還會驚動馬匹,造成騎兵紛紛摔落馬下。





第十一話出現的不就是傳說中的底比斯聖軍嗎?

如同已經老年的漢尼拔‧巴卡說的一樣
底比斯將領高吉達斯於公元前378年組織了這支部隊。
是古希臘城邦底比斯的一支精銳部隊,共300人,由150對同性戀伴侶組成。
這支部隊是公元前4世紀底比斯軍隊的精英。
聖隊在留克特拉戰役中起了關鍵作用。於公元前338年的喀羅尼亞戰役中被腓力二世率領的馬其頓軍全部殲滅。
士兵們是從底比斯的各個軍團裡面挑選出來的,而且這些士兵皆出身貴族。挑選的標準是:同性戀、戀人關係、戰鬥力強悍。經過這三項條件,只能選出300人。

但在這世界聖日耳曼伯爵卻是組織五百人,總共250對同性戀伴侶組成的勁旅!?



第十二話島津豐久大戰土方歲三

關於戰國時代和江戶時代的武士道之不同
武士道真正成型在日本戰國結束後的江戶時代,對武士道進行了系統的理論總結,導入神道、佛教、儒學及神權迷信,並大量吸取中國儒家思想,建立了以儒家思想為理論骨架的武士道,即「士道」。
這種新的「士道」理論以山鹿素行為主要代表,與日本戰國時代武士道論既聯繫又對立 。

而日本戰國時代主要崇尚個人榮耀與家族名譽
,講究個人實力,不提倡下對上的忠誠,也就是流行以「下剋上」,提昇個人與家族的政治威望 。

而土方歲三原本只是農民的身份,而經過浪士組與新選組,曾幾何時也順勢躍升為武士身份了。渴望成為武士的他,被真正的武士認同時,心情的雀躍是可想而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1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漂流武士|平野耕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食現綺姬
正道才是武士應有的姿態。

12-11 14:44

瀨川今雄
武士必須要保持正義、勇氣、仁愛、禮儀的心,是出於新渡户稻造的所著《武士道》12-12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910008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戰國】在日本戰國時... 後一篇:【日本戰國】為什麼日本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