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社會寫實]幽靈女孩《下篇》

橘みかん | 2018-12-09 05:36:08 | 巴幣 39 | 人氣 512


幽靈女孩《下篇》

  「我的名字是『媽你』。」

  我把對應她手上商品的價錢填入收銀機中,並在泛黃的日記帳上記下品項和金額,才帶著她在拉下的鐵門前坐下,她幼小的身軀並拿不了多少東西,就是一組三罐的鋁鉑包飲料、一盒餅乾,還有一條香菸。

  「媽你」?……瑪妮?應該是瑪妮吧……是個跟她外型相符的可愛名字。

  「那瑪妮的家在哪?哥……叔叔送妳回去吧?」

  再怎麼說讓一個小女孩大半夜的自己出來已經很誇張了,身為蘿莉愛好會的首席推廣者,可不能讓這樣一個可愛的蘿莉自己回家啊!……雖然我覺得把今天的事跡寫上去,也會被笑是夢到的或寫小說。

  「不是瑪妮啦!」她抗議著:「是『媽你』!媽媽跟這個爸爸都這樣叫我。」

  「媽你……Money?錢!」乍聽之下很可愛的名字,結果是錢嗎!

  聽到我驚訝地聲音,小女孩才點點頭,然後站起來說道:「不可以帶人回去,媽媽跟這個爸爸都會生氣。之前也有一個叔叔幫我拿東西一起回去,被爸爸打了,我也會被媽媽打。」

  是變態啊!打得好!……不對……我好像也是!學生時期被老妹看到我房間滿滿的蘿莉海報跟抱枕,之後就被她用看變態的眼神……

  不對!現在重要的不是這個!

  「那……我不跟妳進去,看妳安全回到家就好。」

  實際上,我也有點擔心她的家庭狀況,那晚太過漆黑,在車燈的閃爍下有些看不清楚,今天在雜貨店邊上的昏暗日光燈下就能看清了。

  她的雙手雙腳都是瘀青,也許是常在夜間行動的關係,皮膚白晢,比平常路上看到的孩子都還要瘦弱,長至肩的頭髮顯得毛躁不齊,也許是家長在家自己隨便拿剪刀剪的。


  她的家果然離這裡很近,看著她進屋之後,我依然繼續在外面觀看。並不是在意蘿莉回家之後會不會在窗邊洗澡,真的不是喔!

  那是一間四層樓的老舊公寓,雖然她沒說住幾樓,不過目前看只有二樓有亮燈,不久更是看到一個男人開啟窗戶,靠在窗邊打開一包新買的菸,還對裡面喊道:「不要那麼生氣嘛!至少這次她有記得拿煙回來了啊!那些包裝也可以叫她拿去筒仔那裡資源回收換錢嘛!」

  「那我們吃什麼?餅乾?飲料!錢全都在筒仔那,他一個禮拜才來補一次貨!要不是你被通緝害我也被盯上,我還需要──」

  女人的聲音被男人迅速關上的窗戶給阻斷,不過八成是怕被人給聽到。

  通緝犯。

  所以才會叫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出來偷東西啊!依她剛才說的情況來看,要是發生了什麼事,恐怕會被拿來當擋箭牌吧!

  我看了一下手機,凌晨三點,順便點開遊戲,次日登入的時間到了。喔!剛好可以十連保SR,好……就用這個來賭一下吧!

  如果可以再一次抽中SSR的話,我就去抱緊她……不是,是報警處理,就算不確定到底是不是通輯犯,至少可以讓他們去調查有沒有家暴。

  反正……我這連騎機車都會被狗屎滑倒的狗屎運,是不可能這麼好運再中一次SSR的,剩下的就聽天由命吧……

  我吞了一口唾液,按下了轉蛋鈕。

  華麗的轉動過場動畫使整個螢幕充滿金光,我一邊期待轉到明天換檔、可以說是最後一次機會的限定SSR,在第九顆之後,居然出現了一顆彩色轉蛋!

  「幹──」

  我不由得高聲呼喊心中的震驚,是彩色!是SSR!而且還是心中最可愛的合法蘿.泳裝限定版!

  此聲一出,剛才的男人又開啟窗戶,對窗外大罵一聲:「『幹』沙小啦!」


  警察局離這裡其實算近的,才隔一條街跟一個巷弄,是那個嗎?所謂的「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他們也太大膽了吧!

  在那個男人打開窗戶的期間,我嚇得躲到牆角,然後發著抖跳回桌面,開啟照相機,對著他放大倍數打算連拍幾張,雖然沒有關靜音,不過離那麼遠他應該聽不到。於是我按下快門鈕……

  咔喳!

  幹!才按第一下,閃光燈的亮度也讓我嚇一跳,我忘記關閃光啦!

  我心裡都涼了一下,也不管他們有沒有發現,還沒檢查拍出的成果,便趕緊抄小路直奔警局。

  警察局的燈照亮了執務台,一位男警員正坐在台前,我還在整理等一下要怎麼跟警察們說,一位女警便走出來對我說:「先生,你有什麼事嗎?」

  雖然沒有什麼打扮,只是綁著馬尾,但真是個清秀可愛的女警。

  「……先生?」

  差點忘了正事,於是我一手吊著三角巾,一手又想從口袋裡掏出手機,但這動作似乎讓女警有所戒備,我不是變態啊!

  就在女警臉色變了的時候,原本坐在執務台的男員警走了出來,認出了我,道:「咦?你不是之前在那水池前自摔的民眾嗎?」

  是去醫院幫我做筆錄的警察,好像在那彎道自摔的人不少,但是被狗屎滑到自摔的我還是第一個,所以印象深刻。

  ……總覺得有點複雜,心情上。

  就連那位看起來剛畢業不久的女警也在聽了之後一直忍著笑意,我拿出手機並說明與小女孩的交談中,以及目擊時所聽到的事情,由於照片並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名通緝犯,光聽我這邊的片面之詞似乎讓他們陷入了兩難。

  「你有親眼看到她被家暴嗎?」女警這麼問我,她這麼說似乎是想先朝家暴方向去處理。

  「是沒有啦……不過她有說媽媽會打她,新的爸爸會摸她,她身上也有很多瘀青。」


  於是他們連絡了一位社工,我也假裝隨行者跟了上去。男人開了門,但只看見女人穿著清涼睡衣,半躺在沙發上,叼著菸看電視,身旁散著剛才她拿的餅乾盒,裡面的小包裝早被倒了出來,飲料也被開了兩罐,但卻沒看見那名小女孩。

  「這裡沒小孩啦!恁是『看到鬼』喔!」男人光著上半身,露出大肚楠,硬是擋在門口這麼說。

  於是社工又說:「可是有人通報在你們這裡聽到有人打小孩耶!」雖然這是個謊言。

  「打恁老母啦!小孩我們正要製造啦!打擾我們兩夫妻的情趣……幹!」

  「先生,請注意你的用詞。」就在女警站在中間這麼說的時候,另一名男警員在男人看不到的地方開始翻找手機記錄,終於在通輯犯名單上找到他。

  我看到兩位警員互打著暗號,與社工準備後退,但是男人卻好像先一步發現,大罵一聲「幹!」之後立即關上門,被我們擋在前面,警察們慢了一步,只好對裡面呼喊道:「林良天,天哥!你無路可逃了,最好快出來。」

  年紀較大的男警員已拔槍,門內更是傳出叫罵聲,不一會兒安靜了下來,門一下被打開,那名小女孩正被林良天抱在胸前用槍指著。


  「林良天!槍放下!」

  「槍放下!」

  兩名員警看了也不禁緊張地放大音量,對面門的鄰居在好奇心驅使下開啟內門,看到這場景又嚇得發出驚叫聲並立即關上門。

  小女孩並沒有哭,也沒有叫,而是一臉疑惑,近乎面無表情、毫無掙扎,我簡直不敢想像,這孩子之前到底經歷過多少類似的事?

  「瑪妮!」我不禁放聲叫喚她,這一聲才讓林良天驚覺,並瞪向我說:「原來剛才的閃光……幹!……都給我閃開!不然我先給她死!」

  「小姐!那是妳女兒耶!」社工這麼說,但是那位母親卻一臉不屑的樣子,只是利落地跟在林良天後面,他們兩人已經穿上外套大衣,但小女孩仍是那一套單薄。之後林良天在跑出公寓大門時,向裡面射了一槍,趁機騎上摩托車逃走。

  警察們雖然持槍卻不敢開槍,主要是小女孩被他們用槍押著,用通訊設備請求支援之後,他們立刻跨上機車,才要追上去,我突然想到那時在公寓外聽到的。

  「等一下!」

  「蘇先生,請不要妨礙公務──」

  「不是啦!是剛才我在外面拍照時有聽到,他們的錢都在一個叫『筒仔』的資源回收那!」

  謝過我提供的情報,他們馬上追了上去。

  警示燈的聲音越來越遠,公寓的大門才再次被開啟,這次出來的是剛才被嚇到的對面鄰居,他們穿著睡衣和外套,出來就擔心地問道:「么壽喔!剛才是什麼事?」

  得知住在對面的鄰居居然是通緝犯,他們都不禁一陣哆嗦,看起來像是父親的人說:「筒仔資源回收喔?我都去那裡換的耶!」

  「哎唷!嚇死人,以後不要貪那十幾塊了啦!」看起來像母親的人回應他,我還在傳訊給老妹,希望她能來接我,等等……他們知道地點!

  「你們說的那個『筒仔資源回收』在哪?」

  打聽出正確地點後,我拜託社工載我到那個資源回收場。

  雖然我去,可能幫不上什麼忙,但就是放不下心。

  到達了之後,那對男女身後還多了一個看起來又髒又瘦的男人,他手裡拿著一口大袋子,看起來有些重量,必需要由女孩的母親幫忙抬。

  而小女孩依然是一臉茫然地被男人抱在胸前,用槍指著。

  他們對著警察大聲叫囂:「車子呢?反正這個小孩是多的,我是不要緊喔!」

  男人一點也不在乎女孩的母親就在身後似的,令人驚訝的是那母親也是,對她來說,顧好那一袋錢似乎更重要,怎麼會有這種母親!

  連社工也捨不得地說:「太過份了!小孩子是無辜的吶!」

  這時,遠方傳來了警車聲,看來他們依那對男女的意思開來了一台車,從駕駛座上下來了一名員警,對持槍對峙的員警敬禮道:「學長!」並用我們聽不到的聲音討論起來。

  「林良天,你跑不了多遠的。」

  「把小孩放下!」

  警察們雖然這麼說,仍為了人質的安全慢慢後退,眼看他們把錢袋抬上車,露出勝利的笑容。

  我在做什麼呢?這樣做真的是在救她嗎?小女孩──瑪妮看起來放棄了一切,她不哭也不鬧,就這樣被大人們利用。

  等等……後面的兩人只顧著那袋錢,林良天的注意力全在警察身上,也許還有一絲機會?

  我握緊了手機,這也是我現在拿在手上,唯一不會有太大動作引起他們注意的東西。

  就在林良天要跨進車內,我向他丟擲了手機,手機正中他眼角,哈!沒想到吧!我蘇耀光高中時可是投手位置!

  車子裡的兩人也嚇了一跳,三個警察更是一擁而上,社工也趕緊把瑪妮保護起來。林良天、筒仔和瑪妮的母親,全都被逮捕起來了。


  一直到早上五點,老妹才帶著老爸和老媽來警察局,老妹一開始不相信我傳的訊息,還酸我是中二病發作了,幹!要發作也是要穿越去全是蘿莉的異世界。

  我看著在地上摔爛,又被林良天掙扎時踩壞的新手機,現在已經是壞掉的手機了,開不了機,我……我剛才抽到的SSR也還沒有綁定啊……

  就連連絡家人,也是到警局借用電話的……

  社工也一直陪在瑪妮的身邊,但她的小手卻緊緊抓著我的衣角,也許在她無表情的面孔下,是滿滿的孤單和害怕吧……

  當她母親戴著手銬從偵訊室出來,瑪妮才放開我的衣角,喊著「媽媽」,才走到跟前,卻被她無情地踼開,當然她也馬上被押解的女警壓制。

  就算她被母親踢倒在地,瑪妮還是沒有哭,直到她母親對著她大罵:「媽什麼媽!都是妳!去拿個吃的連警察都帶來了!生妳養妳不如把妳去給野狗吃掉!走開!」

  在女警的壓制下,給她多上了腳銬,並銬在牆邊的鐵杆上,不一會兒,另外兩個男人也出來了。

  這時瑪妮才終於像個普通的小孩,她口中哭喊著媽媽,卻只換來「不要吵!」「滾!」「去死!」等回應,即使警察警告她不要再罵了。社工把瑪妮帶進警局的會客室安撫,但她的哭聲仍不斷從室內傳出來。

  我與家人說明事情經過,老爸沈默著,老媽一邊咒罵一邊心疼地紅了眼眶,老妹則是站起身說要去看看瑪妮。

  瑪妮沒有戶籍,比幽靈人口還不如,她在無照醫院被無照醫生接生,也沒有報出生,就這樣跟著她母親跟過一個又一個「爸爸」。

  有的爸爸會虐待她,有的爸爸喜歡抱她、摸她,有的爸爸會叫她去市場跟大人要錢;她的母親卻常常自己穿得漂漂亮亮出去,再醉個兩天才回家,我們簡直無法相信她是怎麼活過來的。

  「這一個爸爸」和朋友到處偷搶,再把錢交給瑪妮的母親保管,似乎是因為林良天成了通緝犯,讓身為女朋友的母親也被盯上,才會把錢先放在「筒仔」那,靠筒仔每週一次送吃的,等風頭過了再分贓。但他們卻用無知的孩子晚上出去偷東西,也不知是調查過地形還是這個孩子好運,一直以來都沒被人發現。

  跟她比起來,我生長的家庭真是幸福。

  我看著桌上已經死亡多時的手機,想著遇到她的兩天都抽到限定SSR,這樣的好運是否代表著什麼呢?


  「我回來了……」

  我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到家的時候都已經超過九點了,以前聽說正常上班族是朝九晚五,為什麼我就是朝八晚九啊!……就算我這樣說,責任制就是這樣也沒辦法,老妹如是說。

  「叔叔,你回來了!」

  瑪妮現在是我家的養女,名義上是我的妹妹,真希望她能用可愛的笑臉叫我一聲「葛格」啊!

  我還沒來得及關上門,就先從公事包裡拿出下午在便利商店買的棒棒糖,蹲下來對她說:「不是說以後要叫我『葛格』嗎?來,叫一聲『葛格』,這隻棒棒糖就給妳吃!」

  先不管老妹在沙發上無言的鄙視,瑪妮也睜著圓眼直盯著看。

  這時我身後傳出一個聲音:「──羈押。」

  我嚇得發出「咿──」的叫聲,往後一看,是分局的女警,她好像誤會了什麼?

  「羈押?我我我──我什麼都沒有做啊!」

  我的抗議被無視,老妹看了去喊老爸老媽出來,瑪妮則上前叫道:「警察姊姊!」

  收養瑪妮已經超過三個星期,剛開始她聽到有警察或社工來,還會習慣性的找地方躲起來,她說:「媽媽說在家裡不可以被別人看到。」

  不過明明叫老妹就是叫姊姊,連看到女警也是叫姊姊,為什麼還是叫我「叔叔」啊!

  要不是我家兩尊老的「爸爸、媽媽」她也叫不出來,我還真會心裡不平衡。不過這也許代表著,爸爸和媽媽在她心裡所造成的創傷。

  女警拿出一封信,正確來說那是一封遺書。

  書者是那個雜貨店的老奶奶,原來老奶奶已經去世了,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有老年痴呆症,那晚聽到了我們在鐵門外的對話,似乎之後得知了我們在資源回收場的事。她的子女全家移民到國外,只有她不願離開,也許是心疼瑪妮的遭遇,遺書上說財產的三分之一要捐給公益團體,三分之一要給瑪妮當教育基金,剩下的三分之一才要留給子女。

  她也好心的告訴我們,也許之後會與老奶奶的子女對簿公堂,不過她們警方願意為我們作證。

  「而且……」她說:「瑪妮真的是好可愛呀!我也好想要這樣的女兒呢!」

  聽到人這樣說,歲數上足夠當她爸爸的我真是感到一陣驕傲,實際上當老爸表示要收留瑪妮時,瑪妮還滿臉疑問的對我說:「不是你要當我的爸爸嗎?」

  這是那兩張SSR女神的恩賜!雖然最後因為我無業,而讓現職副理的老爸名義收養,不過她有這個心意我就心滿意足了,現在那兩隻壞掉的手機被我當女神放在房裡膜拜,希望她可以早一日叫我「葛格」。

  咦?等一下,依照瑪妮的邏輯……完蛋!

  我才想出聲制止,她便對著那女警說:「咦?妳想當我的媽媽,可是叔叔也說想當我的爸爸耶!那妳想跟我爸爸做愛嗎?」

  死.定.了!

  「……蘇先生……」妙齡的女警紅著臉瞪向我,隨即拿出手銬:「羈押!」

  「不要啊!不是我教的!大人饒命啊啊啊啊!」

  就在我們演著雙簧的時候,老妹把瑪妮拉到沙發,坐在老爸跟老媽的中間看戲,快來救我啊魂蛋!

  這個時候,家裡發出了一個清亮可愛的笑聲,我們轉頭看去,瑪妮終於像個小孩發出歡笑,也許有一天,她能像個正常的孩子,快樂的長大。



參考資料:
113保護專線(衛生福利部)

  最後一篇無意外比較多字wwwww

  這篇故事是參考很多新聞社會案件,中間可能有些戲劇化,但每次看到新聞,都會覺得「天啊!怎麼會有這種人?」

  我橘母也是一個很喜歡小孩子的人,每次遇到小孩子不論認識不認識,總能在幾分鐘內跟人家打成一片,也算是一種特技了。因此每次看到新聞播報哪裡又有小孩受虐,她總會邊看邊罵。

  這篇最後應該也算個喜劇(?)結局,至於蘇肥宅能不能追到正妹女警,就由各位自行想像了(茶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蘇肥仔人家都幫你帶個女警來了,剩下你加油喔
2018-12-09 13:17:38
橘みかん
愛神邱比特性轉到人間來了(X
2018-12-09 16:34:15
十鳶
好勵志的阿宅脫魯記(x),蘇仔和女警,感覺會搭唷
2018-12-09 17:10:35
橘みかん
妻管嚴(O
2018-12-09 17:34:02
曲蘿幻
有小孩後 覺得虐童案件好可怕
2018-12-09 22:06:06
橘みかん
是啊……我媽看新聞或聽到、看到人在打小孩都會很生氣。
2018-12-09 22:45:27
吳旻( °∀°)
我的名字是 Moneyヾ( °∀°)ノ
2018-12-10 21:45:36
橘みかん
M→X
K→O
2018-12-10 23:40:13
吳旻( °∀°)
口妮?
2018-12-11 05:53:59
橘みかん
早安……
啊……發現回應打錯了……
那就當作沒看到吧(噗
2018-12-11 05:57:20

更多創作