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練習/黑歷史】為了連自己都不知道的理由而持續走向每一個明天的編織者

作者:凌墨亞(雨之空)│2018-12-09 22:16:06│巴幣:36│人氣:238
謊言單單只為了遮掩些什麼存在,明明本質是那麼虛幻、脆弱的,為什麼人們還總是依靠著它呢?
問句在滿天星斗的包圍中隨風消逝。

向日葵,太陽般燦爛。

「永恆」並不存在,花瓣終將會凋落,樹葉青綠的衣裳也變成黯淡的顏色,被大地擁抱隨後被忘掉,一個人死之後還能在多少人心裡留下曾經的軌跡?

做錯些什麼的時候,為了讓如棉絮般脆弱的關係能不要斷線,我們選擇了比尋找解決方式輕鬆許多的方式。只要說謊就好了,於是人們心虛地用謊言去掩蓋,為了不要讓情誼破碎。
每個人應該多少都有必須用謊言消弭的事吧?但是,總都需要用代價去換掩飾錯誤的謊言。代價什麼的,到最後你還願意傾聽嗎?

編織著,用謊言,用虛幻,用著我僅有的一切編織與別人之間的情感。刻畫著,用虛假、用無止境的空虛刻畫出心裡所認定的那張面具,輕輕的,用心快要不能承受的痛去拿下面具。

啪。

早與臉連在一起的面具,想將它們分離的心願隨著炙熱的疼痛被粉碎。面具下的面孔,慘不忍睹的傷痕碎裂。每一個血跡斑斑的面孔訴說很多不同卻又讓人心裏感到無比痛楚的故事,心中有個部分,四分五裂、再也找不到了。

星星殞落的夜晚。到最後獨留一個悲傷的謊。為了連自己都不知道的理由。

哭泣並沒有用,淚水只足夠填滿表象,只足夠為斑駁的心的表層塗上名為謊言的透明塗料。一線之隔,卻代表著深遠的意義。僅僅一公分的距離,卻觸不到真心。明明沒有用,卻還是睜大了淚水已快要乾涸的眼睛,試圖再去捕捉於指尖竄流的情感。得到的「回應」只是一句沉甸甸的話語。

____「這是你的謊言。」僅僅、如此、而已、再也不需用言語構築什麼。

就算如此,向日葵仍然在視野裡燦燦然的綻放。彷彿什麼都沒有____
發生過。





好久不見了呢><
這篇我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寫的...記得是開學之前?
現在看來完全不知道當初在寫什麼鬼,不過我還是沒有修它
剛剛在打小說找前面篇章來看順手翻到的

教育部有一個兩岸交流的活動,七海去參加了
所以12/15~12/20不在台灣

上上週考完,生物超爛的QQ
不過作文六級分很開心~~
如果最近幾天有空的話應該會發日誌。
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1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羽修
恭喜~感覺好厲害
說謊真的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或後果
描述得相當貼切

12-09 22:24

凌墨亞(雨之空)
謝謝你owo12-10 17:15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可惜了怕爆!站聚不在臺灣~ ✩——ㄱ(・ω・ㄱ)
我很誠實~ ✩——ㄱ(・ω・ㄱ)

12-10 11:50

凌墨亞(雨之空)
好喔XD12-10 17: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enny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 後一篇:一個名為南京的地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