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論我的政治立場之轉變

作者:大牛│2018-12-09 17:39:07│巴幣:5│人氣:137
為什麼要在巴哈談論政治呢...?
因為這裡是我的地盤想記錄下自己的想法,以免我把自己的初心給忘了。

先來說立場轉變的時間點吧。
1. 2012年以前我是統派,希望臺灣能和(被)中國統一,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
2. 2012年以後2018年3月以前我是維持現狀派,希望臺海能永久/半永久的保持現狀。
3. 2018年3月以後我是獨派,希望臺灣能獨立建國,並得到本就應擁有的地位與認同。

先說第一點,我出社會以前,一直幻想著中國(古代)的強大,並認為要重建輝煌的國度必須要統合臺海兩岸,以期有朝一日能成為天朝上國(的子民)。

很幼稚對吧?的確是如此,既沒考慮到臺灣的現狀,也沒想到中國的那群官僚既貪婪腐敗又殘忍無情,中國人麻木又懦弱,更不在乎我應該愛的臺灣同胞的想法和生活,只是單純自己這麼認為,那他人也應該這麼認為;不過萬幸,2012年中國發生了反日暴動,讓我看清中國人的樣子,在那之後開始進一步了解中國的真實,從而轉變為維持現狀派

接著說第二點,在了解(自以為了解)中國以後,我決定成為維持現狀派,為何?因為當時的我對中國仍存在幻想,認為他們會變好,甚至會民主化;用這種自欺欺人的妄想逃避我做為一個臺灣人該面對的責任與現實。

在此得感謝帝號慶豐帝的習近平,他的登基打碎了我對中國最後的幻想,中國所有的一切都再次被我重新審視,最後我得出一個結論:中國沒有未來
於是我成為了獨派

最後說第三點,在成為獨派後,重新看過臺灣,這美麗的島嶼、偉大的國家勤勞的人們,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從未真正看到我生活的地方,我總是以中國的角度來看待臺灣,而非以臺灣的角度來思考,我們有自己的歷史、風俗、傳統,我們本就應該擁有一個叫做臺灣的國家,而不是一個叫做中國的國家裡的一部分,無論那個中國叫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都一樣。

我不免得思考臺灣的路應該怎麼走,做為一個小國,夾在兩大國之間,即便其中一個大國看不到未來,靠偷、搶、騙來強大自己,就像一個只有看上去強壯,但實則虛弱的胖子。
但這樣的對手仍不是臺灣能對付的,因此正面衝突絕不可行,我們要做得應該是逐漸強大自己,並在未來出現適當的時機時,再來追求我們應該有的國際地位與認同,以便徹底擺脫中國這個大麻煩。





以上,這是我的政治立場轉變過程,第三點的後半部分則是我對臺灣出路的思考。國際政治畢竟是現實的地方,若不增加手上的籌碼,則沒有徹底擺脫中國的可能,若只期望他國的同情,我們的期望便很難成功,因此要做的事情也就很明瞭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0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8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nd of fa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