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101 穿越到過去(五)

作者:薇洛│2018-12-10 00:04:10│巴幣:0│人氣:45

101 穿越到過去(五)
  無音再次醒來時,卻發現自己身處於密林之中。

  --不是多利村嗎?

  --怎麼又是森林?

  兩個想法同時出現在無音腦中,讓她都不知道該如何吐槽了。

  「小姑娘,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再前邊就是警戒範圍,大叔我可不敢進去了。」

  無音這才發現自己--又或者說是凱瑟琳,正坐在一輛馬車的後座,聽到車夫大叔說的話,凱瑟琳輕躍下車,回首道︰「你肯讓我坐一趟順風車已經幫大忙了,謝謝叔叔。」

  「好,好,小姑娘你自己也注意些,前方那條村子畢竟是......疫區啊。」

  凱瑟琳微笑道︰「謝謝你,但我正是為了找出解決辦法而來的。送我到這邊就可以了,叔叔你繼續跑商吧。」

  車夫如蒙大赦般露出了笑容,朝凱瑟琳點點頭便駕著馬車離開了。

  與車夫告別的地方距離目的地不遠,凱瑟琳沒走一會兒就看到有站崗的衛兵。

  這與無音之前看到的衛兵不一樣,眼前的衛兵數量多了幾倍,而且裝備精良,看上去根本不是一條小小的村落能夠撥出來的守衛兵種。

  衛兵看到凱瑟琳,正想上前讓她離開,凱瑟琳從行裝中取出一卷文書,在他們面前張開︰「衛兵大哥辛苦了,我是接了皇室任務前來調查多利村病疫一事的,請你們放我進去。」

  病疫?

  這麼說來,無音在多利村接受的考驗便是收集材料製藥,再想想多利村的村民對凱瑟琳的敬仰,她好像已經猜到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了。

  衛兵們兩兩對望,最後其中一人站出來說︰「沒想到像你這樣的小姑娘竟然敢接這樣的任務呢......不過還好,現在情況好像已經能控制住了,我帶去巫醫家了解一下情況吧。」

  「好的,感謝你。」

  凱瑟琳緊隨帶路衛兵身後進入了多利村,雖然街道上都沒有人,卻還是能感覺到來自四方八面的視線。

  看來村民還是很不安。

  頂著村民們打探的目光,凱瑟琳昂首挺胸走進了巫醫的家。

  裡頭坐著的並不是無音見過的那位巫醫,不過想想也是正常,現在可是在歷史之中呢。

  「這位......法師大人,非常感謝你願意在這種時候依然到我們村子來幫忙。」巫醫彎下腰,正式地朝凱瑟琳道了謝,又坦率地告知她村子的現況︰「你應該早就知道了,這次病疫十分古怪,患者的身體......都有不同程度的石化現象,這種情況實在聞所未聞,所以才向主城發出了求救。

  就在幾天前有一位同樣來自主城的大人來到我們村中,他著手調查了作為村中主要飲用食水來源的井口,發現那邊便是疫病源頭,因此已經開展了解藥研製的工作了。」

  凱瑟琳露出了微微吃驚的表情。

  沒想到竟然有人比自己來得更早。

  她可是在任務張貼沒多久就看到了告示,向師傅簡單地請了假之後便趕了多利村了。

  「可以帶我去見見那位大人嗎?」

  見凱瑟琳知道已經有人在處理事件都沒有離開,巫醫高興不已,連忙把她請進煉藥室中。

  待看到這位大人的真面目時——也不算是真面目,畢竟人家全身上下都被黑袍遮掩,只有一雙眼睛暴露在外——凱瑟琳心中除了有被其裝束嚇到的訝異外,還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好像......她在哪裡見過這雙眼睛。

  「你好,我叫凱瑟琳,是宮廷法師。」

  黑衣人沉默了一下,回道︰「我叫辛。」

  無音︰......我叫你一聲辛德亞你敢應嗎?

  在凱瑟琳回頭朝村長道謝時,辛隱藏在黑袍下的臉容表情難以言喻,以幾乎沒人聽到的聲音自言自語︰「竟然再見了......」

  凱瑟琳自然沒聽到這句話,但卻經由系統讓無音聽到了,這下無音更確定自己的推測。

  其實那身黑袍已經讓無音很眼熟了,就跟她在現代多利村中看到的雕像上辛德亞穿著的有八分相像,現在還說他自己叫辛,又曾與凱瑟琳相見,肯定就是他沒跑了。

  不過這也是無音出於旁觀視角及得益於系統幫助,以及在短期內不斷接觸相關事件才能想到的真相,對於凱瑟琳來說,她已經有多年沒見過辛德亞了,認不出來也是正常。

  兩人都是實幹派,簡單的自我介紹過後,便開始談論是次疫症,辛從桌面上抽出一頁紙張遞給凱瑟琳,低頭看去,是一列藥材清單。

  「這是我從井水中解析出來的成份結果,你可以看看有沒有錯漏。」

  凱瑟琳接過清單一一查看,目光掃過某幾行時瞳孔猛地一縮,突然感到一陣惡寒。

  驚鹿角、赤桐紅鶴羽和西皇仙桃,這三項藥材成份最高,而偏偏她都知道,還見過不少。

  --就在宮廷藥庫之中。

  作為宮廷大法師阿爾瑪的弟子,凱瑟琳在各個部門都可以自出自入,宮廷藥庫更是對她萬分歡迎,因為她總能幫助宮廷藥師們找到瓶頸所在。

  最近幾次前往宮廷藥庫時都能看到這三項藥材愈漸增加,相信是在民間收購了不少。

  她當然有好奇過這些藥材的用處,記得當時那些藥師告訴她,「都是上頭需要的」。

  事情有沒有那麼巧?

  凱瑟琳所想的事全都傳入了無音腦海之中,她幾乎就能腦補出一萬字宮廷陰謀劇。

  上次見到阿爾瑪就覺得不是什麼好人,這次感覺連皇室也有點問題呢......

  凱瑟琳的動搖辛都看在眼裡,卻沒有張聲,很自然地與凱瑟琳研究起解藥來。

  看完這段劇情之後無音眼前的景像開始模糊,然後就播起了跑馬燈。

  一幕幕都是凱瑟琳與辛相處的景象,兩人對藥物含量、對應解藥、相生相剋性等問題一一進行分析,不時同行外出尋找藥材。

  凱瑟琳的知識大多都來自正統的教育,她小時候被發掘出天賦後便被帶到主城中學習魔法等相關知識,但眼界卻不及四處遊歷的辛廣闊。

  幾日的相處中,讓凱瑟琳深深地明白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同時還對辛產生了絲絲的好感--這是她從未有過的情感。

  待無音再次降臨於凱瑟琳的身體時,兩人已經找齊了藥材,正要調製解藥。

  這次無音的任務很簡單,只需要輔助辛製藥就好,按他的要求逐項放入,其他事都有辛來搞定。

  調製過程與當初多利村巫醫的手法幾乎一致,所以無音這次老定多了,沒有再被那鍋調劑過激的反應嚇到。

  反倒是被叫進來學習如何配藥的老巫醫嚇得不輕,她的身體已經貼到在門邊上了,只要出了什麼狀況她肯定是第一個奪門而出的。

  調製過程十分順利,之後便沒有無音什麼事了,甚至凱瑟琳和辛都沒有出去送藥到病患手上——他們這幾天實在太累了,此時的他們需要的是休息。

  凱瑟琳很快便陷入了沉睡,而無音也從她的身體內得到了解放,有如幽靈一般漂離凱瑟琳的身軀,還沒等她做出什麼行動,她又被傳送到另一個地方了。

  那是無音見過在《穹蒼傳說》中最為豪華的地方,就如漫畫中那些宮殿一樣,只是她還來不及細細打量,就聽到一聲怒吼︰「廢物!怎麼會被一個來歷不明的人查出藥劑的成份?還有阿爾瑪,你連自己的徒弟都管不好嗎?硬要去湊什麼熱鬧!」

  無音吃了一驚,這才發現說話的是一名坐在華貴大椅上的中年男人,身穿西式正裝,腰間的佩劍特別醒目,因為劍柄鑲了幾顆半個拳頭大的紅寶石。

  「二殿下息怒。」

  這次倒是老熟人了。

  凱瑟琳的導師,宮廷大法師阿爾瑪。

  現在也許可以為他多安一個身份——這位「二殿下」的走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1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門弟子別樣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nny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 後一篇:【小說】書門弟子別樣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